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09:17:59☆星寒よだはずむ

(閃11)蘭 x 拓 / 選擇。全

1.本文為BL,不適者勿入。

2.本文配對為閃十一GO2「蘭拓」,雷者勿入。

3.GO2劇情衍生,請注意。

 

(閃11)蘭 X / 選擇。全

如果離去是你的選擇,那我願意尊重。可是,單純的希望你,不要離開我。

這樣的小小願望,你也不願意給我嗎… …蘭丸。

「沒有你,我什麼也不是。」

從背後緊緊的抱著他的身子,輕聲的說,眼眶的淚水已經掉落,打溼對方背後的衣服。

國中二年級,卻還是沒有改掉這個壞習慣。

在他的面前,還是容易掉淚,容易卸下面具。

平常冷靜思考的神托之人,平時擁有隊長風範的學長完全不存在。

只剩下,脆弱的他。所有面具都被摧毀的神童拓人。

「不要丟下我,拜託你,蘭丸。」

小手緊緊抱住他,加大了力氣,只是想要對方停下腳步,轉頭看看他。和平常一樣,給予最溫柔的笑容。

期待他和平常一樣輕聲的說:『別哭,我會陪你的。』

可惜,他卻什麼也沒有聽到。彼此之間的空氣,是靜謐的、沉重的。

頭輕輕靠著他溫暖的背,感受這真實擁抱他的感覺。不想放開,一點也不想。

好怕,一旦鬆手,一切就會如同薄霧一般,慢慢散去,消失殆盡。

他的存在,是不是就如同「霧」?來去自如,說陪伴就陪伴,說離去,也會絲毫沒有考慮的離開他的身邊。

他不要,絕對不要承受這種痛苦。捱受這樣的折磨,他的心如同被撕裂的痛,化在心中的苦。

沒有霧野蘭丸的存在,神童拓人,什麼也不是。

記得方才在空地他無神的眼眸,嘴裡喃喃讓人心痛的話語。

如果連他都丟下他,如果連他都不支持他,那麼… …

『到底是為了什麼阿?那麼著迷足球。』

當下的神童無法做出任何反應,呢喃這句話的人明明不只是他。可是,當他熟稔的聲音傳入耳膜時,胸口,無法控制的抽痛。

想要上前抱著他,想要喊他的名字,想要他回復正常,不要離他而去。但當下,神童做不到。

不明所以的無法動彈,看著足球隊的大家一一離開,錯愕震懾他的神經和思緒。

不能夠思考所有的事情,也包括他。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家離開,看著他的背影從他的視線中消逝。

薄霧般的,散去。

頓時間,瞳孔感到沉重,裡頭堆積的淚水呼之欲下,卻不敢、也不能。

直到最後追上他的身子,從背後緊緊抱著他的同時,那壓抑的淚珠才瓦解堅強的面具。

想要澈底的依賴在他的溫柔底下,想要被他緊緊的抱著,想要聽他說甜言蜜語。

小手緊緊的抱著他,但在彼此之間好像只有神童一個人的獨角戲。

霧野沒有給予任何的反應,對足球的執著沒了,對神童拓人的感情,也跟著淡了?

彼此之間的空氣,頓時間陷入了寂靜。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沒有人能夠給對方一個答案或理由。

神童知道,霧野的改變不是出自真心。但他心中那股痛楚卻是真實的、深刻的。

半晌,霧野才伸出手,拉著神童的小手,轉過身子面對他。

那雙溫柔的藍綠瞳眸沒有什麼改變,只是少了那份對足球的熱情。

對神童拓人,還是一樣的溫柔,一樣那麼不捨他的眼淚。

他知道的,他懂得,他還是他。那個會愛他、為他抹去淚水的他。

忽然,一陣強風吹來。揚起兩人的髮絲,同時,也揚起心中的悲傷和失落。

咖啡色的眼眸,淚水無法遏止。

心痛的感覺好真實,難以平撫情緒。小手立刻反握對方的手,好想求他留下,卻給不出任何理由。

他沒有能力去改變那道光芒的力量,他沒有辦法,留住最愛的人。

明明只想求對方留在自己的身邊,和過去一樣支持到底。卻根本做不到,神童拓人,懦弱了

始終沒有和霧野蘭丸一樣的勇氣,沒有他那樣堅定的決心,甚至,沒有他那麼愛他?

所以,做不到… …

「不要,我不要你離開我,蘭丸。」

倒向他的胸膛,小手還住他的身子。嘴裡輕聲的說,感受他的溫暖,他的懷抱。

「拓人… …。」

或許,他根本記不得了。那些日子的歡樂,那些日子的支持到底是因為什麼。

他無法明白,他們曾經追逐足球的熱情。

但唯一不變的,是心疼他的那顆心。

 

『抱歉,拓人,這次我沒辦法陪你。』

 

神童拓人的腦海不停閃過方才他的話。

那陣強風吹起時,在他耳邊,他熟稔的聲音,卻讓他掉下傷心的淚水。

這是第一次… …他不支持他。

『沒辦法,神童,我陪你。』

有多想念,去年的他。萬能板一戰中,他的肯定和支持,他的陪伴,給他莫大的力量。

其實最需要的,只是霧野蘭丸。

神童拓人不能離開他,這早已成了不可抹滅的事實。

「對不起… …。」

從霧野的口中小聲的說出這三個字,這對神童來講是多大的痛苦。

小手緊緊抓著,卻好像什麼也抓不住。只能任由淚水掉落,甚至奢求能夠因為淚水留下他。讓他心疼他,和過去一樣關心他。

如此而已,就只是希望,霧野蘭丸的視線,能夠在他的身上。能夠繼續支持他所做的決定。

不要就這樣離開、失去。

這樣的打擊,是他無法承受的。

不只是熱愛足球的那份心,同時也是愛著他的那份心意。

如果這是你的選擇,我願意尊重。但,求你不要離開我的身邊。

好難受,這是說不出口的苦,更是無法喊出的痛。

「我不要… …不要,蘭丸,我不要。」

他知道他該成熟點,他知道他不能再這麼任性,他更知道自己不能這麼依賴他。

那雙炯炯的瞳孔早已染上霧氣,隨風飄揚的髮絲,揚起但但的惆悵,揚起倒回心底的淚水。

第一次,如此的痛心疾首。身旁的他告訴自己的不是「我陪你」,而是「對不起」。

霧野的眼眸中,充斥的不再是不捨,而是無奈。

這看在神童的眼裡,脆弱的心不斷的被撕裂,一次又一次,沒有止境,不停的裂成碎片。

這些到底算什麼,現在的他對霧野蘭丸來講,到底算什麼。

忘記足球,連他們之間的感情也忘了?

神童的思緒是混亂的,只能任憑淚水不停的流下,小手抓著霧野的衣服,但力道好像… …越來越小… …越來… …越小。

最後,澈底的放下,他什麼也抓不住,留不下。

 

那僅存的一點理智告訴他,不可以這麼任性,不可以這樣,這些不是霧野願意的,一切都是因為那道奇異光束。

只是,胸口的鬱悶還是存在,難過的情緒湧上心頭。

努力地冷靜自己的情緒,神童慢慢抬起頭,那雙褐色的瞳孔對上他的藍綠眼眸。

專注地注視,眼角殘留的淚水倒映在霧野的眼眸中,在胸口劃開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無法控制自己,只是隨著心中的感覺。霧野慢慢伸出手,輕輕觸碰神童的臉頰,細長的手指,滑過他的眼角,抹去殘留的淚水。

一切都是那麼輕柔,也那麼真實。

就算忘記足球,也不會忘記的… …那份感情。

付出的感情,不可能,說忘記就忘記。

他是忘掉對足球的熱情,不是忘掉對神童拓人的感情,所承諾的約定。

看見他的淚水,他還是會不捨。

看見他的淚臉,他還是會心痛。

看見他那麼努力想留下他的舉動,除了無奈以外,胸口更摻雜更多的難受。

甚至,此刻的他根本不懂,為什麼神童要如此堅守足球。

對足球的熱情,他是淡忘了,但這又如何。

為什麼,要為了足球,掉下眼淚。

心,在抽痛,每一次都讓人蹙起眉宇,每一次都讓人感到不適。

每一次抽痛,腦海就出現一抹模糊的身影。

霧野不清楚是誰,只知道,那個人的出現,讓他感到心煩,感到難受。只想緊緊抱著眼前的他。

屬於他的… …神童拓人。

「怎麼還是那麼愛哭,拓人。」

口吻還是一如往常的溫柔,讓人眷戀。可是,神童看的出他的眼神,似乎有些不同。

說不上來的不一樣,有點陌生,卻又是熟悉的。

是因為忘記對足球的熱情,還是真的忘掉他們之間感情的存在。

「真的不行嗎?再和我一起,和天馬,和大家一起踢球。」

哽咽的聲音讓人不捨,神童又一次的詢問,期待聽見想要的答案。

可惜,結果往往是和期望相反的。

只是,在神童提到「天馬」的瞬間,霧野的表情似乎有些不同。

眉宇微微蹙起,那雙藍綠色的瞳孔更認真的凝望神童。

手輕柔的撫著神童的臉頰,腦海裡的身影慢慢顯得清晰。

「和天馬一起踢球,很快樂,對吧,拓人。」

那雙眼眸溫柔的讓人感到煩悶,明明和平常相仿,卻讓神童感到難受。

他知道,他懂得,那樣的眼神。

霧野的心,在顫抖,在害怕。

「可是,我的選擇,不會改變的。」

瞬間,彼此之間的空氣像是凝結、冰凍起來。神童的心又一次破碎,難受的感覺湧上,無法壓抑下來。

「蘭… …蘭丸。」

緩慢的開口,輕喊對方的名。

他知道,他必須要尊重。他知道,如果要霧野回到球隊,就一定要贏得勝利,救回圓堂監督。

可是,沒有霧野在身邊,真的,很難熬。

失去支持下去的動力,失去擁有一切的感覺。什麼時候,霧野蘭丸變得那麼重要了。

神童比誰都要清楚,霧野在心底所佔的位置。

打從他們一起許下第一個願望開始,打從他們一起在客廳寫出他們的第一首曲子開始。

打從他說要永遠陪伴他開始,打從他們一起踢足球開始。

在他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總會為他抹去淚水,告訴他,他會支持他,陪伴他。

從那時候開始,他就離不開了。

神童拓人,已經完全的離不開霧野蘭丸。

 

但,現實就是要他們學著一個人堅強,一個人勇敢。不會再隨便流淚,不會再放棄自我。

神童拓人,也要學著不去依賴霧野蘭丸。

 

 

 

 

一秒、兩秒、三秒… …

褐色的瞳孔已經黯淡,失去了光采,只剩下無邊的空洞。

他想留住他,可是做不到,只能學著,一個人堅強。

四秒、五秒、六秒… …

不捨的情緒在胸口環繞,那雙瞳孔中流露的感情和過去相同。

一點改變也沒有。

就算有,也是對他口中喃喃的名字,所產生的敵意。

七秒、八秒、九秒… …

伸出手,拉過他的身子。順勢,唇瓣相互貼和。手指緊緊交扣,眼眸慢慢閉上,能清楚的感受到彼此的氣息。

他的溫柔,他的佔有。

從緊緊被握住的手上感覺,從相互重疊的唇瓣上發現,從感受到的心跳聲上明白。

一切,其實沒有不同。

只是決定不一樣,選擇不一樣,但他相信,一切都會回到原點的。

只要,他贏,得到勝利,就能找回他的支持。

因為,還愛。因為那份感情,喜歡的情緒,沒有改變。

 

十秒、十一秒、十二秒… …

十三秒、十四秒、十五秒… …

 

到底過了多久,沒有人去計算。只知道,這個吻,輕柔的、持久的。

一直到他們換氣不順才停止。

「我是不懂,為什麼要那麼執著足球… …。」

那一瞬間,褐色的瞳孔明顯的又一次黯淡。

挨近耳畔,繼續下文。

「可是,對你的執著,我的選擇,不會改變。」

是失去了對足球的熱情,可是並沒有奪走對神童拓人的感情。

這點,霧野很清楚、很明白。

他曾經許下的承諾,會繼續。

只是,這次,不能夠陪他。在他還沒找回踢球的原因,踢球的熱情之前。

「對不起… …。」

依舊開口呢喃那句道歉,卻遭到對方的緊抱而停下後面的話。

「不要對不起,我聽夠了,蘭丸。我知道,我該堅強,所以會尊重你的選擇,只是… …還是很難過,對不起。」

淚水,又一次在他的面前崩潰。

不管到什麼年紀,不管要經歷多少次的自己一個人,不管平常臉上掛著什麼面具。

在霧野蘭丸的面前,什麼也不管用。

「讓我繼續抱著,讓我哭一哭,一下子就好,一下子… …就好。」

他知道,他沒有忘記那份感情。只是,胸口的難受,還是壓迫他。

至少,這樣讓他任性一下。繼續擁有他,感受擁有霧野蘭丸的真實感。

 

伸出手,緊緊抱著懷裡的人。

不管多少次,不管多久,都可以的。不會拒絕。

只是,這次的選擇,並不能陪他而已。

但,他可不允許任何人,隨便為他抹去眼淚,隨便讓他緊抱著哭。

 

不管有沒有足球,他知道他霧野蘭丸永遠也會陪著神童拓人,會愛他,會緊緊抱著他。

腦海裡那個身影完全的清晰,心煩的身影,果然是那個男孩。

但是,他的「選擇」,是不會改變的。

 

神童拓人,永遠也是他一個人的。

 

Fin

 

 

後記:

正式完成親愛的蘭拓文!

到後面的發展,老實說,我自己有感覺上下不接。(汗顏

不過,我喜歡這次的蘭丸(眾:你現在才是上下不接吧!(指

反正就是,不管怎樣,蘭丸都會永遠陪著神童的。只是,這次的足球,他只能說對不起。

他失去的是對足球的熱情,絕對不是對神童拓人的愛!

就是這麼回事!!後面,澈底讓蘭丸因為天馬而吃醋!ww

抱歉,我知道似乎有點語無倫次!總之,大概就這樣~完成約定的第二篇!

也是這星期的目標~剩下的兩篇,是八月底會完成!!而這之前,就是一些有的沒的私心的超短文發文了!還請大家多見諒~~

澈底愛上「黃黑」「紫赤」中XD

明明沒時間,卻還硬要開坑… …。總覺得沒把想打的打完,就這樣消失,心裡頭會一直惦記著什麼似的。

抱歉,我又開始亂講話!總之,就這樣~~期待蘭丸歸隊WW

至於黑子籃球嘛,嗯,15Q的火黑閃光,我無言了。我說火神你問黑子君的口氣,怎麼好像是情人吃醋一樣!這樣黃瀨君會生氣的(眾:欸欸

哦哦!還有,有點愛上和青峰君同隊+同班的那位「特攻得分隊長」(?)可愛WW,那顆三分好厲害,還有那句「對不起」整個太犯規了拉> <(此人宣布無救

就醬!最後,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蘭拓(燦(?!?

星野蘭菲 2012-08-26 20:49:15

你好!!我是第一次留言哪
我好喜歡你的蘭拓文喔!
希望你能繼續寫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回應(燦

謝謝大大喜歡我的蘭拓文~我會繼續寫的,不過可能不是現在,是六月份的暑假!希望到時候還能看見大大繼續支持就是了(你別強人所難

謝謝支持~
2012-08-28 18:46:10
(悄悄話) 2012-08-03 2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