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1 19:58:37Lewes

我的Albi在天堂

赴倫敦唸書的第二年,在路易斯的房東太太來電 ~ Albi已經走了,安詳的躺在後花園一直到被察覺‧‧‧‧

1996年我剛到路易斯的家,開門的第一眼是慈祥和藹的房東太太Sylvia,再來就是Albi;我瞪大眼喊了一聲:『You have a cat!』粉大聲‧‧‧這是多年後Sylvia跟我說的,愛貓的我的表情掩不住驚喜。

Albi是一隻很aggressive的貓,除了基本的飛簷走壁之外,不管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同類不同類,都被玩弄於手掌心;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專長,就是會將鳥兒抓回家把玩(以跳躍式獵法),每次看到驚心動魄的畫面,負傷的鳥兒嚇的躲在牆角認由Albi對它們咆哮、撥弄,我們告她狀,Sylvia都會很老神在在的說這是貓的天性(是啊!想想我們在緊張什麼)。

其中有一次我與比利時室友Diane在遠遠三樓就聽到她詭異的咆哮聲,我們衝下去果然聽到書桌下,翅膀有力的丕啪聲,(嘿!這會兒還有救。。。)我和Diane互望著,我們一個把Albi抓起,一個試著把可憐的鳥兒引出‧‧‧後來我們散步到火車站旁的一個公園,放了這個小可憐。

可是,我還是很愛妳 ~ Albi。
愛妳的的身手矯捷。
愛妳的美麗毛色。
愛妳鑽入我的被窩,聽著妳的呼嚕聲。
愛妳趴在火爐前,軟趴趴、被融化的模樣,搖也搖不醒。
愛妳偷拉開我床下的抽屜,溜進去而逃不出來的糗樣。
愛妳在每年的煙火節,都要被帶去獸醫那裡服用安眠藥的無辜表情。



愛妳~~

圖:Albi。攝於家裡的飯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