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3 21:32:00非人類

請客哲學

一天下課時間,我的一年級寶貝們神經兮兮地走過我面前,一臉神秘,聽說跟下節的英文課有關,我不以為意,繼續手邊未完成的作業,納悶這群人今天沒吃藥嗎?怎麼如此反常?看到他們在全年級的排行,真令我心灰意冷,為什麼英文可以考全年級第一,國文卻差人一截呢?是我太年輕教學經驗不足,還是考試考得太少呢?

逮到一個機會請教該班的英文老師,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我就跟孩子們說喔!如果平均第一名,就請你們喝魔力點子買大送大,如果下次再保持,就加送小蛋糕一個……,來!我教你,你下次去上課,就說,『喂!你們都偏心喔!英文唸那麼好,以後要嫁外國人喔!英文老師比較年輕漂亮喔?還是上課比較會講笑話?好!老師跟你們英文老師拼了,如果你們國文平均第一名,我就……』包準你的成績會扶搖直上……」她還告訴我,訓導處不允許學生叫外送的飲料,所以要悄悄從邊門偷渡進來。學生們會有種小犯規的快樂!

正當學生們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時,被我拆穿,一群人眼睛瞪得好大,「喔!我要去跟訓導處說!」「老師不要啦!你最好啦!…………」真是一群好騙的小孩,「好吧!看在你們求情的分上,我跟英文老師拼了,如果你們國文平均第一名,我就……」威脅再加上利誘,寶貝們,你們下次要替老師爭光啊!

只是,再這樣拼下去,學生的胃口被養大了,到二年級,我要請什麼咧?!寶貝們,為了你們,老師只好努力存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