2007-01-09 15:39:46Yeats!

分手時,安靜的頻率......




比完這些動作之後,我沒給出任何下文。
既沒回答她的問題,也沒請她坐下,就只盯著她看。

她側側臉頰,挑了下濃眉,就在我的對面,自己坐下來。

「你為什麼變安靜了?」

我還是不想回答,因為有太多的可能可以讓它發生。
但是走上這一條路以後,我學乖了。呀!這會是Q 的影響嗎?她就座落在我的生活中、環境裡,甚至內心裡?當然當然,裡頭有我自己的不敢成為自己!因為那不是一種身份、形象、位置。我應該是扯遠了。
在Q以前,思禎早在我年輕的生命裡頭出現。
事實上,這是一段長達五年的感情空白;關於她,我內心裡是有些陰影的。

「記得嗎?在分手的時候,你這種突然的安靜,頻率就越來越高了。」Gonne的大手懸在空中綻放,這是她最鮮明的,魅力之所在。如果我是攝影師,我會搶拍她指節長白而語言豐富的手。她以食指敲落在我鼻頭上,「而這通常是你畏縮和受傷的時候!嘻嘻。」
我直點頭承認,「確實是這樣。」

「你告訴我,剛剛在這兒儍笑些什麼?」
我不明白這是她善體人意的表現,或者是她出於追尋快樂的本能?
我鼓足勇氣才說了,「昨日重現罷了,我們拿著鑰匙──」
接著我掉頭看向窗外,心底就只是黑而已,雖然山下萬家燈火、線道通明四方八達。
嗯,我知道我快哭了,那是一種稚氣的哀傷,然而會是積憤不平嗎?

她的大手移過桌面,「對不起!」正巧碰上威特攤開的Menu,「就點這個!」
她看也不看,卻態度堅決,威特遲疑的皺起眉頭走了。
看見這一幕,我這才笑開來,哈哈──

「我喜歡看到你靦腆的笑!你在平面上好像也不常笑?」
「那是賣點嗎?廣告業主要的嗎?還是Q姐對你的形象塑造?」
我把雙手交插置於腦後,決定不跟過去打仗,準備笑它個三百回合!真的。

「妳忘了,我讀什麼科系嗎?」
「知道啊。」
「人生真的不是社會學、經濟學、心理學、生化科技或電機土木,比較像是──哲學!」
「我知道你這樣想的,倒是有一天哲學家成為偶像歌手,真被你嚇一大跳!要不是那張跨版的照片擺在眼前,我真的無法相信。」
我相信!
Gonne是就讀華崗藝校的,想方設法都沒能進入核心來,我是說紅出端倪來,教人看見。而我一個喜愛沉思的人,有朝一日竟被媒體灌上發電機情人的渾號。人生就是這樣,你要的常常得不到,不要的譬如鳥糞就會從空而降,惹來一身騷!

yuvian 2007-01-15 18:48:52

=’’=累死人了
終於讓我找到了
哈哈哈哈
艾蜜力‧迪金生的短詩
真的讓我有感動到
想跟你說一聲謝謝啦
泥人無先生
等我整理好思路
再回你一篇
關於我對〝再見〞的感觸
因為我發現我真的
不會長話短說

版主回應
泥人無先生?
妳給的名嗎?
謝了
那長文呢
快點給
2007-01-17 15:00:20
yuvian 2007-01-13 17:01:26

有時候
因為沒想那麼多
反而開心
因為所有的收穫都像是
多的
而不是用心計較來的
你的〝在會〞
讓我想到〝再見〞的含意
好像是那樣又像是那樣
帶一點曖昧不明
很詭異
看到你的不平
我還真是開心我的平凡
加油啦
雖然不知道你可以在這裡堅持多久

版主回應
不明白妳說的
有機會再說給我聽吧
感謝
2007-01-13 22: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