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13:42:23Noel Dragon

郭炳江親述見證

2、3月前收到教會邀請信,信主之後,神給很多的啟示,今天是最好天氣的一天……大家要把我看作普通人。

1990年的一晚父親突然暈倒。87年出現全世界的大股災;89年有六四民運;90年發生波斯灣戰爭。我們當時正處於一個彷徨的時期。父親在昏迷以後7、8天就去世了。我在8、9歲的時候父親已經帶我去看地盤,我很敬佩他,他很嚴厲,但很關心我們。平常他會和我講經濟、講地產,但他從沒有說過「如果我死了,你要怎樣怎樣」這樣的話,所以我很拼命去維持公司。父親死後,我失去了依靠,有很大的失落感。沒有父親的支撐,我對自己很懷疑,我相當痛苦。

到了93年,在我的努力下,公司發展得很不錯。雖然我覺得自己做得相當不錯,但心裏卻有無形的恐懼。有人會問在事業的高峰、有美滿的家庭,而且想做的事情都做到的時候,到底會有什麼感受呢?確是一份空虛和擔憂。那時候我的公司大約有1萬5千多名雇員。就像以前在SARS的時候,擁有2萬2千人的大公司責任很大,要為2萬2千個家庭擔心。那時也一樣每個晚上我都為了這些煩惱。

93年時我到了最痛苦的時候:我常常做戲,我不可能在外開會時告訴別人我的擔心,不管面對著多大的風浪,開會的時候我都要表現出領導的能力,講有信心的話,令人覺得公司有方向。很多時候我明明心裏的想法不是那樣,但一定要那樣說。

長期這樣生活是一個極大的折磨,我心裏的恐懼越來越厲害。我以為是工作壓而已,以為放假會好的,於是我去打波、多花時間陪家裏人,坐飛機坐船到很遠的不知名的小島去安靜一下,但這個安靜的感覺只是短暫的,我回來而後還是那樣。

父親在世的時候,我什麼都告訴父親,跟他商量。他那很大力的手扶持著我,他總對我說:「你去做吧,做錯了的,我來擔當。」父親是我的靠山,但現在沒有了這個安全感。

我的不安瞞不了我的太太,一晚她給了我一本中學時候的書,書裏寫了經文。我以前一直覺得聖經的話總是說:「你要信我,不信就下地獄」之類的。但是,我在床上拿著那本書看,我還記得我那時看的是約翰福音14章,意思是,不用擔心,信我吧。(約 14-1: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還有後面的「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不要膽怯。」(約14-27)

於是我馬上就對太太說:「我要去教會。」太太馬上說了幾個教會的名字,但我發現都不行,因為我不能去有我認識的人去的教會,因為他們一定會說:「你這本來不信的去教會,肯定是有了什麼事。」所以最後就跟太太去了一個外國人的教會,那天禮拜以後,我就跟牧師說:「我信,你馬上給我洗禮吧。」但是牧師知道我是第一次來教會的,叫我先上聖經班。就這樣,我從10月底開始連續10個星期,每逢星期一晚上7時到10時部A我都參加聖經學習班。

今天來到沙田,我想起了當時在教會認識的一對夫妻,他們從沙田來到中環半山的教會,在他們身上看到了真正的耶穌基督的門徒的樣子。他們很熱誠,讓我把我的想法,甚至於神不一樣的想法跟神說。他們跟我說,我可以對神發出一個合理的挑戰。當時我不信,不敢挑戰神。我看見人的關心和愛而感動了。他們犧牲自己的時間,不是做作的。

人信了之後,真的會越來越像神。信主不是因為聖經裏面的道理令人信服的,信是神的力量,是看到基督徒的關心,人的真誠,人全心的愛你,真正的愛你,犧牲自己的時間的來和你談話。

今天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牧師、這麼多老師、小朋友在唱,為什麼?我們信神就是愛,神教我們去關心人,不是勉強自己的,當你信主之後自自然然有這樣的心,不是做作的,信了之後自自然然這樣越像祂。

從此我得到渴望的平安,如果現在的地位、金錢只換來的短暫的平安,我情願不要這些,我要得到那永恆的平安。

在往後的10年,人生大上大落,很多時候以為自己的決定是對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跟著聖經的教導去行,就算當時我是不明白的,但之後我就知道那是對的。

我找到的我的父親——主耶穌基督,10年裏面,任何的危機,包括和太太吵架,每次都能解決,因為我們手握手一起在神面前禱告,你們也去試試。

太太叫我一定要講一個故事,這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故事,是路加福音15章的「浪子的故事」。…… 每個人都是浪子,都是罪人,在座的羅牧師、黃校長都是浪子,我們每個人都是,神一樣會找回每一個人的。

我們都是浪子,我不明白,但信的時候就明白。有一件真人真事,有一個家庭,父親不信主,但妻子和兒女都信。一天,他們去了教會,剩下父親獨個兒在家。外面很冷,刮風又下雪,他看見一群小鳥在屋外飛。因為很冷,這些鳥在室外會凍死,於是他開了窗,希望他們飛進來。但是不論他怎樣的努力,這些小鳥就是不進去。他非常的急。他想:「你們再不進來只能是死在外面的。」這是教堂的鐘聲響起,頓時,他明白過來:如果我是小鳥我就可以帶這些小鳥進來,不用他們都凍死了。神就是這樣派他的兒子耶穌來到人的中間,拯救我們。

很多中學生決志的時候都站起來,對於我來說,他們是英雄──真正的英雄。這些是軟弱嗎?不是,我明白他們這份堅強。他們知道父親是誰,知道神是誰。

(The Gospe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