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00:03:06藍綠藻

Wanaka滑雪初體驗(一)

從十月的第一天開始,紐西蘭正式進入夏季且實施日光節約(Daylight Saving),每天不超過八點天是不會暗的,我和Fay正旅行到當地的熱門渡假勝地—Wanaka,這裡距離Queenstown只有約一小時多的車程,但比起被過多外國觀光客湧入的Queenstown,同樣擁有娛樂購物、戶外休閒及搭配美景的高雅餐館,Wanaka無疑是kiwi渡假放鬆的首選城鎮。

 

 

我們憑著BBH冊子上的評價選擇住進一家叫Purple Cowbackpacker,這家背包客棧會在網路上及冊子上有不錯的評價,原因無他,就是在用餐區旁的一大片透明玻璃,可以讓你一邊享用餐點,一邊看著窗外美麗的Lake Wanaka湖景,日落時分,夕陽會將湖面灑滿金黃色的波光,坐著欣賞窗外的湖光山色,用餐的氛圍也變得有情調了起來。初抵Wanaka的三天,我們白天幾乎都在戶外沿著湖邊步道散步,廣闊的Lake Wanaka在天晴時,湖水藍得常叫人看得出神,每一個角度看她,都能發現她不同的美,面對眼前這片無邊無際的蔚藍,我們常忘了她是「湖」而不是「海」,我們不時在高處駐足,怔怔地凝望她許久,如同看著一位絕世美女,目光片刻也捨不得移開。

 

 

某日櫃檯人員不經意的告訴我們,隨著夏天的到來,滑雪場過了這個禮拜之後,便不再開放了,也就是說過了這個禮拜,要滑雪必須等到下一次的雪季才行,雖然我們來到這個國家之前從不曾滑過雪,先前也只有在北島的Tongariro 國家公園附近的滑雪場嘗試過滑雪,但是都只有不停的摔跟看別人用很帥的姿勢從你身邊滑雪而過的份,壓根談不上真正的滑雪,但我們認為錯過了這次機會,將來要滑雪的機率可能更低,因此隔天我們就到鎮上的旅遊服務中心一次買了三天的Lift Pass,並找到租雪具的店家一陣套量瞎試後,把雪靴、雪屐、雪杖這整組不算輕的裝備扛回住處。

 

一早,負責接送我們到滑雪場的車子很準時的出現在backpacker的門口,經過一段顛簸的山路後,我們抵達了離鎮上只有半小時車程的CARDRONA滑雪場,Fay上次嘗試的是snowboard,但這次她選擇了和我一起skiingCARDRONA有三種等級的ski lift,給各種不同等級的滑雪者使用,雖然我還記得上一次短暫的滑雪課教的內容,但是要能控制穿上厚重雪靴、扣著長長雪屐的腳,等於要你重新學走路那般困難,很有自知之明的我走到了初學者的練習場地,這裡的坡度非常的平緩,在我身旁練習的全是些78歲以下的小朋友,但很少見到緊跟在側的父母,我試著回想上次教練告訴我們如何用腳掌的力量推雪來停止前進,一邊努力找到控制雙腳的感覺,剛開始還是經常摔跤,然而一整個早上的練習之後,已經不再害怕跌倒,也能夠不靠別人幫忙自己站起來了,而且跌倒的次數漸漸的減少。雖然這些聽起來並不算什麼,但這小小的突破讓自己累積了一點自信,於是下午我便移到旁邊較斜一點的坡上練習直線滑行和停止,從5公尺漸進累加到50公尺的練習,使我更能抓住控制滑行速度的方法。在不斷的嘗試練習及加深動作熟悉度之下,一天的時間也不知不覺的被我們消磨過去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愛夢想的女孩 2009-06-24 10:40:18

哇....滑雪ㄝ......我只會坐在雪橇上滑...^^”

版主回應
怎麼滑不是重點
光是能在雪地上玩耍也覺得很開心了
是吧!
2009-06-24 23:18:07
小k 2009-04-10 19:29:17

想當初...第一次滑雪就是跑去紐西蘭的Queenstown
那邊的教練可真是很認真專業的交我們滑雪嚕
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只不過...哈哈..對一個運動北七來說
還是不會ㄚ!!QQ

版主回應
對一個初學者來說
通常不是人去滑雪而是「被雪滑」
所以運動北七的程度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啦
哈哈~~~
2009-04-10 20: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