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23:25:35☆星寒よだはずむ

(颯璃)原來你不曾離開01-依賴

不知不覺中開始產生依賴

對你產生不同的感覺

BY  羽澄

 

在放學的時間,颯彥和班上的男孩們準備到籃球場打球

「你們聽說了嗎?五班的真誠從早上開始每節下課都會自己一個坐在庭園」一個男孩興奮的分享著從同學間知道的事

「五班的真誠?是那個真誠璃茉嗎?」另一個男孩問著

「是阿!剛剛經過庭園看見她還在那裡,都放學了怎麼還不回家?」獲得消息的男孩不瞭解的樣子望著朋友

『璃茉她到底怎麼了?』颯彥對男孩間說的話在意起來

「那...那個你們先去,等等在籃球場等我」颯彥將籃球推給旁邊的男孩,往返方向跑去

「喂!颯彥」後面的男孩不瞭解颯彥的反常

颯彥離開後立即往庭園的方向跑去,在庭園裡尋找著璃茉的身影

「璃茉!璃茉」颯彥不斷的呼喊著

「璃.......璃茉」颯彥跑到一處的座椅,看見璃茉一個人縮成球狀靜靜的坐在椅子上

「颯彥」旁邊的嘻嘻注意到颯彥的到來

「嘻嘻,璃茉是怎麼了?」颯彥的神情顯的有些擔憂

「璃茉的父母,昨天又吵架了」嘻嘻回答著颯彥的問題,口氣聽起來十分憂傷

「那真是糟糕呢!」「唉呀!這有點棘手」旁邊的手毬和節奏也瞭解這件事的嚴重

「是嗎。又吵架了」颯彥淡淡的說,邊說邊走到璃茉的身邊

「別難過了!璃茉」颯彥坐在璃茉的旁邊說著

璃茉不語,只是撇過頭去

面對父母這樣的吵架,這樣的吵鬧璃茉真的很累

「真是!都放學了,在這裡很危險吧!回家了」看著沈默的璃茉颯彥只好勸璃茉快回家

「不要!」簡單的話,但卻讓颯彥感到璃茉的決心

「你不走,但我還有事情,我不能陪你了!」颯彥無奈的看著縮成球狀的璃茉

突然,璃茉拉住颯彥的手

「別離開我,拜託!」璃茉無辜的眼神對上颯彥

看著璃茉的眼神,颯彥無可奈何只好先放棄離開的打算

這次的眼神不同,和以往佯裝的不同,是真實的,真的孤單難過的樣子

「你一直壓抑著難過的情緒吧?!」颯彥看著璃茉,期待著她的反應

「或許」

「這樣的感覺我也知道,也瞭解,當初失去手毬時心裡也是非常的難過,被迫學習舞蹈卻無法像女孩一樣也是難過」

「你不懂」璃茉淡淡的說著,好冷好孤單的感覺

「嗯?璃茉」聽了璃茉的話颯彥真的不懂了

一直以來,颯彥覺得能夠瞭解璃茉不容易接近別人的心理,颯彥覺得兩人是能夠理解對方

但璃茉這樣一句話令颯彥這樣的想法被打破

「你不懂,因為你沒有孤單的感覺」璃茉的表情平靜,這樣的她才真正讓颯彥擔心

「孤單的感覺」颯彥靜靜的想起小時候的痛

過去的颯彥是以女孩的模樣生活,他無法盡情的玩樂,無法跟男孩子作朋友,必須學習著「當一個女孩」

「在國小遇見守護者的大家,我以為自己已經變的開朗了,已經可以面對爸爸媽媽吵架,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璃茉頭起頭面對著颯彥,兩行淚水靜靜的流下

「璃茉你是真的變了,變的開朗多了,變的比較不怕陌生」颯彥看著哭不出聲的璃茉心中一種心疼的感覺不斷湧上

「我是變了!但我也變的孤單,失去大家,現在的我只剩下你了,而你完全不懂」璃茉的情緒越來越為激動

「璃茉」璃茉激動的情緒,傷心的眼淚,所有的情緒反應都讓颯彥不知該如何是好

「颯彥。不要離開我」璃茉一個動作,緊抱著颯彥

「璃.....璃茉」璃茉的動作令颯彥吃驚

「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不要」璃茉壓抑的情緒全部在颯彥的面前流露出來

不斷的哭泣,不斷的眼淚,不斷的呼喊

「璃茉,放心不會的,我不會離開,你不會孤單一個人」颯彥盡全力想安慰璃茉的情緒

「颯彥,真的不能,不能離開,不能丟下我」哭累的璃茉嘴裡仍喃喃自語著

依賴颯彥的情緒這樣浮現,因為過度的孤單感令璃茉依賴起颯彥

「璃茉,別哭別傷心,我絕對不會丟下你,不過現在我要去打球,所以,走吧!」颯彥拉起璃茉的身子將璃茉帶到籃球場

 

「呦!颯彥,這裡」遠方的男孩向颯彥招手著

「來了!」

「璃茉,走吧!你在旁邊看就好了」颯彥給了璃茉一個笑容,暖暖的笑容

「Yeah!颯彥在籃球場上是無敵的」陪在璃茉身邊的節奏興奮的說著

「嘻嘻。嘻嘻,太好了!璃茉的心情好多了」而嘻嘻則是很開心璃茉終於能夠專注於別的事情,心情終於好多了

璃茉的目光全部專注在颯彥和籃球上

「是阿!不僅是璃茉,颯彥也變了很多呢!都是節奏的功勞」手毬看著籃球場上的颯彥,跟隨著自己的節奏,盡情的跳躍著

「是我的功勞嗎?總之,帥氣的決定一切就是了!」

「嘻嘻。那璃茉呢?璃茉認為颯彥有變化嗎?」嘻嘻在璃茉的耳邊說著

但專注力都在場上的璃茉完全沒有聽見嘻嘻的聲音

「呵呵。璃茉都專注的在看比賽呢」手毬循著璃茉的目光望去發現璃茉的專注都在球場

 而在籃球場上的男孩們更加疑惑的事璃茉跟著颯彥一起到籃球場的事

「颯彥,怎麼不見一下連真誠都帶來了」一個男孩欄在颯彥前面問著

「沒什麼,只不過把她帶出來而已」颯彥不想認真的回答男孩的問題,在籃球場上就是籃球,專注力放在籃球上就好了

「不過。學校裡那麼多男生去找真誠,她都不理不睬的,怎麼你就能輕易的把她帶出來?」旁邊又來了個男孩丟問題給颯彥

「這又沒什麼稀奇的,我們小學就認識了」颯彥注意著男孩的動靜,想要一舉脫離被包圍的情境

「是嗎?我到覺得真誠可能喜歡颯彥?」男孩不經意的說出這樣的推理

「喜歡?」這樣的推理讓颯彥頓時露出空隙讓球容易被搶奪

「得手!颯彥太不專心了」旁邊的男孩一舉將颯彥的球搶了過來

「什麼?」直到被搶球後颯彥才恢復原狀

在球場上發生的事情都被璃茉看在眼裡,也包括颯彥無緣無故被搶球的事情

「奇怪,颯彥怎麼被搶球了?」節奏在一旁不解的看著颯彥

「節奏對颯彥真嚴格呢!」手毬說著

而男孩們的口舌之戰仍然沒有停止,從「喜歡」開啟了話匣子

還有人在問大家有沒有喜歡的女孩

而一說到喜歡的女孩颯彥直接了當被擺了一道

大家還沒等他回答就說了「真誠璃茉」,彷彿是幫颯彥回答

「什....什麼!」原本的答案是『不予置評』但卻被換成『真誠璃茉』這讓颯彥亂了腳步,而球當然也被其他人奪去

「我在幹嘛?」颯彥也開始不懂自己的反應

 

過了一陣子,男孩們終於打完籃球

一群男孩在璃茉的身旁

「璃茉。走囉!該回家了」颯彥拉起璃茉的身子

「真誠你跟颯彥感情很好對不對?」一個男孩接近璃茉

璃茉本能性的退到颯彥的背後,拉著颯彥的衣服

「好了,她很怕生,別鬧了」颯彥幫璃茉解決了這個難題

「颯彥保護真誠!還說你們沒什麼」另一個調皮的男孩馬上虧起颯彥

這樣的話讓在後面的璃茉不自覺的臉紅

「你們別亂說,好了,我們先走囉」颯彥拉著璃茉的手準備離開學校

「掰了!小情侶」調皮的男孩大聲的喊著

「他們在鬧的,璃茉別放在心上」颯彥邊走邊解釋著

「我不會放在心上,不過你別忘了今天說過的絕對不能丟下我」璃茉說著

對待颯彥的態度似乎恢復了平常的璃茉,但說到丟下她璃茉突然又變的有些憂傷

「別想了!快回家吧」颯彥看出璃茉的心情,立刻轉移話題

「不想回家,反正家裡又沒人」看樣子任性的小公主又回來了

「家裡沒人?那今天晚上你該怎麼辦?」颯彥問著身旁的小公主

「所以才說不想回家」璃茉任性的撇過頭

「好了!別任性了,那今天來我家吧」颯彥說著

「不要,你是男生」璃茉不滿的說著

「別忘了我可以當女生的」颯彥自信滿滿看著璃茉

「好了!就這麼決定,今天到我家去,走吧!」颯彥自作主張的牽著璃茉的手,往家裡方向走去

『颯....颯彥,還好有颯彥會陪著我』被颯彥牽起手璃茉的心裡頓時覺得安心多了

比起昨天,真的安心多了

 

依賴的感覺,不知覺的出現

因為孤單而出現

因為溫暖而出現

依賴著你,有你的陪伴

我很高興

 

 

後記:

先發了颯璃的吶!

星期五要返校,所以可能沒什麼時間發文阿

所以就先把依賴發完

接下來是空歌囉

還沒決定好怎麼呈現的說

不過近期會完成!

 

說說新學校的事情吧

好不容易適應了不同的求學階段,但又換了學校

偏偏換到一個資質不大好的班級

裡面的女生很沒禮貌阿,讓我好想念過去的大家

不管是國小、國中都一樣

也因為這些種種,讓我更加想念他們

最近一直在說同樣的事情吧!

請大家見諒囉

佐櫻應該很快新的長篇文會推出,不過也在考慮要先出親子文

這些都還要做決定!

最後還是請大家將目光放在這篇文上吧

推薦或回應

(悄悄話) 2015-12-01 18:52:38
2012-06-19 16:49:38

茉茉好可憐啊
覺得 好感傷哪
羨慕茉茉有那麼好的情人

版主回應
家庭中的因素是最讓人心痛的
颯彥會好好保護璃茉的
2012-06-30 18:19:14
魚魚 2012-05-06 18:31:38

我可以試試,這是文章的內容,開始囉:﹞
--------分隔線--------
『溫柔』、『體貼』是多數人對我的印象
實際上,我一直希望能夠當一個叛逆的男孩
也許,只是也許
可以找到能接受我的女孩
「我暫時承認你是新j,但是不准和亞夢成為朋友」
這種個性,還真像女皇
不過,這也只是表面
她的內心比我脆弱多了
雖然,當時的我無法變身
但是,至少可以幫助她
當她有危險,當旁人為她擔心卻不敢行動
我就會為她承受攻擊
皇后,不只是她的地位
在我的心中,她已經成為女王
我的公主,真誠璃茉
-------------------------
在寒姊的台子上打真的怪怪的
覺得討厭的話可以刪

版主回應
不會怪怪啦~~
打的很不錯哪!整個很有感覺,颯璃就是這麼一回事?!
抱歉,腦袋怪怪,講話也怪怪的:)還請大大別介意:)
2012-05-18 19: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