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9 17:02:12疾風法師天毘元帥未果

憨大叔的瘦身日誌

(圖片是瘦身後爬柴山拍的,少了14公斤,是差很多的)

三年前一場驚天之行,當時疫情正火熱。夜半三點左上腹隱隱作痛,那種痛是可以把人從睡夢中拉回現實的。本想叫救護車,突然良心發現,如果這時救護車來,這左鄰右舍還不嚇死。坐上出租車直奔大同醫院。

在急診室一番檢查後,值班醫生跟大叔說:[哥兒們,你是都沒在睡覺嗎?]

大叔處變不驚的問:[怎麼啦!]心想你開的藥就好了,扯這麼多做什麼?

值班醫生接著說:[你肝功能指數現在是200多,可能是猛爆性肝炎!]

然後用著看遺體的眼神直視大叔,這下大叔破防了!

值班醫生留下一句:[你等著床位,還需要嗎?]

當下大叔腦中閃過這一生,有什麼要安排的?

等待床位的那兩小時,心裡無數念頭,這輩子大概就那時大腦有提升開發比例。

直到一個每天都會傳長輩圖的老闆來簡訊,跟他說大叔在醫院的情況。

他說:[你應該是膽結石!]

嘴上應付幾句後,心想:[你什麼時候學醫了!]

正要把情緒接回大腦開發提升時,看到急診值班醫生遠遠用跑的向我靠近。

大叔微笑回應他,心裡想:[也是辛苦了,要交班這麼開心?]

正閃神,值班醫師喊著:[照到了,照到了,是結石,膽結石。]

此時大叔心裡千頭萬緒,還沒開口,醫師說:[幫你排明天手術,明天下午就能出院了。]

[啥?我正在構思我的謝幕文,怎麼突然被宣判挖到舍利子,結案。]

後來大叔當然是無恙出院,一出院還馬上衝去花東玩四天。

就在手術後的數月,肝功能指數果然一路下降。不過都還是超標。

大叔本著保險就是保險,不打算領的精神,開始調整飲食。

本來是每餐必定是滿滿噹噹,改成你在網路上看到的健身飲食。兩個月瘦下十公斤。輔以運動後在第三個月又瘦下四公斤。再去醫院回診,醫生把抽血的數值給我看,肝功能指數雙雙達標。(老實說自大叔懂事以來,這兩個數值從沒有都達標得)

醫師還自言自語的說:[這麼藥這麼有效!?]

語氣帶有不確定。

大叔此時笑笑地告訴他:[是因為我瘦下14公斤。]

醫師與旁邊的護士同時對大叔行注視禮,異口同聲:[怎麼做到的?]

我的門診,變成瘦身分享講座。

其實運動也是踩踩室內腳踏車而已,飲食才是關鍵。

現在都是吃無油的水煮菜,在外出差買生菜沙拉,沙拉醬都是不加的。

當年的健檢,偶爾的紅字,都正常了。就像考試一樣。終於及格了!

客戶有時會問,大叔你怎麼這樣吃食呢?

大叔微笑著親切的說:[只是想優雅的生活下去!]

強森媽 2024-07-12 05:57:22

柴山現在猴滿為患,還會搶劫山上餐廳遊客的美食,真是傷腦筋!
爬半屏山很不錯!

版主回應
還遇過搶女大學生筆記,車票的。女大生嚇哭了!還好旁邊老爺爺用他袋子裏的橘子誘敵,才讓另一旁的男大生可以去幫忙!我只被搶過一袋牛奶糖!
喜歡柴山是有個很喜歡的地方,在雅座前有一處充滿氣根,很像滿滿的掛珠簾一樣,又像羽毛剪令人難忘!
2024-07-13 01: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