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1 22:29:16站在月亮上的男人

像菊花一樣的活力四射

終於.....歷經了二個月,兼課的日子快到一段落了(明天最後一天),我也終於可好好靜下心來規劃一下自己,現在的我整個人都非常有活力,總覺得沒有什麼事是自己辦不到的,只剩下身體力行了。

這一陣子因上班時的工作內容一直讓我提不起勁,又加上晚上得趕去教課,所以一直覺得有身心俱疲的感覺,每當一大早上班時總會聽著好久以前有一部日劇叫「阿信」的主題曲,名為「永遠相信遠方」,是翁倩玉唱的,每當聽到這首歌時,腦海總會浮起以前紅遍全台灣的「阿信」裡面的女主角在劇中的精神,也讓我整個人的活力又為之一振.....當然在我寫這篇文章時,我也正在聽這首歌. ^__^

總覺得世界上有許多人在默默努力著,不管是為了金錢、自己、他人、或是任何第三方的人、事、物,都各自有著某一個目的,而拼命的向前走,一樣的努力,但因為世界上有著金錢、名利這種不成文的衡量在,所以造成一樣的努力造就了不一樣的價值,而這全來自許多第三者的個人評斷,又因大多數人的努力通常有許多成份是因為他人而努力,所以相對的也變成自己的價值必須由別人來給予,而通常自己這一生的價值都得等到閤上雙眼的那一剎那,才能靜下心來自我衡量。

上星期士林官邸有一年一度的菊花展,我還沒去過那裡,加上那天很想讓自己出去走走,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坐著捷運前往。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菊花,雖然我對花草真的沒什麼知識,但對於眼前的大菊花、小菊花的美,著實讓我目瞪口呆。我在想,為何菊花可以長的這麼美呢?在菊花的世界裡會不會也彼此在比賽看誰最漂亮呢?我當然猜不出,但我想菊花在大多數人的眼裡,應該都「一視同仁」菊花就是菊花,真正能分辨出來的,應該只有親手栽種菊花的主人,就好像父母親永遠可以分辨的出雙胞胎姐妹,那個是姐姐,那個是妹妹....這也好比說,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物,「特別」的成就等等,但實際上在外人眼裡,都是一樣的,唯有自己的家人才會 "永遠" 把自己當成是一個非常特別、重要的人,但我們往往將自己的時間留給了工作、朋友,家人往往是獲得最少的。

最近又重新聽周杰倫的「回到過去」這首歌讓我的心會有平靜的感覺,也不禁讓我想到從小時候一路長大的種種畫面,這些畫面感覺上都還不很舊很遠,似乎就像看電影一樣,很快的輪播過去,只是我在想如果有一個可以「回到過去」的機會,我會最想回到那個年代呢?小學、中學、高中、還是大學? 這個選擇的機會將會隨著我的年紀增長,而有更多的選擇,所以先保留下來吧!! 若真的有這麼一個機會,也許我也不會去用它也說不定,必竟許多回憶永遠比實際還甘甜,還更令人回味,不管那多苦多難,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