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00:07:00默雨(浩子)

320之後——在無力的中間

好笑嗎?恐怕大部分的我們都笑不出來...
姑且看看這陣子新聞媒體的焦點;
然後,我再問一次:你真的笑得出來嗎?

清晨的四點半,台北,國民黨中央黨部頂樓。
凱達格蘭,刺眼、刺耳,刺痛一個國家主義者的良心;
如何有力的名詞阿?我卻只能感受到族群意識的抬頭,引領著族群對立的開端。
好笑嗎?有人準備生氣,差不多要反駁我了...

我無力的看著...
估算現場的燈光,按下快門,結束部份工作,
回頭,準備下樓,開始今天更多工作。
我從沒看過這樣的台北,遠方天未亮,但畫面頗吸引人;
估算光量,按下快門,心情感到異常輕鬆。

開始可能的計劃之前,我用唯一與事件無關的影像,來準備紀錄這個事件。我從中間開始這個事件的紀錄,因為我感到無力;於是,「在無力的中間」開始可能的紀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