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14:36:00小叮噹的男朋友

[♂style] 時尚 vs 實用

一直都是用功能強大的手機,不過這類型的東西往往有個強大的功能,外型上普遍來講普普通通,有些甚至烤漆及質感之類就有些差強人意。

最近用的一隻手機是 O2 搭載微軟作業系統的 smartphone,可以跟 outlook 同步聯絡人跟備忘錄等等東西,可以看 word、excel 檔,可以放 睭a 檔當鈴聲,可以玩 gameboy....其他還有我還沒徹底研究過的功能。

對於這樣的一隻手機,除非給我一個 PDA 或 SONY 的 VAIO,不然很難有其他款的機子會讓我看的上眼的吧。

不過就是.....不好看了一點。

任何東西我都會挑外貌,人,機器,家具,任至保養化妝品的包裝。也許在潛意識裡我會嚴重挑剔外表,即使知道功能比起那項來說,要重要的多。在看到 SONY ERICSSON 的這款 T630 之後,折服在他的科技工藝之下,這支充滿 SONY 設計感的手機(很明顯不是出自 ERICSSON 的團隊,那個風格,拿 VAIO 來對照就知道了),讓我掙扎了兩個多禮拜還是決定買下。白色霧面質感,加上果凍方塊按鍵,冷冽的螢光白背光;很難抵抗他的誘惑力。

用了之後有很多蹩手蹩腳的地方,在用過那麼多功能強大的手機之後,T630 其實並不算太差,不過比較起來,在需求上的滿足就低了很多。

然後我又開始陷入功能跟時尚的征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