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05:51:53Nomi

寫在生產之前


實在很不喜歡結蜘蛛網
而且寫寫心情對解悶超有幫助
不過長達快要3個月的睡眠障礙
加上要待產前的種種忙碌以及
格外珍惜僅有一個寶貝單獨相處的時光...
這裡只好又荒廢了

其實明明是有許多事件和心情想分享呢


孕期進入第38周
該忙的該弄的到了昨天帶大女兒洗牙塗氟後告一段落
再來就慢慢的邊忙邊等待小女兒的到來了


說的出的或難以解釋的種種擔心和困擾
或快或慢的幾乎都過去了
唯一剩下的就是大女兒的適應問題
這個又敏感又早熟
主觀意識極強又脾氣硬的小鬼
讓我和她爸老是忘記她才2歲出頭
也很是擔心吃喝拉撒(玩樂不算)
總是只有媽媽的她
能否"好心情的"進入家裡多一個妹妹的狀況


幾個月來小心呵護她的心情
卻還是在接近生產的時刻莫名奇妙的破功了
從1歲2個月就會說明並且都要去馬桶上大號
從未讓大人擔心排便問題的她
連續快一星期以來的
突然變成硬憋大便不肯上廁所(坐立難安的要人抱和哭泣)
不願承認這件事(大人已經看出來並且詢問時)
以及有時無可避免的在尿布上出來以後
只上個"開頭"就繼續憋住(現在已經知道她是很在意髒東西在屁股上)
(於是本來一天一次的簡單動作變成很繁瑣又很累人的三次)
然後不肯進浴缸沖洗...
(現在也已經知道是因為髒東西會和她一起在浴缸裡)
等等的歇斯底里情緒(真的是哭到歇斯底里)
讓我們傷透腦筋
(但是除了這件事之外的其他她都非常的生活愉快)
現在用九彎十八拐的方式照顧她的心情
只希望她能夠慢慢的恢復正常
(要不然我不認為除了媽媽有誰可以不損害她情緒的陪她耗)
(平時對女兒好脾氣的爸爸只堅持不到2天便不再介入
大概覺得我過度溺愛她吧)


現在就是等待
感覺有點漫長又不安的等待
和第一胎心情真的很不同
就是擔憂不知何時要把大女兒推到更混亂的環境去
(因為她的早熟有時候真的讓周圍大人都以為她能夠適應任何事情)
更不實際的感覺是對肚子裡的老二還沒有任何期待和興奮的感覺
(總是想著老大如何如何)
大概要生出來抱到手上才會開始有feel吧
(這樣說來目前真的是不太懂為何會有膩愛老么這件事
明明整個孕期都沒有太大感覺還是只有我怪怪的這樣對老二不公平?)


主要大概因為沒有上班可以轉移注意力的緣故
(第一胎到生產前一天都還在忙碌工作)
這一次懷孕帶給我的負面感受實在很多
而且身體的種種不舒服相當明顯
特別感受到孕婦的麻煩(對自己和別人都一樣麻煩)
過了八個月以後連好好使用蹲式馬桶都是問題
或者光是站個10分鐘就是一種疲累
這類事情並不奢望所有人都可以體諒
並且還是儘可能耗盡體力的硬撐著
對於給予幫助的家人和其他人
除了心裡感謝之外
只希望肚子裡的寶貝能平安順利的出生
畢竟她媽媽在這十個月做了太多人家所謂懷孕應該避免的事情了

想起上個月到IKEA採買傢俱時受到陌生人的善意協助
一對帶著國小低年級女兒的父母
替推著嬰兒推車背著大書包
還整理著桌上餐盤準備要去丟棄餐後廚餘等等的
的確是有點覺得2手不夠用的大肚婆我
整理餐盤並幫忙後續...
(老公應我要求先帶著鬧脾氣的女兒轉移注意力去了)
除了心裡感謝之外想說的是那個媽媽和女兒真幸福
因為主動提出幫助並二話不說動手協助的是那位爸爸
然後媽媽和女兒一直微笑的和我說不用客氣小心走路等等
彷彿這樣的事情在他們生活中再平常不過了
到現在我都還想
如果一樣的情況我周圍有多少男人會像他一樣呢
ㄟ...ㄚ...呵呵...
至少我提醒自己如果我遇到了要懂得回饋給別人


該回去陪伴2歲出頭的敏感小大人了
正值一天可以說八百次"不要"的人生第一次叛逆期的她
每天用盡了力氣不想要大人協助的要自己做所有的事情
到了終於不甘心的躺平睡著之後
還真是個格外安靜的漂亮小東西
老是讓爸媽看的目不轉睛的少睡不少時間呢
快要把時間和感情分給她的妹妹了
該多陪陪她才是


要說下篇文章見的現在
又突然想到過年期間
本身是醫護背景的公公婆婆在和女兒相處大約48小時後
提到要我有機會詢問小兒科醫生女兒是否算過動兒的小小笑話...
呵呵呵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隻活潑的母猴子比人家2個小孩還麻煩看護
讓公公婆婆印象夠深刻了嚕


大概是沒機會補上上篇文章到今天的種種事情分享了
祝福我平安順利度過生產時光吧
生產完畢再見囉


P.S:給嘉敏~
對男人來說大概沒有很大感覺
對我來說沒有見到面實在相當遺憾
恭喜妳有了第三個寶貝
比起上兩個的辛苦過程
這次感覺真的是老天爺多給妳的緣分
辛苦囉~加油~
對了妳的毛線蘋果書籤
真的太棒了
我只有愛不釋手四個字可以形容
謝啦~


上一篇:整理

下一篇:生產‧雜記

嘉敏 2007-03-15 00:51:39

我們回來了
還在調時差中
看了這篇
真的不知道沛玹會需要多少時間來適應妹妹
我家姐姐也是個很早熟的孩子
只是跟沛玹相較之下比較乖吧
也是我脾氣比較不好, 所以沒什麼條件溺愛她,
姐姐大約兩個月之後才真正適應這個搶走媽媽的弟弟, 我想這個過程, 每個有弟妹的孩子都非承擔不可, 做爸媽的只能在旁呵護著祈禱小朋友的心靈不會受傷太大,
我想這是小孩從出生以來必須自己面對承擔的第一個考驗吧!
希望沛玹加油, 也希望做媽媽的你能很堅強的陪著沛玹走這段無可必免的成長路

版主回應
2個月嗎
那很棒了
大人要適應新夥伴大概也要一陣子
我會加油的
^_^
2007-03-16 09:00:45
X96 2007-03-13 19:53:56

先預祝一切順利

版主回應
呵呵
謝啦
2007-03-14 12: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