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00:29:57Candice Ching-ci

里奇蒙4--我的美國家庭

當初選擇道理奇蒙來,也是為了要把自己獨立出華人的社會,我想以我的個性來說,只要能夠有環境,我的適應能力倒是還可以,當然,在這之中也不是我一個人可以獨立生存,還是要有許多生命中的貴人支持我.

在這所學校,我覺得最不錯的是對國際學生的照顧,從住宿,找公寓,接機,到銀行開戶,每周三中午的Coffee hour(註一),甚至戶外的活動,全部都包括,還有就是語言夥伴或是親善家庭服務,我呢!因為以申請親善家庭,在這裡我也有了另外一個美國家庭,這是一個典型的美國家庭,這不是很八股的兄友弟恭,夫妻和善之類, 而是在這個家庭的組成成員爸爸媽媽各離過一次婚,各帶著一男一女,結婚後組成一個六人家庭,不過大家的時間表常要調整,因為小孩有時候還是會回到親生爸媽那裡去,而我與她們聚會的時間,大概是家庭成員全員到齊的時刻.

女主人 珍,其實就像是我大姐的感覺,大我十歲,既會打高爾夫,也算是銀行家,男主人 羅素,其實我反到很少與他互動,不過他是很疼小孩的好爸爸型美國人,兩個女兒凱薩琳和亞曼達,和我再台灣相處學生同樣的年齡,十二歲,不同的是她們都很熱愛運動,藝術,不過,我和小朋友很容易相處,所以不久就和她們熟起來了.但是我覺得他們就算是很傳統的美國家庭,對於東方文化似懂,又沒有很懂,好像所有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古老的清朝時代,一天,亞曼達還問我,”你在台灣有床墊睡嗎?”聽得我是一頭霧水,不過這也是她們的一種刻板印象吧!!


註1. 每個星期三中午國際學生辦公室會在學生交誼中心辦餐會,讓國際學生或有興趣的美國學生到這裡認識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