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6 18:45:59野心

請你看著我





第一話*初次*


拍拍裙子,她坐下來。
靜靜的,她的嘴角輕輕上揚。
[他應該會很高興吧…..?]她想著,看著手上的芬達,抬起頭---
微風輕吹,她站起身[好了,走吧]

球場上,龍馬剛好練習完,正在椅子上休息。
她一邊輕快的走向他,心跳一邊加快。
就在要到時,「撲通」一聲,她還是跌倒了。
不、她沒有跌倒,他及時抱住她。
[櫻乃….]他有點疑惑:[妳…找我?]
[嗯!]她拍拍裙子,臉有些微紅:[這個…..給你]
他望著芬達,接過。
[謝謝….]
[嗯!]她還是微笑。

沉默---

[好了,我要走了。再見。]她只好微笑
[嗯。]
有點失望…..但…這就是他阿,算了
她轉過身,準備回家。
他只是望著她的背影一下,也轉身。

[真是--這樣要維持一輩子嗎?]朋香躲在一旁生氣的說。
然後嘆口氣:[一個是不主動,一個像是戀愛白痴,唉……]

雖然有點失望,櫻乃躺在床上,但是……
能跟他說話,實在很幸福呢!~☆
這大概,是戀愛的感覺吧。(笑)

[我吃飽了。]龍馬推開椅子,往自己房間走去。


真是莫名其妙,他想著,今天阿桃學長他們一直說我不主動甚麼的…..
最後還罵我是戀愛白痴…滿腦子只有網球….甚麼東西阿……他打開門。
[網球不好嗎?…..學長他們還不是天天在打……](李子:不是這個意思啦!)

躺在床上,他想起櫻乃那總是匆匆忙忙的樣子,最後總是跌倒…..他忍不住笑起來。
還有她上次做的便當…味道還真不錯……
他呆在書桌前,兩手撐著下巴,看著窗外。


打開窗戶--
[哇…好涼。]櫻乃微笑,看著窗外,想著今天的事,她沒有再說話,只是笑著。



他不語,只是望著窗外。

──────
[龍馬你有夢想嗎…?]櫻乃看著他。
[有。]他簡潔回道。
[咦--那是甚麼呢?]
[打敗一個人。]
──────
當我說完後,她就沒有在回答甚麼了……

──────
[越前,你有在燃燒嗎?]

[越前,你只有這樣的實力嗎?]
──────
(和六角決戰時,跟葵)

──────
[越前,你想打敗我嗎?]

[越前,你要成為青學的台柱。]
──────
(跟手塚的對話)


[不想了。]他關了燈。

[嗯…該睡了….]她把窗戶關起。

微風,靜靜吹著著記憶。




第二話*夢想*


[啊…快來不及了….]櫻乃抱著網球拍跑進教室,[朋、朋香….]
教室是空的。
[真是…竟然不等我…]她輕聲說著,一面走向網球場。
[呀呼--!龍馬加油!]她一聽就知道是朋香的聲音,走向朋香。
[阿,櫻乃,妳好慢唷!]
[因為社團,對不起喔]她笑著
[沒關係啦,阿,結束了。]
她轉向龍馬,卻忽然發現龍馬的視線正轉向她。
她這才發現,忘記買芬達了。
[慘了…]她小聲說
[櫻乃,妳要這個吧!]朋香拿出芬達:[拿去吧]
[咦?可是….]
[沒關係啦!快去!]
[嗯…謝謝…]

她連忙跑向他,[龍馬。]她苦笑:[對不起唷,我忘了…這是朋香給我的….給你。]
[嗯….]他接過:[我不是這個意思……]
[咦?不是?]
[妳先坐下。]他指著椅子
[嗯…]
他也坐下來。
[龍馬…你怎麼了阿….?]她滿臉擔心看著他
[沒有。]他把帽子放在椅子上。 [妳的夢想……是甚麼呢?]

──────
[龍馬你有夢想嗎…?]
[有。]
[咦--那是甚麼呢?]
[打敗一個人。]
──────
[夢想…這個….我倒是沒想過…]她想起以前的記憶,只是淡淡的笑著
[是喔…]
[嗯…不過….你有沒有想過…能和一個人…永遠在一起…..]
[在一起…?]
[那是一種…期待吧…所以不算是夢想….]
[嗯…]
[阿!我在說甚麼阿…!龍馬,剛剛我只是亂說不用在意!]
[知道了。]他只是這樣說著,感覺有種隱隱的笑意呢…

[天阿天阿!這不是等於表白嗎?龍馬怎麼那麼遲鈍阿!]朋香躲在草叢發牢騷。
[因為他是戀愛白痴。]桃城一臉正經的說
[桃城學長--!嚇我一跳!]
[有好戲怎麼可以不看呢!]菊丸也插話說。
[是阿]不二笑著
[天阿….]朋香只是搖搖頭。

[那…龍馬你的夢想實現了嗎?]
[還沒。]他眼睛往前方看
[是喔….]她抱著網球拍,[那…要加油喔。]
她望著手上的紙袋,似乎有種勇氣。
他只是驚訝望著她,有點訝異
[謝謝…]

[那,]她把紙袋拆開:[要不要吃?]
是餅乾--
[家政課做的啦,要吃嗎?]
他望著她的微笑,有種溫暖
[謝謝。]

他輕咬一口:[….好吃。]
[真的?那盡量吃吧。]她眼裡閃過喜悅
[謝謝。]

[龍馬…我問你喔…如果你打敗完你想打敗的那個人…之後…還會做甚麼…?]

[不知道。]
她沉默。

[也許…還會有別的夢想吧…]他見她不開口,說著。

[風…好像停了。]她自顧說著
[嗯…]

我的夢想…大概永遠都不會實現……

[我要走了,朋香還在等我呢]

[……]

她自顧走了。


他望著手上的餅乾。風…走了




第三話*沉默*


──────
[夢想…這個….我倒是沒想過…]

[嗯…不過….你有沒有想過…能和一個人…永遠在一起…..]

[那是一種…期待吧…所以不算是夢想….]
──────
餅乾已經吃完了,思緒卻沒有結果。
[期待…]

[是甚麼呢…]


早上,依舊可以看見櫻乃匆匆忙忙的樣子,但眼神,卻是迴避的。

自己,也無能為力

不是期待,是失落

一種,莫名的失落。

想叫她,卻不知如何開口

反正,就是一種很怪的感覺啦………


[完了…快遲到了…還有報告要交……]
櫻乃急著跑著,結果,一不小心絆到腳,報告灑一地。
[慘了…]她低頭急忙開始收拾
耳裡傳來腳步聲。
[櫻乃?]
抬頭。
嚇一跳!(竟然是龍馬…)
[嗯,]她想要保持冷靜[越前同學,你有事嗎?]她緊握發抖的手:[擋到你真的很對不起。]
[……]甚麼越前同學阿,她以前是這樣叫我的嗎?
怎麼變的…有點…
[…不,沒事。]他蹲下:[我來幫妳吧]低頭收拾
[…!等等!]她嚇住:[你還要上課…]
他聳肩:[無所謂。]
[嗯……]她只好抿著嘴,想藏住她的驚訝與驚喜
不該有的…驚喜……
然而…心卻…感覺歡喜……
[拿去。]他收持好,將報告交給她
手,輕碰觸一下
她的心,開始動搖起來…
下一秒,她被他的舉動給嚇住了
溫熱的,自己的手被他緊握著
專注的望著自己……
神情,不一樣了……

慢慢靠近,他輕手托住她的臉頰,接著…
[有東西。]
他輕手拍掉她臉頰的灰塵。
她已經癱軟坐下去
害我…嚇一跳…
會專注…是因為發現我臉上有東西阿…
唉…

他卻…
再次托起臉頰
[怎麼…還有東西嗎?]她無奈的問

[嗯。]
唇,輕輕覆上…
[消毒…]
驚訝的眼神望去,見著專注認真的眼神。
(當打敗那個人之後,或者之前,我的夢想,就是和妳在一起。)


全文完§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