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10:08:36Lebeauty4u

智慧幫手/善用碼表、計步器 健康管理好簡單

2016-07-03 08:40:58 聯合報 文/鄭佑璋(桃園市)

英國哲人奧卡姆認為:「切勿浪費較多東西去做用較少的東西,同樣可以做好的事情」,我對健康管理的想法也是如此。

我有個手機內建的健康管理程式,能夠記錄每天跑步的時間、速度、距離、路徑,還能搭配音樂,讓我一路跑來不寂寞,儘管功能強大,不過,我最經常使用的只是App中「計步器」的功能。



photo (1).jpg

英國哲人奧卡姆認為:「切勿浪費較多東西去做用較少的東西,同樣可以做好的事情」,我對健康管理的想法也是如此。我有個手機內建的健康管理程式,能夠記錄每天跑步的時間、速度、距離、路徑,還能搭配音樂,讓我一路跑來不寂寞。 圖/鄭佑璋(桃園市)

此外,一個附有碼表功能的太陽能腕表,還有免費贈送的桌曆或掛在牆上的月曆,就是最好的健康管理工具。看起來簡陋,但每天將跑步的時間抄在月曆上,一目了然,簡單自在。

我認為,健康管理的重點在於制定計畫,執行、查核再修正,因此,不論是健康手環也好,智慧手機也罷,都是輔助管理與記錄運動的工具,如何持之以恆,讓運動或養生的習慣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才是健康管理的重點。

愛因斯坦認為:「萬事萬物應該盡量簡單,而不是更簡單。」對我而言,健康管理這檔事,應該是戴著腕表和輕便服裝到住家附近公園跑步,維持一定的速度與時間,記錄在不需電力且能一目了然的月曆,用最簡單的方式,知道運動是否達到最低限度,就是我認為最好的健康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