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7:09:50晞曜

《食夢少女》— 第一夜,心靈創傷(暫定待修改)



食夢貘動物版

 

 

你留下的音樂盒活在過去,

 

不動不唱,

 

不告而別的你,

 

請給我一個離開的理由,

 

不是一句溫柔的謊言,再見。

 

—--------------我是的分格線-------------

 

下午五點,當學校的鐘聲敲響時,所有的學生們伸著懶腰,一對一對,一群一群的離開了學校。

 

「ㄟ!看哪,是那個805的!」一個女同學突然大叫,引起了眾人的目光,順著她手指的方向一望。

 

184公分的身高,讓他的身影並不難找,穿著黑色的學生制服,銀白色的髮絲閃閃發亮。

 

那雙黑色貓朣閃著星辰般的光芒,卻很空洞,向黑洞般,很迷人卻也危險。冷冷的,有著一層薄薄的哀傷。

 

「呀……他好帥呀!叫甚麼名字啊?」

 

「好像叫甚麼……伯耆.悠!沒錯!」

 

「真的超帥的……

 

悠並不理會女同學們發著花痴的的神情,自故自的走出校園。

 

---------------我是分格線------------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走在熱鬧的大街上,悠漫無目的的走著,他還不想回家,在喧鬧的人群中,他像抹影子般的穿梭著。

 

突然,他在一家店的門口停了下來。

 

店門口的招牌寫著「夢貘館」三個大字,嗯……奇怪的店。

 

〝我記得沒有這家店啊……〞悠覺得莫名其妙。

 

透明的櫥窗內展示著不同的小東西,白色的牆壁,中間有著一扇黃色的木門,像極了一快又大又厚的太妃糖,店內透著光,隱隱約約的看的到裡頭的水晶燈。

 

悠不自覺的走了進去,推開厚重的大門,倚著門的鈴鐺鐺鐺的響了起來。

 

裡邊有著三張子紅色的古典沙發,上面擺著五六顆紅色的小抱枕,每一顆都有黑色藤蔓似的紋路。

 

許多的的玻璃櫃陳列著許多精緻的物品,而牆腳有一面巨大的鏡子,閃著七彩的光芒。

 

老闆好像不在。

 

店裡一個店員都沒有,很安靜,安靜的嚇人。

 

看了一會那個比自己還高的棕色櫃檯,他無聊的在店裡繞呀繞。

 

突然,有某個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

 

一個海藍色的32音音樂盒。

 

悠冒著冷汗,太像了,簡直一模一樣,伸出顫抖的手打開它,不聲不響……是一樣的……可是為甚麼這東西會在這裡?

 

「小子,看到喜歡的東西了嗎?」一陣銀鈴般的聲音從悠的背後響起,嚇的他弄掉了音樂盒。

 

「嗚哇~!小心一點,小鬼,賠本哪~」那個聲音的主人驚慌的大叫,這時更奇異的事情發生了,那個本來應該掉下去的音樂盒竟然……漂浮了起來!

 

「呼……還好……」他似乎鬆了一口氣。

 

這時,悠終於轉過頭去。

 

原本空無一人的櫃檯上,坐著一個女子,她的身高不高,大概只有156公分多,有著黑色的頭髮,整齊的梳到後面,綁成馬尾,朱紅的唇瓣,像鮮嫰欲滴的櫻桃,額前的留海也剪的很整齊,比較長的髮鬚沿著臉頰垂了下來。

 

但最奇特的,莫過於那雙眼睛。

 

一隻如血那樣的紅,一隻如海那樣的藍。

 

悠看著她,她卻瞪了悠一眼。

 

「拜託你,太祖爺爺,饒了我的小東西吧!真是的……」她不高興的嘀咕著。

 

「妳……是誰……啊?你不可能出現在我背後呀,我明明是……面對著門啊?」悠又嚇出了一身冷汗,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因為我剛接完一個case!累死了,剛回來就又有一個……天殺的,這絕對不是人幹的……反正我也不是人嘛!呵呵……」她開始一個人自言自語。

 

「那個……你不是人你是甚麼啊……」悠怯怯的問道。

 

「食夢貘啊!」很爽快的,他回答了悠的問題。

 

悠的臉上頓時浮出了三條線,一般的妖怪……應該不會承認……自己是妖怪吧?

 

她看著悠一臉迷惑,俏皮的笑了笑,指著那面巨大的鏡子。

 

「我當然不是妖怪啦~我可是幻獸耶!」

 

……

 

「唉……你沒聽過食夢貘嗎?」她幽幽的看了悠一眼,極為不滿。

 

……」該怎麼說呢,保持沉默好了!

 

「唉……你聽好囉,小鬼。食夢貘是一種靠著吃食人們的惡夢維生的古幻獸,在山海經理有記載。我們的當家一定都是女人,我們一族女人的權威是很大的,但族人不喜歡人類,所以都是隱居山林,隔著『夢鏡』窺視人們的夢。」他解釋著。

 

悠只覺得頭暈暈的,很好,我今天走在大街上,走進一家莫名其妙的店,看到詭異的音樂盒,現在,又出現一個幻獸店長﹖﹗一般人是無法接受的吧?

 

看著悠喜怒哀樂分明的表情,女子噗嗤的一笑,繼續說著。

 

「我是屬於比較特別的,我居住在這,熱熱鬧鬧的地方,並不像食夢貘。」她看相窗外,靜靜的說。

 

「可是,這麼多人,為甚麼這麼亮麗又明顯的店,只有我在呢?」悠提出了疑問,的確,從剛才到現在,只有他們兩在店裡。

 

「呵呵,終於進入主題了……

 

「蛤?」

 

「因為,只有有惡夢的人,才來的到我的店喲~」她邪惡的笑了笑,指著悠。

 

……沉默的三秒鐘後……

 

「嗚哇哇哇哇哇~」悠爆出一陣慘叫。

 

「幹嘛啦!」食夢貘被他嚇的從櫃檯上跌了下來。

 

「妳騙我的吧……」悠到退了幾步,跌坐在沙發上。

 

「呵哼……我們來做個賭注吧,如果我贏了,你就得承認我是食夢貘,如果我輸了,任你處置。」她居高臨下的看著悠,身高其實比悠矮,但……卻讓悠感到無比的有壓迫感。

 

「賭就賭吧,我我才不怕妳……」悠瑟縮著。

 

「嘖,這麼強硬,都嚇的發抖了……

 

「我才沒有……

 

悠還想強辯,食夢貘用手輕輕的點了他的唇,笑著道。

 

「帶走這只音樂盒,我們晚上見。」說完,她笑了笑。

 

輕輕的彈了一下悠的額頭,悠就昏過去了。

 

悠的意識還在時聽到她在他耳邊呢喃。

 

「孩子,你只要記住,我是食夢貘,百野千鶴。」

 

                                   未完待續……

 

某晞亂講談:

 

這只是暫定,還會增加的!

 

老杏杏 2011-08-04 17:04:01

Hello

我要看下一章

超讚的啦

版主回應
謝謝老杏大,
我會加油滴~!
2011-08-19 15: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