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02:24:37NoMoreCry

該放下的,該擁有的。

十六年。
過去十六年的歲月,好像一眨眼就過了。
我有好多的回憶存放在腦海裡,不能忘記。
也許是痛苦的,也許是快樂的,對我來說都不能抹滅。
曾經的快樂,是我現在怎麼樣也獲取不到的。
過去的痛苦,是現在我怎麼樣也感覺不到的。
那些同甘共苦,我很想再次擁有。
慢慢淡化的一些東西,我無能為力去挽回。
時間和空間,時空劃開了悲痛的傷口。
血流個不停,這傷口是我自己造成的。
是我不能放下,應該放下的卻沒有放下。
沒有勇敢的面對當下跟未來,卻緊握著過去不放。
我該學習放下,放下過去。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年齡也跟著增加。
然後,心智也難免越來成熟。
我竟然也開始擔心起了未來!?
竟然就跟以前我最討厭的大人一樣,思考未來?
「現在不怎樣怎樣怎樣,未來就會怎樣怎樣怎樣。」
這種話,對以前的我是不屑一顧的,我會這樣說:
「我現在就已經很不爽了,怎麼會想到未來!?」
現在自己講出來,好像已經不那麼理所當然了。
未來?
我的未來會怎麼樣?
用什麼才能,混口飯吃、生存在這樣競爭激烈的社會?
以現在的現況看來,連想生存,都蠻難的。
就別提我的課業成績了,論其他的才能,我也是一片慘澹。
能不能考的上大學都是問題了,還管是什麼科系。
我的興趣又是什麼? 什麼樣的東西能讓我付出全部心血?
我找不找的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我不知道。
但我確實渴望擁有,擁有一片萬里晴空的天。

高一,應該也不算太小了。
再兩年,我就成為好樣的十八歲。
要學習承擔責任,對別人負責、更對自己負責。
該放下的是過去,那是因為我要先放下,才能擁有。
該擁有的是未來,那是因為本能催促著,讓我生存。
放下,擁有。
是我該學習,該分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