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00:00:00☆星寒よだはずむ

(原創)星星。後記 / 光芒不滅

找回自己最初的夢想,找到自己生存的定義,找到心中渴望的……

最簡單的幸福。

BY 星寒

 

星空中的故事,劃下了句點。

而自己的任務,似乎也完成。

一段屬於星星的故事,陪伴了一年的日子。

這些日子以來,自己也如同星星一樣,閃爍著。其實真的很開心年初的時候有下手打了這部原創文。

在打文的同時,其實想了很多,自己的感情世界,自己的付出,還有好多好多自己對人生的領悟。其實當初只是想要把自己心中的感覺打出來,用完全自創的角色,用自己的感覺去創造出新的文章。

這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大突破。畢竟從碰文開始全都是同人,角色是固定的,個性是固定的,這是第一次嘗試著全部都自己來。一開始其實很害怕得不到迴響,因為自己的原創性質有時候太過夢幻,很不切實際。但後來大家的回應、鼓勵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很多人在我的原創中感受到體悟愛情的另一種方式,在我的原創中發現我的故事。大家的期待真的讓我很感動,也給我滿滿的力量繼續創作。

其實回過頭翻翻過去的文章會頓時間覺得怎麼差那麼多,現在的自己比較注重於感情的描述和動作的感受上,反倒是情節部分少了點。不過對於這樣的改變其實我是打從心底的感到開心。要是沒有踏入PC,沒有開始我的打文生涯,或許這些就不會發生吧!腦袋的天馬行空也會就此打住。

而觸碰到原創開始,學著去規定自己一定要打滿一些字數,一定要有情節性,故事性,這些不斷的改變讓我感受到自己的進步。或許是微不足道的,或許這些都還不夠,不過感覺有另外一層的成就感。

剛開始打星星的時候,其實想了很多。想要把自己過去的感受,過去的故事全然呈現。御月,就是最好的代表性人物。而晴暉也是,不過當然裡面的情節有些是虛構的。我也說過,在晨羽的出現之後,在三個人的曖昧關係演變成男孩的爭奪之後,這個故事就不再屬於我。而是屬於裡面的主角依翎星萌、嘯風御月、天野晴暉他們的故事。

在打這部文章的時候,女主角的心意不定還有內心的痛苦那同時也是身為作者的我正在猶豫不決的。

我該如何呈現出「星星」這個主題,我該如何將自己想要表達的守護告訴所有看這部文章的人。這是我一直在考慮的部分。

故事裡面,星萌的追尋愛情這個部分,想要表達的是一份簡單的幸福。

面對御月的愛,以及他的放手,自己心中的掙扎,甚至是到完結前幾篇依舊對御月抱持著愛情的心意。這就代表著,其實根本無法太容易放掉那份感情吧!畢竟是付出了那麼多的。

想念他的霸道,想念他的溫柔,其實這一切都是很自然的。

然而,最後決定把結局打成晴暉這也是我對自己許下的另外一個突破。說實話,原本的我打算最後的選擇是御月的。如果真的是這樣子,故事的發展將會是完全不一樣,當然星星的主軸依舊會在,那閃耀的星星,還是會默默的守護,而一度認為那會比現在打好的完結篇還要能表達出「星星」這個主題。

至於我最後的選擇,為什麼女主角會選擇晴暉,這當然是另外一種感受了。那陣子最後的結局真的很困擾我,當然我有想過我根本沒有權力去決定一場不屬於我的戀愛的結局。尤其看著自己筆下的人物,御月的真心守護,即便令人心痛,但那是最溫暖,最無私的保護,而晴暉的默默看顧,更是另一層偉大的付出。

而這些都是女孩在選擇的要點,至於最後的選擇,是出自真心,因為星萌很明白自己想要的,只是一份最簡單的幸福。而那,相信不論晝夜都陪在身邊的星星會是最好的人選。而太陽的光芒呢?對我來說,感覺太陽似乎太過遙遠,光芒不會消失沒有錯,可是照耀的時間卻只有夜晚,那白天呢?

想到這裡,答案就自然的出現了。

不過打到最後,相信大家看完完結篇之後很清楚的可以看出,在兩個男孩之間,女孩找到了所謂的基準點。

最愛的人以及最喜歡的人,那是兩種不同的感情。

曾經的心動,第一次的付出有的時候並不代表最後的選擇。只是曾經那樣愛過的記憶並不會消失。而心痛過的痕跡,在過去之後,便會成了最甜美的回憶。

整個故事看下來,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每個角色似乎都拋棄了過去,迎接新的未來。

不論是亞虹還是舞,又或者是御月和晴暉,甚至是星萌,大家都選擇向前看,捨棄過去。當然星萌的情況特殊了點,她並沒有輕易的放棄過去,只是將過去的愛完全的封印在心底,成了最暖心的友情守護著。

那同時也是一種專屬星星的守護,不是嗎?

如同御月也會一直守護一般。

當然的,晴暉最後的選擇,在舞的面前做出抉擇,勇敢的說出星萌是女朋友的事,那更是承諾更是永恆陪伴的證明。

對這兩個男孩,星萌沒有誰付出比較多或誰付出比較少。兩個給的痛和給的甜都是一樣的。因為對他們兩個,星萌付出了一樣的愛。

最後,雖然選擇的是晴暉。但星萌依舊明白,當初分別和他們兩個相愛,所有的付出,其實是最簡單的幸福。

擁有他們的陪伴,其實是自己最需要的。

最後,故事並沒有結束,女孩手中牽著的是兩人。即便有做出選擇,但未來會發生什麼誰也不能預料。

或許真正的真命天子不是他們兩個其中之一,或許真命天子並不是現在的選擇。但無法明白未來會發生什麼的我們,能夠做的只有在這茫茫的人生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專屬星星,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我想,在這邊先送給所有的人這句話:離開後才能去追尋心中另一個世界!

這是郭靜離開中的歌詞,而我自己對這句話非常的有感處。在這個故事中大家也應該發現,在他們大家的選擇之中,看得出這樣的感受。

其實,我認為不管是誰都沒有資格給故事中的主角一個結局。或許我們所定的結局只是滿足心中的想法,而非真正的故事發展。

這麼說是抽象了點,不過這真的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總覺得呢,三角戀真的是很難抉擇的。

在故事的最後,星萌拉著兩個男孩的手在校園裡訴說著心中的感謝,其實就證明了,對他們兩個所付出的感情其實是同樣的吧!

宇宙中的故事,天體的運轉不會停止,未來是個未知數,可是只要他們陪在身邊,星萌就有那個力量去面對。

因為,在整個人生中,除了身邊一直陪伴的哥哥以外,她擁有的是最喜歡的嘯風御月和天野晴暉。

有的時候,大家以為真的遇見了愛情,遇見生命中對的人,但如果錯過了,那又該如何呢?

故事中另外一個想表達的,就是錯過的愛情。

星萌和御月之間錯過的愛情,最後在相遇的校園中細細回憶著那些甜蜜。

確實,錯過的愛並不能挽回,但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去珍惜那一切,留下那些甜蜜,忘掉那些痛苦。

當然,兩個男孩都不願意放手的劇情也表達出,愛一個人就不要隨便說放以及就算錯過,但不代表未來不會相遇。

兩條平行線相遇了,但卻又交錯離開,但誰能保證未來的日子中,這兩條平行線不會因為許多的交錯曲折而再一次的相遇?

當然的,御月所選擇的永遠在一旁守護陪伴,也是另外一種方式。因為他很確定自己找到專屬的星星。

這場愛情遊戲,並沒有因為我的停筆而劃下句點,在天體生生不息的運轉中,故事正一點一點繼續著。

努力了一年吧!這一年來,我的心智隨著時間也成長了不少。在大家的陪伴下,我也明白很多的事情。而這些能講的,能表達的,我已經盡自己的力量在星星中呈現。

我的文筆太過簡單,很多時候的一些描寫或許太過粗糙,但這一年來努力的鋪陳這個故事,許多的歷練下來,我自己改變了很多。

而且在PC的日子也即將滿兩年,我所學到的真的很多。在所有的好友裡,大家的文筆,大家的人生歷練真的教會了我好多的事情。

真的很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即將繼續撰寫下一部的原創故事,這一次想要做的是更突破自己。以不同的出發點,再一次的繼續寫著自己的故事。人生中的相遇還有很多不是嗎?

我短短的十五年、十六年才剛剛開始而已,接下來的精彩生活,接下來的人生會有更多的相遇。

下一部原創,以不同的風貌,不同的故事,再一次帶領大家體會愛情中的甜蜜和苦澀,以及何謂命中注定。

 

宇宙中的故事,不會有結束的一天,一直一直都不停的運轉著。

每一顆星星,都為了最重要的人,努力閃爍光芒。

 

(全文完)

 

 

(悄悄話) 2013-03-02 11:05:23
2011-12-10 21:13:47

小寒姊在我心目中真的是最棒的~
這個原創我真的看得很開心~
故事情節超極好~請小寒要繼續寫下去
我絕對是支持妳的(緊抱~~
加油哦

版主回應
謝謝舞把我看得那麼重要唷!
嗯嗯,我也很開心魅音看的很盡興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只要再PC的一天,文章不中斷
那我也請舞多多指教囉(抱緊

我會努力的
2011-12-10 21:56:35
夢櫻‧冰雨寒† 2011-12-08 22:47:19

星星這部作品真的給人有很大的感觸和想法
莫名的感動在我的心裡蔓延開來.....

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星萌也是一路走了過來,而最後也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依靠
從一開始和御月在一起到最後站在晴暉的身邊,呈現不同的感覺,也讓人了解到愛是多麼的無常
御月和晴暉,同樣喜歡著星萌,到結局,被星萌緊緊牽著
或許就像小寒所說的,星萌對他們付出的愛是相同的
總之,這部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其實我很慶幸可以在PC裡打文
然後漸漸的認識許多朋友,也認識了小寒

PC的大家還有小寒都是我存在的動力

有的時候,在PC打文、和大家相處是我最想要的,現實對我來說真的太過於殘酷
所以我會選擇逃避現實,逃避班上,真的真的好難過
可是我也很謝謝班上的同學,就是因為他們給我太多的考驗,所以我才打的出足以吸引大家的文章

我下一部所構思的原創就是為人際關係而煩惱的故事,以及愛情的無常
但是我要先更完我該更的文章才行XD

很謝謝PC的每一位朋友,我也很高興可以和大家一同經歷喜怒哀樂

我講完廢話了,最後再來一個抱抱唄!

版主回應
當初開始這篇的時候,其實我也沒有想過那麼多,可以給大家那麼多感觸呢~
結果自己打著,很多的想法也在心中化開

是阿~不管怎樣,這樣一路走來的考驗,很多的曲折,其實都只是人生中的必經過程!
愛的無常,人事的變化,不同的感覺,給著不同的愛?
沒錯~不管是哪一個愛,星萌都確實的收到,而且確實的給予相當的付出。
經典中的經典阿,沒有那麼厲害拉~自己的文章還不夠好,很多市售的才真是棒呢!是小夢過獎了

我也是,很開心可以在這裡與大家相遇!
認識了大家,以及小夢~~

當然,我是小夢的動力,小夢和大家也是我的動力!

是阿~在這裡常常可以讓人忘了痛苦,我想選擇逃避沒有不好,只是適時的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
人生中的考驗往往都是要激發出人的力量,我想,小夢現階段遇到的一切,已經得到成果囉,打出那麼棒的文章~~

哦哦!小夢的下篇原創是這樣的故事阿!那我絕對大力支持,每篇都不錯過的~
呵呵,我也是,在更新最新原創之前還得先搞定其他文才行!!

我也很謝謝大家唷!還有很謝謝小夢,和大家的喜怒愛樂,我相信自己不會忘記的

大抱抱是一定要的~~~
2011-12-09 22: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