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00:00:00☆星寒よだはずむ

(颯璃)原來你不曾離開07-逃避

 

(颯璃)原來你不曾離開07-逃避   

 

不想要離開,不想要離開你的身邊,所以拜託,讓我任性一回。

最後一次,讓我任性的在你的身邊… …颯彥。

不想要面對所有的一切,對璃茉來講,現實,是痛苦的。除了身邊的他以外,所有的事情,好像都要他心痛一次。

好不容易盼到男孩醒來,可以又一次緊緊抱著她的身子,可以在她的耳邊輕聲呢喃「我愛你」。為什麼,現實又要奪走這一切。

法國,巴黎,不想去阿!為什麼沒有人懂,真誠璃茉,最想要的已經不是什麼更多的夢想,只是想要待在他的身邊,擁有他的溫柔,讓他拯救她。

籐嘯颯彥,是她最喜歡、最喜歡的人。也是最溫柔,最懂她的人… …

就算這叫做逃避那也無所謂,就只是想要像這樣,賴在他的懷裡,緊緊的抱著他的身體,不再放手。

分離什麼,璃茉沒有勇氣面對。已經受夠這些了… …

「我才不要,才不要!什麼兩天後要去巴黎,哪有人這樣的!我才不要!」

緊緊抱著身邊的他,只想要這樣永遠的賴在他的懷裡。璃茉好希望,就這樣在他的身邊,一直、一直。

要是沒有颯彥的陪伴,她一定又是一個人孤獨的承受所有的一切。

離開了守護之星的大家,原本以為,自己已經不一樣。可是,在心裡深處璃茉很明白,她沒有改變,如同家裡面的父母一樣。

除了爭吵以外,擅自決定自己的去處以外。什麼都沒有不一樣,她還是一樣孤獨,一樣害怕人群,一樣想把自己關在小小的世界中。

腦海晃過上初中以後,和身邊的朋友們相處的種種。每一幕,都有他的存在。把她從孤獨的世界中,拯救出來的,早已不是當初的守護之星。

不是日奈森亞夢,是一直陪她的籐嘯颯彥。

要是失去的話… …她一定又會一個人了,不是嗎?

「我不要,颯彥,我不要。」

淚水打濕男孩的衣服,那雙琥珀色的瞳眸中存在的是滿滿的不捨和心疼。

只有不停的緊抱女孩的身子,她在顫抖,她在害怕。而颯彥的心也跟隨著璃茉的心情,除了難受,還有滿滿的歉意以及說不出口的事情。

分離,是一定的。

這件事情,不只是璃茉,颯彥的心裡其實早就知道。而自己當初,也不應該擁有對方的依賴,擁有陪在她身邊的權力。

颯彥身上的責任,是必須完成的。身為籐嘯家… …

只是,他墮落了。沈溺在真誠璃茉的笑容裡頭,不自覺的想要保護她,想要帶她走出孤獨。記憶裡的皇后,咄咄逼人,卻又真實可愛的真誠璃茉,住在心裡,無法抹去。

這樣的存在,要颯彥怎麼移除。

說不出口的分離,看著對方這樣緊緊抱著自己的模樣。嘴裡更無法在此刻告訴她,自己要離開的事實。

法國,巴黎。而自己,要去的則是… …美國,紐約。

不管對方是否可以得到家裡的贊同繼續留在日本,颯彥是無法抵抗家裡的決定的。身為籐嘯家的後代,他明白自己的責任。

所以,分離,是一定的阿。

想到這,颯彥的心裡一陣酸楚。眼眶也顯得酸痛,好想要落淚,卻又不敢。因為他要保護她,因為,他必須要陪伴她,不離開。

不離開… …他,做不到阿… …

「璃茉,別哭。」

任憑璃茉的哭聲在耳邊一陣子,颯彥才勉強的用有些哽咽的聲音輕聲說著。他也是不捨的,才剛剛開始的愛情,就要面對什麼分離,真的太痛苦了。

彼此的手緊緊相握,十指相扣,傳達給對方自己的體溫。這樣的機會,感受彼此的存在,到底還可以擁有多少次。

他們的心裡,都在害怕。

也都想要,逃避這一切。

 

「逃… …。」

真的,只有逃。避開這一切,只是想要和對方在一起,想要當個普通的中學生,想要就這樣陪著對方直到畢業,直到最後,直到永遠。

答應對方的,不離開、不放手。那為什麼,現實卻要逼他們做出選擇。

既然無法面對,那麼逃避吧。逃開這一切,會不會比較好。

 

記起前個月,家裡決定將颯彥送到美國的消息。

那時候,他沒有勇氣,也沒有力量去做任何的反駁。只是,跳舞的熱情,此刻卻無法掩蓋過對璃茉不捨的心情。

所以,就只有靜靜的,聽著母親的囑咐、叮嚀。

沒有敷衍的單節音答覆,那雙瞳孔中也沒有任何的光芒閃爍。只是很平靜的,看著地板,胸口被掏空的感覺瞬間全然湧上。

「為什麼?就不能等到畢業嗎?」

在房間裡頭,那雙琥珀色的瞳孔依舊是失落、空洞的。嘴裡小聲的呢喃,心裡好像在淌血。分離,他知道是必然的。只是,他一直以為可以就讓他這樣任性到畢業。至少,可以再陪對方這幾年。

但,這似乎是做不到的。

「颯彥… …。」

「小颯。」

一旁的守護甜心感受到主人心裡的難過,也不由得的難受起來。

 

那天開始,颯彥的心裡總是帶著沈重的壓力。看見璃茉在自己身邊幸福的笑容,還有不時產生的不安,自己怎麼也說不出口、放不下心。

做不到,真的做不到。

籐嘯颯彥,放不下。

找回的自我,在這個時候也無法給他任何的答案。

不管是節奏,還是手毬。理想中的自己,卻無法在這個時候給予任何的答案。理想… …為了理想,就要放棄嗎?

 

「我們,可以逃到什麼時候?」

這是個疑問句,在颯彥的心裡面問了自己上百次、上千次,卻始終沒有一個答案。

哭紅的雙眼抬起頭,看著眼前的男孩,女孩一怔,緩緩的伸出手,輕碰對方的臉頰。

第一次… …看見這樣的他。

那麼失落,那麼空虛的模樣。和平常的溫文儒雅不同,和球場上的帥氣活力不同。強忍想哭的衝動,化成的痛苦,瀏海稍稍遮住颯彥的雙眸。

「璃茉,我們,到底可以逃到什麼時候?」

又一次輕輕的說,手加大抱著對方的力量。

聽見颯彥喊著自己的名字,璃茉的思緒好像被抽空,腦海裡只停留他一個。他的笑容、言語,還有他的承諾、他的溫柔。

雙瞳睜大,靜靜的被他抱在懷裡。原本哭泣的眼淚停了下來,輕碰對方臉頰的小手被他緊握回手心。

「璃茉,我們有一天,都得要分離的,不是嗎?那現在的我們,到底可以逃到什麼時候?」

輕喚對方的名字,每喊一次,璃茉的心就抽痛一次。

不能夠,逃了嗎?

其實他們都知道,分離的事實。只是,在完全被宣判這樣的死刑之前,不想要去承認罷了。

璃茉早就知道,父母要將自己送出國的事情。只是,在聽見他們談論這件事情的當下,選擇了逃避。

選擇不想去承認和面對。

當事實擺放在眼前,爸爸親口說出這樣的決定,她也只有哭泣的往外逃。總是以為,只要逃開就好,只要有颯彥在身邊就足夠。

卻從沒有想過,這樣子逃避,最後要面對的,還是必須要接受。

小手反握對方,眼淚又一次從眼角緩緩滑落。

不同的是,這次沒有大聲的哭喊,沒有任性的說著「不要」。只是僅緊握著對方的手,埋頭在他的懷裡,任憑胸口不停被撕裂的感受不停、不停的擴大。

和女孩子失戀的感覺不同,此刻的她擁有最愛的人,只是,胸口的痛,卻無法平撫。

「要是,沒有你,我又會孤獨的。」

小聲的說著,這是她任性的理由。沒有對方的陪伴,溫暖的心,又會被冰封的。孤獨,會取代笑聲。

「對不起。」

溫柔的聲音說著,這樣的回答,刺痛彼此的心。

她想要聽見的,不是這個答案。

和以前的日子不同,還記得她的笑容,還記得他給的諾言。

這一切,是默契,是相互存在的… …

『不會的,不會,我不會讓你孤獨的。』

他的承諾,在腦海裡,從沒有被移除。但此刻,聽見的卻不是什麼承諾,而是簡單,卻又傷人的「對不起」。

颯彥更緊的抱著璃茉的身子,捨不得放手。

「真的,對不起,璃茉。」

沒有哭,沒有鬧。璃茉只是靜靜的在颯彥的懷抱中,她也不想要放開自己的手。

胸口的刺痛感,已經無法言喻,也無法自已。

只有默默的承受,他們,都無法逃避了,不是嗎?

逃不下去了… …

 

相愛的那一刻起,他們就開始逃避分離的這一刻。明明知道彼此身上肩負的責任,知道可能遇到的問題,卻執意要愛上對方。

是他們自己落入這樣的痛苦中,所以,也要學著自己站起來。

緊抱對方的時間有多久,他們沒有計算,只是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這一刻。沒有什麼多餘的話語或承諾,只是讓他們擁有對方。

 

他們已經沒有力量,給對方承諾了。

「你不會離開,對不對?」

颯彥的手稍稍握緊,他說不出承諾的。這一次,他做不到,所以不能隨便答應。

他們不相信永恆,只有努力的想把每一個承諾實現,一直到永遠。

但這次,做不到的,也不能答應。

「璃茉,我… …。」

真的說不出口,不管是「我答應你」還是「對不起」。真的,都說不出口。

 

「不管要出國多少年,不管我們要分離多久,你都不會離開,對不對?」

打斷對方的話,璃茉抬起頭,認真的凝望對方的瞳眸。

那些難過的情緒,又一次的湧上心頭。

「我知道,你不會離開我心裡,絕對不會!所以… …。」

低下頭,輕輕靠在對方的胸膛上,小聲的說著。

「所以,我也不許,你讓我離開。」

璃茉的手掙脫颯彥,放在對方的胸口,輕聲說道。

瞬間,颯彥僅僅是怔住,他無法反應這一切。那個上一秒還在懷裡哭鬧的女孩,那個讓他完全放不下的真誠璃茉,可以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諾言。

他以為,他們,無法再給對方任何的承諾了。

「不能,讓我離開,你的心裡,颯彥。」

抬起頭,專注的雙眸相互注視,女孩的決心如同眼神一樣的堅定。

「答應我,這最後一個承諾。」

空氣瞬間顯得比方才靜謐,颯彥看著璃茉的眼神,胸口的石頭好像在一瞬間,澈底的崩毀。

下一秒,嘴角輕輕勾起笑容。

挨近對方的身子,湊近她的耳畔,小聲的輕道。

「好,我不會讓璃茉,離開心裡面的。」

聞言,璃茉那堅定的眼神化為柔和和安心,小手輕抱對方,眼睛慢慢的閉上。

「颯彥,謝謝你。」

話才剛剛落下,颯彥將頭轉向璃茉臉頰的方向。

霎那間,柔軟、濕熱的觸感輕輕烙印在璃茉的臉頰上。

頃刻,璃茉無法反應這一瞬間。只是靜靜的讓對方將臉頰上的觸感慢慢往自己的唇辦靠近。

越是靠近,越是能夠清楚的感受到對方呼吸的氣息。在唇辦相互重疊的前一刻,璃茉的雙眸睜大的看著靠近自己的颯彥。太過接近的距離,清楚的看見他的眼睫毛,還有專注的瞳孔。

「颯… …。」

才剛想要開口阻止對方,柔軟的唇辦卻已經相互重疊。

蜻蜓點水的親吻,卻讓她的心跳不停的加速。

璃茉的身子瞬間僵硬,小手緊抓對方的衣服,但想要推開的衝動卻在剎那完全平撫下來。安心的將自己交給對方,小手從緊抓到輕抱。

瞳孔也從放大,慢慢的閉上,專心感受彼此相重疊的觸感。

軟軟的,溫熱的,還能感受到對方的氣息。

只是,對於第一次接吻的璃茉來講,卻不曉得自己應該要怎麼反應,全身都無法聽從指揮,只能暫時停止呼吸,然後讓對方的唇辦停留在自己的上面。

發覺對方緊張的身子,和停止呼吸的舉動,颯彥將自己的唇辦和對方分離,靜靜的看著眼前可愛的女孩,緊閉雙眼的模樣。

手輕輕碰著對方的臉頰,才讓璃茉發覺對方已經停止接吻的動作。

慢慢的睜開眼睛,卻在那一瞬間看見對方又一次太靠近而放大的臉。

「放輕鬆,別怕,慢慢呼吸。」

小聲的在耳邊喃喃,接著又一次將彼此的唇重疊在一起。

一樣只是蜻蜓點水,輕輕的相互觸碰。

不知道怎麼擺放的小手被對方握在手心,慢慢卸下心裡過度緊張的情緒。

維持了幾秒鐘的親吻結束,颯彥溫柔的瞳孔專心的看著染上紅暈的璃茉,手輕撫她的臉頰。

「還好嗎?」

溫柔口吻問著,和平常溫文儒雅的他一樣。

璃茉只是輕輕的點點頭,手緊握對方的。

「我不想逃避了,但是,我也不會離開的,說好了。」

和平常一樣給予大大的笑容,開朗又溫柔的他,是最疼愛、最保護真誠璃茉的籐嘯颯彥。

「說好了!」

給予甜美的笑容回應。

 

「璃茉,抱歉,一直沒有告訴你,這個學期結束,我也必須要道美國去,家裡的安排。」

站在真誠家門口,颯彥溺愛的眼神中還帶著滿滿的愧疚。

「是嗎… …。」

不管怎樣,還是會失落,胸口有點悶。

「不過,沒關係的,你答應我不會讓我離開,那樣就好了。」

燦爛的笑容倒映在颯彥的眼眸中。

「不管誰先回到日本,都要等對方回來!」

「好,我答應你。」

溺愛的輕碰對方柔軟的髮絲,溫柔的聲線允諾新的諾言。

 

可以繼續答應對方,給予承諾。

逃不下去,那就面對。

不會讓對方離開的… …

 

兩天後,蔚藍色的天空,飛機劃過白雲之間… …前往法國。

紫色長髮的男孩在機場,看著天際中的飛機,等到飛機的身影慢慢沒入雲中,才轉身離開。

幾個月後,湛藍的天際,飛機再一次的起飛… …前往美國。

幾個男孩在機場看著好友的離開,在飛機起飛之後,伴隨著不捨和歡笑,轉身離去。

 

「我好想你,颯彥。」

 

TBC

 

 

後記:

抱歉,颯璃長篇又這樣讓我放半年左右!對不起~讓大家久等了!!

終於,在離開之前給了大家一個交代。甜蜜的颯璃呈現啦~~

雖然開頭還是有點虐,不過到最後整個是相要甜甜的給大家!在寫這篇之前稍微有回去看了下上一篇。颯璃真的是大家心目中的最愛,很多人給的鼓勵真的讓我的心滿滿的溫暖哪!所以,整個動力大增!一個下午完成!

先謝謝上一篇大家的支持!然後,還是要給道歉!這部颯璃還有三篇才會完結,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下一回,又要讓我欠一年。

那就先這個樣子,823的甜蜜基綠七夕賀文已經完成!也請大家期待了~

接下來,努力京優,給大家最甜蜜的兄弟組合,當結尾囉!

就醬!謝謝大家的支持!不管支持哪一部,謝謝你們給我回應和鼓勵(燦

2012 / 08 / 18 / Han

瘋颯璃 2012-11-11 16:24:17

新生報到!!第一次留言 我從101年除夕夜看過你ㄉ1~6後 我一直在等你說~~ 天阿~~~ 你ㄉ文章...神人ㄉ等級啊!! 我 會一直繼續關注你ㄉ颯璃文
要加油喔!!
P.S剛剛那一篇差點看到哭出來~~~~~QAQ

版主回應
大大你好:)
抱歉,讓大大等了那麼久。然後,現在我自己還在停筆中,沒辦法給這篇颯璃後續!
不過我不會放棄這篇的,請大大相信我。
也謝謝你一直的支持和關注。大大其實可以等到這次暑假再來看看,應該就會有更新。畢竟我現在請了長假,很少上來更新文章了。
我會繼續努力的!!
PS很開心有感動到你:)
2012-11-18 13:35:51
(悄悄話) 2012-08-22 13:11:32
(悄悄話) 2012-08-21 0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