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4 22:17:27非人類

畢旅之六福村

雖然七點就出發,路況也還算良好,到六福村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順著總領隊的安排踏進餐廳,我和小榕老師交換了眼色「時間寶貴!可不可以給我們餐卷?讓我們跟學生一起去玩啊?」礙於旁邊坐的是主任,我們只好陪著大家喝茶談天,待我call學生看他們玩到那裡,好跟他們會合,卻被還被資深同事嘲笑,「喔!你比校長還大牌喔!學生忙著尖叫,誰理你啊?」可是她剛剛沒聽到下車前學生跟我約要去坐大怒神啊!

我們幾個年輕的覺得花890進來,怎麼可以不大玩特玩?等下一屆三年後,就不知是不敢玩還是不能玩了!先去坐風火輪,小劉老師說他怕機械故障,不敢上去,只有小榕老師和我去排,結果我去上個洗手間回來,就進不去了,只好在下面等,旁邊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攝影師要男生英雄救美的鏡頭,可他們擺了幾次都不順,好不容易小榕老師下來了,一臉滿足樣,呵!我這半小時沒白等。

光是排泛舟就排了半個小時,奇怪!六福村就這麼大,學生們消失了嗎?手機又沒人接,兩個孤單老師只好自己去玩,才上船發現另一邊有人用砲台瞄準我們,是那個兔崽子啊!你們不想活了嗎?小榕老師驚呼,那是我們班耶!另一邊笑傲飛鷹看起來好好玩,可是我們要先找到學生才有伴可以去玩。

後來終於在火山歷險遇到學生們了!原來他們都聽領隊的話,先去解決民生問題,看到人多就落跑不排了。我和小榕老師堅持要穿雨衣,因為下午4:00以後天氣會變,怕感冒,學生們說來玩,就是要弄濕衣服,相持不下的結果已經人在小艇上,果然全部像落湯雞,一堆人直呼過癮。不幸的是,我帽子沒綁好,往下衝時飛了出去,一趟下來頭髮全濕,和學生半斤八兩!接著去坐海盜船,忘記自己剛剛從水裡撈起來是不能吹風的,更忘記想一想為什麼船尾沒人坐,和小榕老師衝上去,剛坐好就啟動了,後面基於本能地一直在罵幹,覺得自己像自由落體快要掉下去,又想到小劉老師講的機械故障,拜託,千萬不要是現在,坐了一趟下來,頭髮乾了,不過也開始頭痛。!

下午三點同事們都悠閒地去喝咖啡吃蛋糕,我們決定要脫隊把握時間去玩,就在團體陸續離開後,當天號稱一萬人會師的六福村,突然間空曠起來,不用排隊就可以玩遊樂器材,只是天色漸晚,氣溫奏降,學生們個個溼淋淋地向我誇口他們這一天的成果,我們則好擔心萬一明天感冒,行程會受影響,還好,後二天豔陽高照,學生們也還算健壯,沒有人掛病號,領隊們送上熱咖啡,每個人捧著咖啡在六福村門口的景像,看了真是夠溫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