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22:20:40野心

【藍色下午】索香03

(03)





送走了娜美,索隆開始有些喪氣的走著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喪氣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也不了解


「明天還要去藍色下午…」

老實說,他並不想去

為什麼?


很簡單,因為他,因為香吉士

為什麼?




沒什麼,就是想逃避而已


索隆訝異自己心中會這麼想,自己是想『逃避』他


逃避什麼?


在躲什麼?




在害怕他什麼?







他的心中,完全沒有答案,只有一臉茫然









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咦咦!?

腳下好像被什麼東西磨擦著

「喵~」

一隻雜種小白貓,不、身上還有混著些灰灰的毛色,不算是白貓

「貓…」索隆蹲下,茫然的看著牠

「喵~~」牠仍然撒嬌





看著貓,索隆開始想起香吉士




忽然覺得…牠,很像香吉士







哪裡像?






哈哈,大概是牠灰灰的毛色吧,記得香吉士老是穿著黑色的西裝



「叫你香吉士…好嗎?」輕輕撫摸眼前的灰白貓


「喵~」


-----


早晨。




對香吉士來說是沉重的早晨


拿起早就在手上的鑰匙,半晌猶豫才開鎖,推開門




這裡是『藍色下午』






其實沒有必要這麼早就來,為什麼?





昨晚的畫面他還是揮之不去


他不要再想起






當然…也是因為自己是來打工的阿…




自己騙自己…




昨天的事,他清楚的很


「娜美!?」

「嗯,香吉士,是你嗎?」

「嗯嗯!找我有事?」

「嗯!明天索隆還會來,我明天不在喔!」

驚訝,他急忙說:「沒關係啦!我一個人也可以!」



「你想逃避嗎?」







這句話,出自電話的另一頭,娜美的口中

他足足呆了好一會兒








「嗯!就這樣啦!掰掰!」隨即是『嘟嘟嘟---』的聲音…




「…」很沉默




很自責






很想…哭


思緒回來,他沉默為自己泡了咖啡


緊忍住那無言的淚水


緊壓住自己以混亂的心酸






以及自己想哭的衝動











「叮鈴---!!!」

鈴聲嚇到香吉士


「娜美…是妳阿!?怎這麼…」推開門,他對上低著頭的香吉士,以及他身邊的咖啡「早…」最後一個字這時才說出口

「索隆…」抬起眼「你早阿」


「呃…早,你早」






「這是你養的貓?」他指著索隆懷中的貓

「呃…嗯,昨天剛養,因為牠早上就把我吵醒…我就乾脆把牠帶來這…」

香吉士微笑「我也很喜歡貓」

「牠叫什麼名子?」


「阿?呃…牠叫…」香吉士…這個…絕不能說…



「…小///小香!」


「小、小香??」香吉士有些…覺得怪怪的…小香…阿阿,大概是因為他的名子也有個香吧…!

「對、對對!小香!來!!」索隆努力暗示小貓快轉頭過來,他開始後悔為什麼自己要在昨晚一直對牠「香吉士,香吉士」說個不停…這下子…牠到底會不會回應?



小貓一點反應都沒有

「索隆…」香吉士對滿臉通紅的索隆說「牠真的叫小香?」

「呃呃!?」



不會吧…這麼快就被識破了阿!!



「香吉士…你聽我解釋…」

忽然,貓跑了過來「喵~~~」

「?」香吉士疑惑的看著貓


索隆在心中暗罵『×的…牠為啥耳朵這麼敏銳...』

「索隆…牠過來了耶...」


「香、香吉士…你聽我說...」

「喵~~」牠又叫一聲


『完、完了...』索隆冷汗直流


「...」香吉士似乎有所領悟


「香吉士...」說這句話的是香吉士


「喵~~」

「...」香吉士停頓一下,蹲下身輕撫著小貓「你叫做…香吉士?」

「喵~~」



接著,香吉士轉向索隆「這是怎麼一回事~~~」


「阿阿,你不要激動…聽我解釋~~」



「那你說阿」



「這個…哈哈…因為牠的毛灰灰的嘛,我就想起你每次都穿黑色西裝…就想說…叫牠香吉士...」




「還有這種理由!?」香吉士簡直就被打敗了


「嗯…」

「索隆…叫牠香吉士是可以啦…我沒有意見」香吉士的臉有些微紅,「但是請你叫牠『小香吉士』,不然我會不知道你在叫誰。你還可以在訓練牠阿,總之要加一個『小』。」

小香吉士…噗…索隆有些想笑「嗯…我知道了,就叫牠『小香吉士』。」

香吉士的臉又紅了

-----

『我們…算合好了吧...』香吉士想,照理說他們根本沒吵架…

放任小香吉士一隻貓玩,他們從早忙到晚,一樣的結局





香吉士洗杯子

索隆把椅子都搬到桌上


索隆留了三個椅子,他,香吉士,小香吉士




「好累喔...」洗完碗盤的香吉士順勢坐在索隆身邊的椅子


「嗯。」



「不知道娜美會不會來說...」

香吉士摸著小香吉士說


「會吧...」



沉默





香吉士又想起娜美的那句話


『你想逃避嗎?』











我當然不想…









「索隆...」


「?」



「你吻我,好嗎?」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