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6 10:37:43站在月亮上的男人

是高雅還是安逸?

今天12/4號台北資訊展第一天開跑,我們公司因最近與上華科技合作,所以派我來support上華參展,我的上一次世貿參展,是在國三的時候,那時上來台北世貿賣模型,也是學到好多東西,這次參展一隔就十幾年,真的好久了,只是也真的生疏許多,一開始還不知該怎推銷咧。

在今日參展時,我也意外的發現了一些我Leader的潛在個性,我Leader在我們公司待了13年了,也當上了協理(只比總經理小),今年也才30初頭,一般人聽到一定會覺得是少年出英雄、年青有為,但我個人並不這麼認為,因我發覺他已是超級老鳥,所以相對的也較低不下頭,自尊心重。

怎麼說呢?因為今天我在support上華時,也一邊幫忙發傳單、招呼客人,把它當成是在賣自己公司的商品般,但我發現我Leader只是在那裡看看雜誌,也沒有起身招呼的動作,我覺得他似乎不擅長做這種事,只是發個小傳單但也好像「發」不下去,不曉得是不是跟他平常都在公司發號施令慣了,所以到了這裡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故且不論是啥原因,我個人覺得我Leader其實也「太安逸」了,長期坐在辦公室工作的人,久而久之會喪失了「冒險」的精神,或已習慣於一種固定的工作模式,一時之間改不過來,或甚至不想改變。

且若一個人年輕時在一間公司就待了13年,這樣真的會好嗎?我知這個答案一定粉二極化,所以我也不便評論,只是若是我個人的話,我會希望在年輕時可多嘗試一些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公司文化,我不認為年輕時只待過一間公司是件好事........當然這純屬我個人觀點。

今天一直到下午六點才結束,回家我不停的在想我是不是過的太安逸了?我所謂的安逸是每天在辦公室吹冷氣,穿的乾乾淨淨,不停的在電腦前工作,當然這些工作也是需動腦筋的,但我總感覺變化其實沒有很大,長期下來很容易將自己鎖在一個框框裡,走不出去,所有的資訊都以為只要靠「網路」即可搜尋出來,而覺得不出家門也能知天下事的心理也愈來愈重,但我發現真正到最前線所獲得的經驗及資訊才是最寶貴的,這些都是一般天天只坐在辦公室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我想我已開始知道我的下一步開如何走了,目前只欠缺一個我認同的產業而已,所謂的「認同」是指「前景」好的產業及「好」的產品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