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00:34:18☆星寒よだはずむ

(原創)懵懂幸福。七 / 幸福感

1.本文引號使用注意:「」=普通對話『』=角色暗忖『』=過去對話

2.絕對原創,若有相似,純屬巧合。

 

(原創)懵懂幸福。七 / 幸福感

幸福感,只是因為你的一個小動作、一句話。只要是來自你,心裡就能得到滿足,你知道嗎?鄭冠凌。

 

放學後,何樂彤看見在教室外等待的李承禹,心被揪的更緊。

「承禹又來等巧妍了,真是貼心好男友!」

一旁的女孩大喊著,傳入耳中的這句話讓何樂彤怔住,下意識的往窗外看,視線就這樣對上外頭的李承禹。

他認真的視線和過去一樣溫柔的注視著她,但對現在的何樂彤來說,一切似乎都不能假裝的和以往一樣。

那一瞬間,她只能虛心的撇過頭,逃避他的眼神。

「他不是來等我的,我們分手了。」

很淡漠、很冷靜的回答。林巧妍扣上書包,將椅子靠好,轉過身朝著門口走去。臉上的表情似乎沒有什麼改變,只是和往常一樣。

在走廊和李承禹對上視線時,彼此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很自然的,將對方當成陌生人。

──擦身而過。

這樣的畫面,映入何樂彤的眼簾,胸口突然感受到一陣的束縛。分手後,就只剩下「陌生人」嗎?

在李承禹和林巧妍的身上,何樂彤似乎看見自己最擔心的樣子。腦海裡面衝入鄭冠凌的身影,他的笑容,還有他對著自己說出那句「對不起」時的冷靜表情。

瞬間,心痛的滋味纏繞著何樂彤。

『這也會是我和你,之後的相處模式嗎?冠凌。』

心裡暗忖著,何樂彤的心忐忑起來。

「樂彤,李承禹好像是在等妳。」

突然,一旁的傅筱漪推了推何樂彤的肩膀,伸出手指著窗外一直看著何樂彤的男孩。

何樂彤不敢再讓自己對上李承禹的視線,只是逕自的拿起鞋子,然後簡單的回答傅筱漪的話:

「我知道。」

「妳怎麼啦?怪怪的。」

感覺出何樂彤話語中太平淡的口氣,傅筱漪蹙起眉宇,小心的詢問她。

只是,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並不是用說的就能說清楚。尤其,對現在的何樂彤來說,李承禹,已經不是「好朋友」而已。

他在她的心裡,有那麼一點的不一樣。因為,他對她說出了,那禁忌的話語。

──我喜歡妳。

何樂彤不曉得該怎麼向傅筱漪解釋這一切,對現在的她來說,很清楚,心裡在乎的那個人,始終是鄭冠凌。但面對告白之後,對李承禹那份成了不確定的感情,只能選擇「逃避」。

「沒什麼啦,別擔心,我先走了!」

穿好鞋子,何樂彤勾起甜美的笑容回應了傅筱漪。但,不論是誰都感覺的出,那是敷衍的答案。

「真的嗎?有事的話隨時跟我說喔!」

只是,身為好朋友,何樂彤不願意講的話,傅筱漪能夠做的也只有等待。

「嗯!我知道!」

轉身而去,這是目前能夠做的。同時,也是面對李承禹,必須做的。

「承禹,走吧。」

兩個人並肩的走著,速度不像平常走路一般的快,只是緩慢的。

但,在這樣的速度和路途中,彼此之間的氣氛卻不像是情侶,他們不是、未來也不會是。這是何樂彤心裡的決定。

至少,是現在最好的決定。

「你知道嗎,以前的每天,只要他沒有練球,他也會像這樣陪著我。可是,到最後他好像感到煩和膩了吧,越來越不陪我… …。」

甜美的聲音平穩的說著,語氣中卻藏著太多的感嘆和悲傷。

這是說給李承禹聽,同時也是說給自己聽。

相互告白後的每天,何樂彤總會要鄭冠凌陪她放學。明明,一開始,鄭冠凌是很開心和願意的。

『冠凌,明天一起放學好嗎?』

透過電話,等待著對方的答覆。

當他的答案落下時,心裡的雀躍是那樣的清晰。

『好阿,那你要上來找我嗎?還是我下去找你?』

『嗯… …我們約在樓梯間好了。』

… …對了,我還要牽車,不然妳上來等我一下,我們再一起去牽車。』

『好。』

那些對話,在何樂彤的腦海裡面,還歷歷在目。就連當時喜悅的心情也還是一樣,鐫刻在她的心田上。

隔天一起的放學,短短的路程,卻讓何樂彤感到滿滿的幸福。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只是因為他陪在身邊,只是因為他總是對她露出讓她著迷的笑容。

只是因為,鄭冠凌,太多的溫柔。

之後的每天,只要是鄭冠凌沒有練球的時間,兩個人就會一起放學。牽著車子,走到校門口,互相道過「再見」然後分開。


曾經,每天的放學都是何樂彤最期待、喜歡的時光。

即使,那只是短短的幾分鐘。

 

看著一旁的何樂彤簡單的訴說著過去和鄭冠凌的一切,李承禹的心裡泛起滿滿的不捨。

他捨不得何樂彤為了鄭冠凌這般的難過,更嫉妒著鄭冠凌。憑什麼,他可以擁有對他如此專情的何樂彤,最後又深深的傷害她。

「樂彤,妳… …

「承禹,你聽我說完。」

「我還記得,我們一起過的聖誕節,第一次送他的卡片,還有他靦腆的笑容。那個時候,他陪在身邊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很幸福,好像可以什麼都不要,只要有他就夠了。」


2012 / 12 / 25

聖誕節的那天,結束班上的活動後,和鄭冠凌約好一起的放學。

何樂彤穿上外套,在教室門口等待鄭冠凌。手中拿著給他的卡片,當時期待的心情,她怎麼也忘不了。

在冷冷的天氣中,將手中的卡片遞給他時,他所說的一字一句,何樂彤也記得。

『聖誕快樂!這是你的卡片。』

『這麼好,還有卡片!』

『喔!不然不要阿!』

當何樂彤假裝著要把卡片收回的時候,鄭冠凌伸出手,接過卡片。

『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沒有收過卡片。』

『你們班的不會送嗎?我們班聖誕節都會送一堆卡片。』

『我們沒這個習慣吧!』

『是喔!我今天也有去你們班給小靖卡片。』

聽見何樂彤說出熟悉男孩的名字時,鄭冠凌挑了挑眉,冷不防的拉過何樂彤的手。

『我知道阿,我有看到。』

從鄭冠凌的語氣中,可以感受到滿不是滋味的醋意,察覺到這點的何樂彤稍微抓緊了鄭冠凌牽著的手。

『怎麼?吃醋了?你的是大張的耶!有什麼好吃醋的?』

『我沒有吃醋,只是樂彤,妳可以不要叫靖炫『小靖』嗎?』

聽到鄭冠凌提出這樣的要求,何樂彤忍不住笑意,勾起嘴角的笑容。

『好、好!我知道了,這麼愛吃醋阿!』

『就說不是吃醋了!只是覺得不太舒服而已。』

鄭冠凌的話,在何樂彤的心裡形成暖流。冷冷的冬天,從他手心中傳來的溫度,溫暖了何樂彤的手,同時也溫暖了她的心。

『是、是!不過,我喜歡的是鄭冠凌,不是小靖喔!』

語畢,鄭冠凌有些尷尬的撇過頭,但卻更緊的握住了何樂彤的手。

那時候,她知道,他們,是相愛的。彼此,在乎著對方、喜歡著對方。

曾經,那是他給的幸福感。

 

說著說著,何樂彤突然停下了腳步,視線成了模糊的一片,溫熱的液體不停的從眼眶中,順著眼角落下。

心,隱隱作痛著。

… …那個時候的他,真的好溫柔、好溫柔。」

「樂彤,不要哭,拜託,不要再為了他哭,好嗎?」

伸出手抹去何樂彤的眼淚,但李承禹的溫柔,對何樂彤來說,卻是如此的陌生。此刻的她才發現,她真的無法接受除了鄭冠凌以外的溫柔。

心裡一旦認定了,似乎就很難改變。

對於第一次明白愛情是什麼的她,鄭冠凌似乎已經成了唯一。沒有人可以隨便的取代。

下意識的推開李承禹,雙手胡亂的抹去自己的淚水。

「對不起,承禹,我真的、真的還是很愛他,就算他這樣傷害我,但現在的我,真的還是很愛他,不能夠沒有他… …即便,已經不可能再擁有他。」

「樂彤… …

他溫柔的嗓音,心疼著眼前的女孩。緊蹙的眉宇,憂心的眼神,以及碎裂的心,都只是為了她──何樂彤。

但,對何樂彤來說,一切卻都是為了──鄭冠凌。

「不要緊的,樂彤,我說過,我會等,我會一直陪著妳,讓我這樣任性的愛妳就好了,就像妳固執的愛著鄭冠凌一樣,好嗎?」

將何樂彤的身子強行納入自己的懷裡,李承禹只是懇求對方給他一個可以愛她的機會,即便不能夠在一起,但只要這樣讓他繼續愛她就好了。

「所以,就和以前一樣,好嗎?我們還是好朋友。」

在耳邊呢喃的聲音,包含著滿溢的感情,以及真心的懇求和心疼。

「對不起,對不起,承禹。」

又一次的,什麼也無法回答,只能夠不停的道歉。只能夠逃避自己對李承禹的心情,因為不確定,因為需要考慮的真的太多,因為她還深深的愛著鄭冠凌,所以,這是最好的決定。

 

走到校門口,兩個人和以往一樣,輕聲的道了再見。一切都那麼平常,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那是彼此的默契,那是「友情」。

回到家裡,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沉默成為兩人房間裡的代名詞。

女孩靜靜的想著,所有的一切。想起鄭冠凌的笑容,和他的所有回憶。那段過去,真的忘不了。

幸福感,還在胸口,還在心裡。

男孩只是沉默的躺在床上,手壓著額頭,靜靜的思索。腦海裡面,女孩哭泣的臉,嘴裡卻還是喊著:『我真的好喜歡他』。

心裡,除了疼痛和不捨,找不到其他情緒。

突然地,手機的震動惹來李承禹的注意,打開的瞬間,堅強的淚水,已然崩潰。

對不起,承禹,現在的我們只能是好朋友。

簡單的字句,卻深深的傷了他的心。

理所當然的,何樂彤都知道,這樣的決定,一定會很傷李承禹。但這才是最好的選擇… …至少,是現在的她能夠做的最好的決定。

快速的回傳,男孩放下手機,堅強的眼淚再也不堅強,無聲的掉落。

 

好朋友,一直都是!這樣就夠了,謝謝妳,樂彤。

看見男孩回傳的訊息,女孩放下手機。心裡百感交集。

她不曉得這樣堅持愛著鄭冠凌,是不是會不停的親手毀掉屬於自己的幸福。

但,幸福感,確實的,只有來自他一個人──鄭冠凌。

輕輕的閉上雙眼,手裡緊抓著被褥。胸口的疼痛,還是依舊。但,這是她選擇的,不能夠怪任何的人。

「我愛你,鄭冠凌。」

夢,又一次的喚回,那段最痛、最傷的記憶。

 

「鄭冠凌… …我要的幸福感,只有你能給。」

Tbc

 

後記:

好哦!第七章就這樣寫完!(灑花?

樂彤最後還是拒絕承禹拒絕的很徹底(?)其實,心裡還是很矛盾的吧!畢竟,對承禹,樂彤還是無法將那份感情完全的說服自己是愛情。因為,還深深的愛著冠凌阿!

然後,下一章就是冠凌和樂彤那段感情為什麼走向分手的一篇囉!

等樂彤睡醒,又一次想起和冠凌分手的情形後,冠凌和樂彤在生活中,又會有一些互動。而這些互動和樂彤的想法,會慢慢的把故事帶到結局。

承禹的部份,也會在最後有不同的結果。大家一定要耐心等我寫到最後好嗎?(懇求

以上,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