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21:45:15☆星寒よだはずむ

佐櫻親子文11-拾回羈絆




連結上回:佐櫻親子文10-第七班:

http://mypaper.pchome.com.tw/no1_sasu_saku/post/1320914734

注意事項:

@本篇為親子文第二部,主要描述佐助剛回木葉的故事,如不喜者勿入

@本篇文章由兩種時間故事組合,分為佐櫻婚後及婚前,怕複雜者勿入

 

 

正文開始~

 

這天,櫻坐在院子裡看著孩子認真的練習忍術

心中百感交集,慢慢的腦中想起了佐助剛回來時的種種........

 

 

 

####

「佐助,你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甜美的聲音從宇智波宅邸傳出

「你何必知道」冷冷的語氣回應著

這樣的語氣深深的刺痛了櫻的心

 

『你總是這樣,不理會別人的關心』

『你總是這樣,傷害著自己的身體卻一副莫不關己似的』

『你知道嗎?我愛你,我一直深愛著你,沒有改變』

 

櫻的心中真的很痛,許多許多的感嘆在腦中盤繞

淚水也佈滿了眼眶,傷心的感覺湧上心頭

 

「你餓了吧,我去弄些東西給你吃」櫻為了不讓佐助看見他哭泣的樣子找了理由離開

「不用你多管閒事」冰冷的聲調再次響起,拒絕著櫻

櫻不管佐助的拒絕,往廚房徐徐走去

但是心中的痛卻比方才更深更痛

而淚水也不斷的流下,毫無止境的流.........

 

 

 

 

 

####

 

忍界大戰已經過了半年

佐助也被卡卡西和鳴人帶回來半年

回來的佐助,在鳴人和卡卡西的極力遊說下當上了暗部隊長

但佐助的神情卻比以往來的冰冷,佐助身邊的恐懼感也隨著倍增

 

佐助回來這麼久,在他心中的痛沒有沖淡

佐助恨自己的無能,無法復興宇智波一族,無法為鼬為宇智波族報仇

雖然木葉是鼬拚命要保護的村子

但這個村子卻奪走了佐助和鼬的兄弟之情

奪走了宇智波家的生命

這要佐助如何接受,如何放棄復仇,如何原諒自己的無能

 

「哥哥,不要這樣,不要這樣,不要離開」佐助躺在在沙發上喃喃喊著

看樣子是做了惡夢

「佐助,醒醒,佐助」櫻擔憂的在佐助的身邊搖著他的身軀

 

倏然,佐助的手緊緊抓住櫻的小手

「佐...佐助」櫻小聲的說著,櫻被佐助的行為嚇到了

「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哥哥」佐助仍然在惡夢中徘徊,淚水從眼角悄悄流出

「佐助」頓時,櫻的眼神變的柔和、憐憫

此時的櫻非常不捨

捨不得佐助背負著這麼大的壓力

捨不得佐助心中藏著那麼大的痛苦

櫻的小手慢慢的放在佐助熟睡的臉上,輕輕的撫摸

熟睡中的佐助心情突然得到平復

不再拚命的哭喊著

心中的傷好像得到了一絲的平復

 

 

 

 

####

 

「你在想什麼?」突然有隻大掌還抱著櫻的纖腰

「沒有阿」甜美的聲音草率的回應著問題

 

突然,櫻的身子被迫轉身,面對著深邃的眼眸

 

「你說謊!」低沈的聲音否定了櫻回答

「還真的什麼事情都瞞不了你的眼睛呢!佐助」櫻勾起一抹甜美的微笑

「說吧,在想什麼」佐助出聲催促著櫻說出自己的心思

「不說!」櫻調皮的轉過頭,擺出不悅的樣子

 

「真的不說?你確定嗎?」佐助問著,此時卻勾起不為人知的笑容

「不說就是不說,我非常肯定」櫻調皮的說著,想要看看佐助有會有什麼反應

「那這樣呢?」佐助說完話,以很快的速度將唇辦貼在櫻唇上

「唔.......」

 

櫻用力推開佐助,擺脫這纏人的吻

 

「櫻,說還是不說?」佐助再次問了同樣的問題

「好,好,我說就是了!」櫻放棄與佐助爭論,深怕佐助又做那種事情,現在孩子都在!

佐助滿意的勾起微笑,等待著櫻說出她方才想的事情

 

「我剛剛是在想以前的你是怎樣欺負我的!」櫻誠實的說出

佐助聽了櫻的話,頓時有點失望。他有點害怕,害怕自己是否又做錯了什麼事情

櫻看了佐助的反應,憐愛的捧著佐助的俊臉

 

「別這樣,只不過是回想而已,你別難過!你是宇智波佐助不是嗎?要對自己有信心」

 

櫻俯身慢慢的將唇辦貼上佐助的唇

 

溫柔的,充滿自己那堅定的愛意

 

 

 

 

 

####

「佐助,我來看你了!」一個爽朗的聲音傳入宇智波宅邸

這個聲音的不難辨認,主人就是將佐助帶回的最大功臣--漩渦鳴人

 

 鳴人走進屋裡,徐徐晃到佐助的面前

「怎麼,心情不好阿?」鳴人坐在佐助身旁,微笑的看著他,等待著他的回應

頓時,佐助雙眼睜大訝異的看著鳴人

下一秒,緩緩的開口

 

「鳴人,我該放棄報復嗎?」

 

此話一出,鳴人臉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低下頭來,好像在想著什麼事情

見鳴人這樣的舉動,佐助轉過頭去

 

 

宇智波宅邸再次恢復了沈靜..........

 

 

 

其實佐助心中也知道,也明白

自己該放棄所有的報復行為了!

 

但是,木葉村給他的痛苦真的很大

失去至親,兄弟反目成仇

這些傷痕不是容易癒合的,這些仇恨不是容易放下的

 

因此,現在的佐助,完全陷入兩難

 

他想要珍惜與第七班的友情,羈絆

但是面對傷痛,又狠下心來怨恨著他們

 

在忍界大戰一觸即發時

是鳴人不顧自己的生命,與佐助奮戰,想要喚回佐助的真心

是小櫻不顧自己的安危,為佐助療傷,想要拯救佐助的靈魂

是卡卡西不顧自己的立場,為佐助擋下最後一擊,不忍心佐助因戰爭喪命

 

第七班,為佐助做了很多,多到佐助這輩子都還不完

佐助曾經認為,這些都是應該的,因為他們,

讓他嘗盡人生的悲苦

讓他從小背負復仇重責

讓他錯殺最愛自己的兄長

 

 

這一切,足以讓佐助放不下仇恨

 

 

 「佐助,如果復仇是你的願望,那我可以成全你!」鳴人突然緩緩開口,無力的說著

接著從口袋拿出苦無,放在佐助面前

 

「殺了我吧!殺了我,我代替全村承受這些仇恨」

佐助睜大雙眸

 

不敢相信鳴人竟然要犧牲自己,成全他的心願

 

「怎麼了,拿起苦無阿!殺了我。不要猶豫」鳴人催促著佐助

「鳴人。」佐助楞了楞,緩緩的開口

 

「別猶豫,是我應得的!因為九尾妖狐讓宇智波一族.......承受這樣的對待,抱歉,所以殺了我吧!」鳴人娓娓道來

 

佐助聽見鳴人這樣說,不知為何,自己的心竟然抽痛

 

明明要為了族人復仇的心那麼堅固

但為什麼面對鳴人這樣的行為佐助卻遲遲下不了手

 

「哼。你下不了手吧!」鳴人拉開一抹得意的微笑

佐助沒有回應,但頭卻低了下來

 

「那就放棄吧!」鳴人將苦無收起來,對佐助說著

「要我放棄?!」佐助淡淡的說著,心中有股憤怒被激發

 

「那就放棄吧!既然你下不了手,因為你的心中還有我不是嗎?還有我們之間的友情阿!」鳴人咧開嘴開朗的笑著

 

「!!!」佐助震驚的望著眼前的金髮男孩

 

「如果是小櫻呢?你下的了手嗎?換做是卡卡西老師,你下的了手嗎?如果可以,那麼你就復仇吧!」

「我......」佐助遲遲說不出自己的想法

 

到底下不下的了手?

『小櫻,為了我每天照顧著我;卡卡西,為了我擋下那擊!』

『面對他們的時候,我真的下的了手嗎?』

 

佐助在心中不斷想著~

 

「佐助,你是下不了手的!」鳴人見佐助的猶豫,為他下了決定

「不,我可以,我能下手殺了他們!」佐助拚命否認自己的內心,否認鳴人的結論

 

「不可能!你的心中還有我們,還有我們之間的友情,之間的羈絆」鳴人否定佐助的話

「這......」佐助對於第七班間的友情、羈絆這件事情沒有辦法面對

 

「算了,你自己慢慢想吧!我先走了」鳴人間佐助的情緒開始不穩定,也不敢多說什麼,只好先閃人

『佐助,自己好好想想吧!』鳴人在心中渴望佐助的歸來

 

畢竟,自己可是拚了命把他帶回來

畢竟,他可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畢竟,鳴人還渴望著佐助的認同

 

一切都因為佐助,是他重視的人

不管是佐助也好,小櫻也是,卡卡西老師,甚至是全村的人,都是鳴人想要守護的人!

 

 

 

 

####

 

鳴人離開之後,佐助走出門外到街上走走

 

佐助無神的走在街上

 

滿腦子都是剛剛鳴人說的話

滿腦子都是櫻對他的付出

滿腦子都是第七班的種種

 

放眼望去,這和平的村莊

 

「這些都是鼬換來的,用生命換來的,用我們兄弟的情誼換來的」佐助喃喃自語

 

怨恨著為什麼木葉村要這樣打壓宇智波

明明宇智波為木葉做了那麼多

 

佐助心中的怨恨遲遲無法消退.......

 

 

「佐助!」突然一個甜美的聲音震擊了佐助的耳膜

「櫻?」他回過頭看著那個為他付出的傻女孩正往自己的方向走來

 

「佐助,你怎麼在街上走阿?」甜美的聲音出了問題

「沒你的事吧!」冷冷的回應

 

「是。是不關我的事,但想復仇也不必這樣吧?」櫻不如往前默默承受著佐助的冷淡,反倒一副輕鬆愉悅的樣子

 

「?!」佐助有些震驚

 

「怎麼,那麼驚訝阿!我都聽鳴人說了。佐助,放棄吧,你還有我還有地七班還有木葉的大家阿!」小櫻見佐助訝異的神情為他解開了所有的謎底

 

「不可能」淡淡的,小小的音調出現

「好,我知道不可能,不過卡卡西老師他有事情找你快去鈴鐺訓練場找他吧!至於放棄復仇的事情,你自己想想吧!」櫻的語氣從開心的樣子頓時間變的有些黯淡無力

 

「那,就掰掰了!」櫻靦腆對佐助到了再見

 

待櫻走遠後,佐助才為了方才的話感到後悔

 

『宇智波佐助,你在做什麼,為什麼會覺得對不起她?』

 

「卡卡西找我?去看看吧!」

佐助離開了街上,迅速的往鈴鐺訓練場跑去

 

「卡卡西!」佐助到了卡卡西面前喚著他的名

「佐助,你想復仇是吧?那麼就先殺了第七班的我們吧!由我先給你血祭鼬」語畢,卡卡西拿出苦無遞給佐助,讓佐助抵著他的脖子

 

「我.......」佐助頓時間感到疑惑,和不忍心

『今天是怎樣,大家怎麼都知道我要復仇,怎麼大家都希望我殺人阿!』

 

「好。我承認我下不了手,你們不要再逼我了!!」佐助大聲喊出自己的心聲

 

這一刻,他終於誠實面對自己的心了

這一刻,他終於放下心中的仇恨了

 

突然,佐助感到暈眩

 

當他醒過來的時候,他發現時間還早,而他自己則躺在家中的沙發

 

「原來是夢!」淡淡的語氣,不屑的感覺

 

佐助將手放在額頭,靜靜的想著夢中的一切,慢慢的想著鳴人說的種種

「我是真的放不下對他們的羈絆吧!」

 

「看樣子,只有放棄了,不是嗎?」

 

此時此刻,佐助走出了,走出傷痛

 

但是此時的他還無法完全解脫

只不過在心中,終於放下了

放下所有的怨恨

 

對鳴人,對第七班的情感壓過了之前的怨恨

讓他得以解脫

至少他的心已經不在那麼黑暗

即使還沒純淨,還沒完全擺脫黑暗

 

但至少,佐助的心輕鬆多了!

因為放下

 

一切都是因為放下

因為第七班間深厚的羈絆,深厚的感情

讓他能夠放下

 

第七班,終於喚回了佐助的心

第七班,終於感化了佐助的心

第七班,終於可以恢復了!

 

但,這只不過是心靈中的放下

到底,佐助要怎樣才能完全放下,完全走出

誰能讓他脫離黑暗?

在他的心裡一直住著一個人影

是她,只有她能!

 

連結下回:佐櫻親子文12-脫離黑暗:

http://mypaper.pchome.com.tw/no1_sasu_saku/post/1321002484

 

 

 

後記:

這篇拖了很久真對不起阿!

小寒我終於是把這篇趕完了

謝謝大家耐心等候

請大家要繼續支持喔!

 

(動動手指,給個回應或點推薦吧!)

dddd 2010-08-20 16:46:09

的确骂得过分

版主加油↖(^ω^)↗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 2010-08-20 21:38:03
★宇智波楓明玥☆ 2010-05-28 18:03:04

那勾叫/人/的暱稱的
只會批評我們當新人的文章
有種自己來寫阿!我在看你寫的有多好!
話說回來...
我很喜歡小寒大大的文章喔~(某楓明正忙著收藏中..
不介意的話.當個朋友吧^^
我是新手.不要嫌棄我喔=ˇ=
大大要加油!!

版主回應
他應該是沒有在寫文吧?!
放心吧。我不會嫌棄你的拉~
謝謝楓明的喜愛喔!
我會加油的=ˇ=
2010-05-28 19:17:14
★ˋ盼炆。 2010-05-27 19:19:25

唔喔,這種人的確很討厭O_O

小寒別跟這種人計較ˇ
真的是比小強還不如噯你們這些髒東西(搖頭嘆氣(咦。

對了這是回訪一枚xD
呀,如果小寒接受的話做個朋友吧ˇ(伸手)

版主回應
那種人不要理他了拉!
有大家的支持,我比較沒有那麼的生氣了~

我很願意當你的朋友喔!ˇ也謝謝你的蒞臨
有控我會在去你的台子看看的
2010-05-27 23: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