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9 00:11:54小叮噹的男朋友

[♂make-up]底妝之後,就是蜜粉。

蜜粉大家都說用來定妝,至於定妝的定義是什麼,我倒還不是很清楚。之前我有上妝的話,只上了粉底之後就好了。再上一層粉就覺得有點太白,像是鮮嫩欲滴的小蘋果一樣。

我可不喜歡這樣,因為想當的是一個有形的男生,可惜我娘沒把我生的像平井堅一樣輪廓深又有味道,也沒把我生的像妻夫木聰一樣,有著紫外線指數10 的陽光笑容,只能靠這些化妝品讓自己看起來亮眼一點

後來發現自己出油的現象實在太嚴重,又上網看資料的時候,才知道蜜粉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控油。

上了蜜粉之後,油膩的感覺的確減少了很多,

蜜粉如果你去買的話,專櫃小姐通常會說要你找跟自己膚色接近的看起來比較自然。可是蜜粉還有紫色,香蕉色,粉紅色等等。我是個愛搞怪的人,對於自然膚色的蜜粉興趣不大,會想買的反倒是後來這三種。

用過之後發現,紫色蜜粉會讓你整個膚色變亮,有點太白。香蕉色通常是男生在上粉底之後讓自己看起來亮一點用的,粉紅蜜粉會帶一點淡淡的粉嫩,像是日本小孩的蘋果臉。

至於有的人膚色偏黃,有的偏暗,有的偏白。我只在自己的皮膚上試過,還沒專業到能分辨那種膚色用怎樣的蜜粉比較好。

所以初學者還是保守一點,用接近皮膚的自然膚色比較保險,我是那種富有實驗精神,即使頂著大藝妓臉走在路上都不覺得羞恥的人。

上完蜜粉之後,如果想看起來更自然,用一張微濕的面紙在整張臉上稍微壓一下之後取下,這樣可以讓妝更伏貼在臉上,也可以壓掉多餘的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