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02:19:00小美人魚

紅圍巾-2





在車上,一直找不到筆,明明出門前放進包包裡的,現在卻找不到,真奇怪。我帶了準備很久要送你的耶誕禮物,還有張準備要寫的卡片,只是現在找不到筆了。卡片裡還夾著張上個月你去琉球度假的第一個晚上,我在家裡寫給你的卡片。寫這張卡片的同時,我翻出放在皮夾已久的捷運車票,那是有幾米畫作的紀念車票,一直捨不得用,於是夾在卡片裡,想寄給你;一直想寄,卻一直沒有勇氣寄出,很巧的是剛好今天帶出來了。我想你不會怪我現在才給你卡片吧!

車子在經過桃園之後開始塞車,塞呀塞呀的,我看著窗外的緩慢行進的景色,天也漸漸暗了,一不小心就睡著了。朦朧中我好像看見你站在學校門口等我,我不停的往前走,繞過一個大操場到那一端的時候,你就打電話來了。

「妳到了嗎?」時間是六點四十五分,你剛出實驗室的時候。
『還…還沒耶!』我心虛的說著,因為要打扮的美美的啊,所以出門晚了!
「那妳在哪?」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耶? 好像剛過75公里處吧!』
「哦,那還要再半個多小時左右吧」
『那麼久啊!』
「我先回學校辦點事,妳下高速公路再打給我,我再去校門口等妳好了!」
『好…好!』
「那待會見。」
『嗯!』我心想如果不要回家洗澡打扮我早就已經到了,也不用讓你等我了。唉! 只是來不及了!

終於下高速公路了,打了電話給你,還好並沒有遲到太久,你說你剛回到學校,坐下來沒多久我就到了,那當然,憑我的念力,一定會讓塞車的路況變通暢的!
唉!只是有件事一定要讓你知道,很久以前我是個路痴,(你一定會說女生有不認識路的權利吧!),所以請原諒我坐過站,讓你在冷冷的風中等待。
坐過站就算了,一下車放眼望去,居然看不見小黃,在台北多的是小黃,在新竹居然一車難求,這真是晴天霹靂啊!

「妳在哪裡?」
『我快到清大的門口了…』
「妳是不是坐過站了? 我站在這裡等了十分鐘,打給妳妳也關機。」
『我沒有關機啊! 我只是一路跑過來,手機也沒響啊!』一路跑跑跑,一邊還要注意服裝儀容要整齊,終於在十幾分鐘後讓我看見清大的校門。
「妳在門口等我一下,我去開車。」

「坐過站怎麼不打給我讓我去接妳」你開著車出來接我。
『我…我沒想那麼多,只想要快點到清大,所以一路跑過來。』我偷瞄著你,前幾天你說你胖了,可是卻一點也看不出來。
「妳會冷嗎?」
『嗯~ 在車上不會啦!』
「妳帶著圍巾,我以為妳會冷,下次如果坐過頭的話可以打給我,讓我去接妳。」
『嗯! 我知道了!』
你開著車帶我繞著清華,「大門口右手邊是化學館,直走到第二個路口轉彎後右邊是材料中心,前面是工程三館,左邊是昆明湖,前面右邊那棟就是材料系館了,之前是危樓,現在已經重建的差不多了。當學生的時候,都會穿著 T-shirt 走在校園裡。」
我看著天色暗了的清大,想著一個陽光滿溢在綠色的樹葉上,你穿著深藍色 T-shirt還有雙布鞋,手裡拿著深奧的原文書,一邊用手撥著頭髮,那模樣一定帥到不行。

經過小小的運動場,路旁暗暗的,沒有路燈。
「以前唸書唸累了就會來這裡運動一下,現在都沒那種體力囉!」
繞到你以前的宿舍,一幢看不出年齡的建築,有你花了四年半唸研究所還有博士班的記憶。
「以前的宿舍比較簡陋,現在新的宿舍很舒適,兩個房間的中間就有浴室,女生宿舍管的比較嚴,很難進去,男生宿舍就沒什麼人在管了,還有人會帶妹妹進去唷! 那裡是材料所的宿舍,不知道學弟在不在宿舍? 我的房間就在後面,從這裡看不到,我剛剛就在宿舍等妳。」你熟練的開著車,方向盤左轉又右轉,倒車的時候你望著我的方向,我想我一定傻笑了很久吧!
『女生宿舍門禁是幾點啊?』
「我不知道耶!」
『你不是應該最清楚嗎?』
「怎麼說?」
『你不是常常在宿舍息燈前要送女朋友回去嗎?』
「我? 我怎麼會空交女朋友呢! 以前唸書的時候,我一個人睡一間雙人宿舍,是可以帶人回來睡啦。」
『喔! 那你一定常常帶妹妹回來吧!』
「沒有沒有…… 偶而啦! 不是常常~」
『我就知道。』我想起大學跟同學到處玩到處瘋的時候,有一次為了看獅子座流星雨,不沒有人管隔天是不是期中考,堅持要去看。冷冷的空氣,陽明山上滿山人海,大家眼中只剩下期待流星雨許願的浪漫。還有夏天綠島的陽光、沙灘,騎協力車聽風的呼嘯。我想我去過的地方,或許都有你走過的足跡,而我只是沿著你的足跡一直往前走,現在走到你面前。或許你的過去比我的精采千萬倍也說不定。

車子緩緩行經相思湖的時候,雙雙對對的影子映在湖面上,我只敢偷瞄你的深藍色襯衫。月色皎潔,說不上話也沒關係,台北冬天冷的即使不呼吸都讓心像要冰凍一樣,還好新竹有你在,有你在風就不那麼大,有你在天氣冷還可以有你的微笑當暖爐。

出了校門口,往上走會經過新竹科學園區還有台機電。
「我中午在台機電喝了杯綜合蔬果汁,只可惜妳進不去,不然就帶妳去喝。」
『沒關係啦! 我對蔬果汁也沒什麼興趣。』我倒覺得進不去也沒關係,有你在,哪裡都好。
「到哪裡吃呢? 妳想吃什麼?」
『新竹是你的地盤耶! 你比我清楚哪裡有好吃的,讓你決定吧!』
「吃西餐好了,吃完如果時間還早的話可以出來逛逛夜市。」
『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