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2:15:20

你我相遇的日子(一)

夏季炎熱的的早晨,凱特走進咖啡廳,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濃濃的咖啡香,點了杯卡布奇諾,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位子,突然間看到那邊有一桌坐著一位看書

的男生。

凱特慢慢的走過去:[請問可以坐在這嗎?]

那位男生輕輕的放下手中的書本:[可以,我不介意]

這時凱特微笑的說:[謝謝]

坐下之後凱特也拿起了自己的書看了起來,這是凱特每天必要的行程,沒有煩惱靜靜的看著自己的書,就這樣一個下午的時光過去了,夕陽緩緩的照進了

整個咖啡廳,凱特這時才放下手中的書本正準備休息一下,卻發現對面那個男生還在,可是手中拿的已經不是書本,而是一隻筆,正在寫著些什麼,看著

那個男生,搭配著夕陽,心裡想著[這個男生的五官好精緻,帶著秀氣]。

看了看時間四點五十四分,是該回家了,收了收拾,準備起身回家,卻回過頭微微笑那個男生說:[謝謝你]那個男生沒有回應,好像很專注。凱特也沒繼續

理會。

在公車上的凱特,心裡想著卻是:[那個男孩怎麼會跟他一樣喜愛看書?是否也一樣是喜歡咖啡的香氣?]反覆的想著,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不知不覺就

要下車了。

回到家,管家幫小姐開了門說著:[小姐,怎麼不讓家裡的司機載著小姐出去呢?]

凱特就只微微笑的說:[不用啦!不用麻煩司機了,自己出門就可以了]。

管家接著說:[小姐阿!這樣危險阿,如果小姐有個萬一...我該怎麼跟老爺夫人交代?]

[管家,不用擔心我摟,我會自己保護自己的]凱特知道管家又會開始試著說服他了,所以又接著說[爸爸媽媽呢?]

管家擔心的說著:[小姐你的臉上總是帶著微笑,可是行動卻這麼的執意,真是像極了老爺夫人]。[老爺夫人因為去國外勘查公司,可能會再國外待一段時

間]。

[恩,那管家準備吃晚餐了嗎?]凱特緩緩的說著,臉上帶著微笑,眼裡卻好像有一絲絲的落寞。

凱特的父母,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大老闆,總是聚少離多,因為是白手起家,凱特有時候也會想念起小時候的日子,那段日子是凱特最開心的日子,那些日子

公司還沒有現在那麼大的時候,凱特的父母總是會撥出帶著凱特一起去吃飯,去旅遊,映像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凱特的小時候,某一次凱特的爸爸帶著凱

特去買筆,在裡面有好多的書,凱特卻一直反覆的看著,好像對書本有很大的興趣。

凱特的爸爸看到這樣的情形,問了問凱特:[我的小凱特,你是不是喜歡這邊的書?]

[爸爸,我喜歡這邊的書]凱特笑了笑,卻沒有跟爸爸提議說要買回家。

可是爸爸卻把凱特在看的幾本書拿去結帳了.然後回頭笑笑的對凱特說:[我的小凱特,要好好對待這些書喔!]

凱特笑了笑,點點頭的說;[爸爸,我一定會的]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牽著凱特的小手,跟凱特說著:[小凱特喜歡看書,不管多少書爸爸都會買給你]

[好的,我知道了!爸爸]又接著說[爸爸我肚子好餓,不知道媽媽飯煮好了沒有?]

[那我們快點回家吃媽媽為我們煮的晚餐]凱特的爸爸優雅的笑了笑,牽著凱特的小手緩緩的走著。

回到了家,媽媽不疾不徐的說著:[老公,小凱特,快去洗手準備吃飯了!]

再餐桌上的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爸爸跟媽媽討論著凱特喜歡的事物。這時管家說著:[小姐吃晚飯了]

吃完管家所準備的晚飯,走回房間,房間外面連接的是屬於凱特的小花園,看著最愛的百合花.欣賞星空的美麗,,坐在自己的鋼琴前面開始彈奏了起來。

彈奏鋼琴的時候,心理想的卻是今天下午的那位男生,夕陽照印在那個男生的臉上,那畫面讓凱特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