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01:41:00小美人魚

寂寞,有時讓人犯錯







想起翹班的那一個晚上,你上河南出差,過期的情人節玫瑰還晾在陽台上,等著曬乾,曬乾了就沒有眼淚了!
你說 孤獨是不錯的,但是寂寞有時讓人犯錯。
所以一個人獨自喝四杯龍什蘭,是不道德的。
Honey,這個句號後面可以有個註解嗎?
一口巧克力蛋糕,甜滋滋滴;一句你的關心,暖呼呼的。

星期天早晨你喚醒我,我看著你的左手握著方向盤,右手緩緩舉起在空氣中,時間停駐在你開車送我回家的那個夜晚,我記不得窗外有什麼樣的風景閃逝,我看著你的右手托著我的下巴,然後你的微笑讓星期天早晨的陽光閃耀而不刺眼,賴床的壞習慣換化為心滿意足的微笑。

還來不及練習你肩膀上雙手的溫柔,我聽見你在網路上的倒數計時,五四三二,沒聽見一就醒來的夢讓我想起昨天晚上你的造訪……
燈光美氣氛佳的coffee,你在我對面的位子,一副悠閒。我坐著,而椅子卻越來越小,直到我只能半蹲著、托著臉聽你說話。你臉上的笑一點一點的印入我腦海裡。

幾乎有那麼一刻,我練習站在像針一般大小的椅子上,然後溫習你38.5℃剛好溫暖而不燙手的微笑。
我必須收回那句說要「勇敢結束」的話,因為我一點也不勇敢。人生還有其他風景,只是過了這一分這一秒,感動掉進回憶的漩渦,而愛情也不會永遠新鮮;但我們還有可以繼續下去的信仰啊!

我只能給你張「差別待遇」的來回票。然後向你宣示:
「我不寂寞」,我這個星期的信念。開心的保存期限是無限期。
我不要犯錯,也不要是誰的錯誤。

我的雙腿沒有你長,走不遠的距離,剛好可以叫做安全。
「勇敢」三兩下就被感性收的服服貼貼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你老是說「no comment」然後要我自己猜的那一秒;也突然懷念你喝醉的那幾個夜晚。
誰說我寂寞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