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1 12:54:32小美人魚

Secret 之25 分鐘

如果你有 25 分鐘,你會做什麼?

一路從北投到忠孝復興,那 25 分鐘,我 就 要 窒 息

從台北車站轉車的時候,不知道應該用著急還是緊張來形容
旁人走走停停,我是該輕輕鬆鬆,還是匆匆忙忙?
「星星遊樂場」、「甜鋼琴」中,我找到疊字的樂趣
卻找不到一個最貼切的感覺來說我最愛的四個字 『深深淺淺』
我倒數著「善導寺」、「忠孝新生」、「忠孝復興」
我到了。
畫上句點的時候,我懷疑 18:42 響起的那通電話的真實性
下著雨,他會不會出現?

捷運門口電話又響了,僅僅一秒鐘的時間,我反射性思考
又不是第一次被放鴿子,可是還是沒有心理準備
他電話中吧! 我猜想著
可是還是要一個答案

站在 SOGO 門口,除了忐忑還是忐忑
找不到一個最最角落的位置
我看著腳指,晃啊晃
倏地,他真的出現了

聽說下雨的時候,是因為天上有顆星星墜落,所以天空下雨悼念
我是如此相信著,相信著

他走近的時候,我禮貌性的笑
45 度角,我仰望,是習慣這個姿勢嗎? 還是想太多了
撐著傘,要靠左邊還是右邊,車子來了要不要閃,我懷疑自己的反應慢了不只半拍

還好沒有隔著窗看下著雨的街,那太沉,太容易犯錯
吃麻辣火鍋好還是什麼的?
不行不行,已經沒化妝,還流一地的汗,像話嗎?
吃日本料理好不好?
不要不要,我不吃魚,也不碰生,那麼挑食,怎麼可以隨便吃吃
轉進頂好後面的巷子,ㄟ,就是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