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01:48:04安息日死小孩

一篇有趣的部落格文章 10 Places of My City-台北

原文出處 secret rendezvous @ cafe bourgeois http://blog.roodo.com/wsc200/
文章Part 1 http://blog.roodo.com/wsc200/archives/42701.html 
文章Part 2 http://blog.roodo.com/wsc200/archives/96333.html


因為覺得這個題目很有趣 也因為現成的題目對懶人來說很方便 所以就這樣寫了起來
這完全是一個以個人生活習慣與嗜好為出發點的列表 也是我過去三十年來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一些痕跡 大部分的地方都不算難找啦 所以就無謂再來問哪裡是哪裡了




上哪兒買書 紀伊國屋 誠品 聯經 Page One

對我而言 一個城市適不適合居住 跟該地有沒有像樣的書店有絕對的關係 當然拜網路書店發達之賜 現在大部分書籍都可以藉由虛擬交易買得 於是有些反正是每月必讀的雜誌 就再也不用跋涉到書店似苦力一般成疊扛走 但是我的小怪癖是 除了雜誌之外的書籍 我其實還滿注重拿在手上與看在眼裡的實體感 就像報紙這種東西我也喜歡閱讀之際能夠親手觸摸 然後再不嫌麻煩地洗去手上淡淡的墨跡子 畢竟 購買之前的躊躇比較 與逛書店這行為的本身 都算是整個過程中相當令人陶醉的樂趣 以上這四個地方除了能夠買到想要的書之外 書店整個空間讓人逛起來也覺得滿過癮的 
Page One的越南咖啡 
聯合報大樓裡的咖啡 
還有誠品敦南店樓下的小店舖 更是能為本來就一定愉快的書店旅程加分許多


2 上哪兒買影音產品
FNAC 光華商場 Jazz Town 佳佳 玫瑰 九五

雖然買唱片或DVD沒有像買書那樣需要實體感 而且Amazon強大的搜尋功能對我這種酷愛尋找名盤的人來說真是好用到不行 不過若有時很想享受逛街挑揀的快感的話 以上幾個地方就是我的選擇 
FNAC的優點是陳設整齊空間寬敞 不過當然一些選擇還是流於大眾,而且常常蹲了一地的死小孩賴在那裡擋著路 一試聽就是個把小時 
光華商場不用說是日劇迷的聖地 而且其他影音產品價格也頗親切 缺點是屋頂太低店舖太窄人又無比地多 逛得稍久一點就有缺氧之虞 
佳佳與九五則是買原版日本唱片的好地方 雖然還是要跟一堆青少年擠來擠去 
Jazz Town則絕對是個小眾的選擇 沒辦法 我本來就跟所謂的大眾口味離了十萬八千里啊


3 
上哪兒買酒 大同亞瑟頓 Le Sommelier 高島屋B1的康齡 Jason’s Market Costco
上哪兒買醉 Southern Comfort MOD Blue Notes 流蘇 貝刻斯 Whisky Bubble Inn

酒這玩意在一個酒鬼的人生裡 應該不必費事說明它的重要性 買酒回家喝注重的是該店進貨的品質與速度 還有店員的友善度與淵博度 
這裡提到的前四家皆是經常巡視隨時補貨之地 除了以上提到的優點之外 我還想很乖張地補上一句 順便取其近也 
至於Costco 有些酒還真的是挺划算的 不過要克服對吵雜與人潮的恐懼感就是了

出外喝酒的話 酒館裡噪音越低 酒單越專門 或是酒保越世故 好感度就會越高 裝潢則以乾淨簡潔為上選 老實說我對現在流行的lounge風沒什麼興趣 一屋子陌生人三五成群地攤在沙發上 說有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當然音樂也很重要 舞曲電音新世紀全部都是黑名單 更別提所謂的Live Band 大部分水準都差得讓我想上台踢人 聽那種東西不變得躁鬱就已經謝天謝地 還放鬆個鬼 
當然 說到頭來 最常去的還是某老頭的地盤(店名應業主要求消音)至於Bubble Inn嘛… again 純粹只是離家比較近


4 
上哪兒運動與看球 離家最近的健身房 天母棒球場

運動與看球是本人人生中相當熱愛的大件事 熱愛到如果老闆無理要求加班因而嚴重耽擱我的weekly routine或是重要比賽時我會直接拒絕的地步

跑步這種運動真的很有趣 勞其筋骨之外還有苦其心志的功能 對訓練集中力與意志力有相當的幫助 向來認為自己過於缺乏毅力的我 在這個看似枯燥的運動中得到很大的樂趣 誇張一點說它某種程度上改變了我的人生 似乎也不為過
再說到看球…看過我文章的各位應該都已經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一個過激球迷 在此就不多浪費口舌了


5 
上哪兒逛街買東西 晶華酒店附近與樓下 敦南SOGO到遠企的沿路 高島屋與天母三越 偶爾會在吃飯空檔去一下的環亞

以上幾個區域 差不多就可以買到我要的東西了 反正我喜歡穿戴的牌子大概不出那幾個
晶華那個區域算是最方便 離家不算太遠 附近又一堆好吃的 可以盡情地又吃又買 
敦化南路的好處是可以沿路慢慢邊逛邊散步 天氣好的時候感覺滿悠閒的 而且現在黑牌終於回來了 總算在Joyce消失之後讓我增加了一點大老遠地跑去那個區域的動力 
高島屋則不用再提 基本那地方跟我家後院沒兩樣 現在又多了三越 幾乎就要把我週末到市區的慾望打消殆盡
至於101跟新光A9 的確逛起來是相當省時省力啦 但我在非上班時間一點都不想靠近那個區域
6 
上哪兒喝咖啡 SOGO四樓的UCC 里約 Key Coffee 蜂大咖啡 克立瑪 環亞樓下的咖啡 Starbucks 高島屋十二樓的4C …族繁不想備載…

喝咖啡這等人生頭條大事(這位妳的人生頭條大事未免太多…) 對我來說可是一點都馬虎不得的 一般來說台北表現OK的咖啡店雖不在少數 各方面都是水準以上的卻是不多 以上列的這幾家算是各有千秋 可是義式咖啡大流行之下 使得本格派的虹吸與手沖咖啡急速地銷聲匿跡 也是一個殘念 

環亞樓下的咖啡店 其實自從台北棒球場成為歷史之後我就很少光顧了 不過印象中該處的咖啡真的是很不賴
蜂大或南美咖啡這種老人家去的地方 包含了我許多與祖父母上街玩耍的溫馨童年回憶 
UCC啦Key Coffee啦Starbucks啦則是日常生活必備的良藥 整體來說就是不過不失吧 
克立瑪則是咖啡與音響並駕齊驅地好 不過某位大姐的服務態度實在令人有點不敢恭維 但看在其他優點的份上就勉強來個視而不見啦 
另外 最近對手沖咖啡的迷戀日深 因此閉門練習的頻率也就大大地升高 在家喝咖啡的氣氛也不輸咖啡館呢 至少音樂可以自己選 書也不用背在身上 感覺真是輕鬆啊


7 
上哪兒買菜 Jason’s Market 天母三越B1的超市 松青超市 微風超市 City’s Super 士東市場 Costco

雖然很多人都說看不出來(什麼意思啊…)但其實我還滿喜歡作菜的 懶得外食的時候在家自己做也是常有的事 基於懶惰與節食的雙重理由 簡便的日式或西式食物是比較常做的 又因為個性挑剔 對材料這件事情就沒辦法睜隻眼閉隻眼 所以到以上各較為國際化的超市蒐集各種道地食材與調味料 就是我下廚前的標準作業 
這幾個地方基本上材料都滿新鮮 而且也可以找到一些在國外用慣但之前在國內較難買到的調味品 
不過天母三越那個號稱高檔的超市 整家店居然只有一種anchovy罐頭 這會不會太沒誠意啊
士東市場大致是各式南北貨的採買地 但傳統市場的肉攤還是令我有點害怕 另外令人有點沒力的是 在微風超市碰到熟人的機率會不會太高了一點…


8 上哪兒吃好的(正餐) 老爺的西餐廳(好像叫「名人」) 安東廳 小林食堂 蓮波葉 天樂 東丸壽司 桃山 日本盒子 天香樓 寒舍 雅朵 紅利 Marco Polo Sabatini Sonoma Le Petite Cuisine… 實在太多了不想再寫了我好餓~~~

嗯 反正大概就是這樣 不用一家一家講了吧 況且我也沒寫完(懶惰加上沒誠意) 吃飯這件事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大抵上我投注的熱情其實只略少於球賽 而且有時吃到一頓好的那種療癒效果 的確稍堪比擬一場打爆對手的比賽 雖然我自認並不是對氣氛很重視的人 可是選出來的地方好像都是人家說的約會勝地又是怎麼回事 唯一的理由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安靜吧 吃一頓飯要在喧嘩笑鬧與小孩鬼叫中度過 對我脆弱的耳朵來說實在過於折磨 所以說安靜的環境對美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配角 這再次證明了我其實不想承認的挑剔性格果然根深柢固


9 
上哪兒吃好的(甜點) 源吉兆庵 明月堂 朱里兒 天母三越B1的蛋糕店 City’s Super裡的巧克力店 GODIVA Neuhaus Le Bouquet 亞都點心房 MOCA

雖然我自認沒有嗜甜到算是正統的甜牙齒(別人看來可能不同意吧…)但是愛吃的本性終究是凌駕一切 好吃的一律欣然接受 西式蛋糕日本和果子加上巧克力通通都來者不拒 以上幾家就是甜食癮頭發作時的解饞地 
老實說要在台灣找到好吃的巧克力還挺困難的 雖然有Neuhaus跟Godiva勉強撐撐場面 但是好巧克力店都不來台灣這到底是為什麼(怒吼)
最近被我發現一家日本來的Royce在City’s Super裡面 口味是有點過甜 不過生巧克力還算OK啦


10 
已經不存在但仍深切懷念中的地方 台北棒球場 中華體育館 舊美國學校游泳池(跟池畔的Pizza) Joyce DQ冰淇淋 31冰淇淋 福樂 城中西餐廳 中華商場的點心大王 希爾頓飯店 天母小巷內某個名字永遠不記得的咖啡店…

說真的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 好像就無法避免地一定會開始變得懷舊 我當然也無法例外 以上這些地方多半充滿了童年甜美的回憶 比方說第一次看球賽 第一次看演唱會 第一次吃外國冰淇淋(DQ的香草味超級香濃)第一次吃漢堡 第一次吃正式的西餐等等值得紀念的往事 想起了童年就忍不住有點感性了起來呢 但整個看起來 好像還是以「吃不到」造成的怨念最嚴重 果然再次彰顯了愛吃鬼的人生宗旨 我真的好想念希爾頓的咖啡蛋糕啊啊啊啊啊(狂哭)不過,最近聽說Joyce要在敝公司附近重新開張 這真的是除了愛隊連勝之外最好的消息了 簡直令人高興得想要痛哭流涕啊…



以上 終於結束了這個10 PLACES的話題 本來在寫完前五項之後就有點想要開始擺爛的 不過終究還是捱不過良心的譴責(可喜地證明了我還是有良知的存在)所以 voila~大家就隨便看看當個參考吧
死小孩胡說瞎扯時間 要跳過請自行跳過吧

上面這篇文章是在網上找東西時 不小心看到的 文章內容很有趣 甚至有時候會讓我大笑 所以算是可讓人放鬆心情的一篇文章 

文章最後裡提到的懷念中的地方 嗯 真的心有戚戚焉呀 31冰淇淋 Baskin 31 Robbins 不過去年跟好友花菜去趟高雄 卻在夢時代購物中心裡再次發現了31冰淇淋的行蹤 按耐不住想吃冰的慾望 還是買了一球來吃吃了 嗯 回憶果然是無價的 呵呵呵
ps 31冰淇淋每逢31日每球31元 不知道這個傳統還在不在呢 呵呵呵呵
御宅族的貓 2008-03-29 07:53:23

爲了證明,本貓也寫了一篇分庭抗禮,歡迎過去指教。

版主回應
哇咧 寫這東西你的速度倒挺快的嘛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你好像還欠人一篇文章的樣子喔 2008-03-30 00:54:19
御宅族的貓 2008-03-29 04:12:49

我哪裡跟這傢伙像啊.....即使是個性也一點都不像。

版主回應
某些地方很像 2008-03-30 00:52:33
御宅族的貓 2008-03-25 11:00:43

這篇文章所說的都好高檔喔,連貓這種在朋友眼中已經算是敗家的來說,去過的地方也沒那麼多。覺得若要過得像寫文章這位的生活的話,月收入應該要有10萬吧.....。
另外有些地方貓不是很贊同的,所以也不像死小孩一樣笑得出來囉。

版主回應
啥都不講 只拿他買菜的地方來說 除了士東市場是所謂的傳統市場 剩下的哪家不是賣進口貨的超市呀
OS加PS 士東市場除了是傳統市場之外 應該算是高檔的傳統市場 入口是電動門 夏天有冷氣供應 哪個地方的傳統市場是這樣的呀 我還真想不出來ㄟ
另外天母三越B1超市 是他列舉出的超市裡 最無趣的一間 我只進去過一次 馬上拍拍屁股出來 還不如附近天母西路上的松青或頂好來得好逛咧 呿

另外 我覺得你跟這傢伙有的比咧 個性上啦 至於文章呀 反正看看笑笑就好 何必太認真 是吧
2008-03-28 01: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