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0 06:34:31阿婆

想念媽媽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910000073-260405

媽媽接女兒,暖哭10萬人,我就是其中的一個,我現在還帶著眼淚,心也不知道,是酸還是甜,我好想念媽媽。出國在外40年,多少次媽媽來機場接我,後來的情況有點變化,我就改坐計程車回家。媽媽的眼睛跟我一樣不好,晚年時幾乎看不到了,我們就請了阿英姐陪他生活,晚飯後我從新店媽媽家要回自己家時,媽媽就扶著阿英的手臂,慢慢地,一步一步,陪我走到公車站,阿英幫我看綠一和棕七的來車,阿英會喊着:車來了來了!這時媽媽就用兩手輕輕的推我上車上車吧,然後他們就在各色閃礫的燈光裡,慢慢地,一步一步,穿過馬路回家,常常,我的心就會像現在,又酸又甜。
又伸手抽出手紙,擤了鼻涕,拭乾眼淚,來點好笑的?!
媽媽來美國看我,我和老公開車去了加州接媽媽,我選了一個直接面對出境大門的位置,一看到像是媽媽,我把眼睛再瞇了一下,應該是媽媽,我就揮手對他喊媽媽媽媽,然後立馬也離開我等他的位置,竄跑到旅客出口處,沒想到,我的「像是」媽媽,一看到我,就停了下來,猛揮著兩隻手喊說:「我不是你媽媽我不是你媽媽!」我當然就傻在那裡,搞不清狀況,還好這時老公趕過來對我說:你弄錯了,他不是媽媽!然後把我拉走,這時那個類似媽媽才鬆了一口氣,拉起他的行李,恢復正常!

上一篇:家,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