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7 22:44:03非人類

畢旅之大溪鴻禧別館

吃過晚餐,進大溪鴻禧別館時,已經是夜幕低垂了,繞了好幾圈的山路,再加上領隊無厘頭的介紹方式,讓我早就暈頭轉向,分不清東西南北!只聽到領隊跟學生說,這裡有還有李前總統的衛兵,高爾夫球場,澳洲來的黑臉綿羊,學生直笑叫做「奧客的哥哥—奧羊」,有沒有看到羊低頭在吃草啊!有沒有看到過馬路的那隻啊,一堆學生被唬得一楞一楞的,司機大哥忍不住大叫,「你們嚕嚕米哥哥騙你們的啦!」正當他們還在討論一碗六十塊的阿Q桶麵和什麼是「有料電視」,已經到鴻禧大門口了!

搞定房間後,稍加梳洗下去開檢討會,等著我們的是一桌高熱量的小菜和卡拉OK,我和室友藉故查房落跑,總領隊一臉我們辜負他的好意的樣子,我才不管咧!我扮個鬼臉,和同事相視一笑,去查房嚇學生囉!踏進學生房門,男生指著我說「老師!校長說女生不可以進男生房間喔!不然要專車送回去,車資自付…….」「啊!對喔!好!所有人到門口報到點名!」乖乖!他們還真乖啊!都照司機的話,在浴缸裡放七分滿的水,預防半夜火災;另一寢的跑去逛旅館和健身房,只留下一個看家!還有一間,鬧空城記啊!敲門敲了五分鐘沒人來開門,正想離去,突然有人拉開大門,原來他們早就從貓眼看到我了,故意躲在陽台和棉被裡耍我,只是他們技巧欠佳,有待磨練囉!女生那裡就比較乖,只是衣服丟了一床,一屋子人在看娛樂新聞,好吧!我也睏了!回房上床囉!

早餐是380元加一成的BUFFET,我和同事一早就坐在落地窗前,面對泳池的好位置享受美食,幸福的青鳥來囉!平常早餐都是匆匆忙忙三二口啃完三明治,難得有中西兼備的伙食,怎麼可以放過大好機會,就在同事讚嘆我的食量同時,旁邊坐的居然是一桌日本客人,剛剛我拿咖啡去加鮮奶時,有位毆吉桑看得我渾身不自在,心想,發生什麼代誌啊!後來答案揭曉,他如獲至寶般如法泡製,令我躲在一旁偷笑!

第二天進房間,差點被一群橫衝直撞的學生迎面撞上,還被對方的領隊誤以為是學生,要查我的資料,奇怪,我有這麼年輕嗎?晚上,女生來電向我求救,說對方領隊居然不客氣,要求查他們的房間有沒有男生,從被窩裡鑽出來去處理完已經十二點了,有點擔心她們,請領隊再巡,主任也親自關切,看學生滿意的笑容,應該沒事了,後來得知是台南縣某國中,鄉下孩子初次出門,開心得失去分寸,發現比起他們,我們的生活教育真的算不錯了,替我們的孩子們感到驕傲,彬彬有禮,溫文孺雅,虛心受教,你們真棒!

離開前在四周散步,發現鴻禧別館其實蠻小的,如果不打高爾夫球,真的沒啥娛樂,我對上億元的別墅社區和政壇諸公也沒多大興趣,住大溪鴻禧別館唯一的好處是,學生容易管理,因為最近的7-11都要五公里,學生沒有地方亂跑去買煙酒,所以每個都很守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