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21:51:13阿婆

子珩詩: 紅潮過後。秋楓滿街

圖片來自網路。它無關主題,它只是夢幻。



     <紅潮過後>

   阿我一身都是紅
   紅色的腦袋有紅色的年輪
  
   關於潮汐的脈動
   一堆,再推
   把所有星星的光譜
   聚焦而後煥散

   便於彩虹的進化運動
   橋歸橋,路歸路
   形成曲折的新銀河
   我將是河裡的一尾小藍鯨

   大地不再是樹與草的家
   靜謐的墓園灑滿水晶
   再沒有人哄我
   靜靜躺在月光中



     <秋楓滿街>

   每天都有多出來的紙
   可以寫未來
   或者消滅過去
   垃圾桶溢滿失眼的浪花
   那些白裡透紅的吶喊聲
   讓每個山雨欲來的痛
   一再被複製
   並且摻雜隂影
   這種隱隱醱酵的滋味
   讓每天多出來的廢紙看起來
   充滿各式各樣的岐異性
   除了辛酸,我們因而擁有了
   更純粹的秋楓



啊~是那麼真切
接觸網路讓我接觸到生命的菁華
當我讀到:
「大地不再是樹與草的家」
多想給作者深情的一笑
讀到:
「讓每個山雨欲來的痛」
啊~要走過多少的路
去承接「痛」--
以山以雨
以欲來之勢!


屬秋的紅潮過後
那散落滿地的秋楓
朋友啊,真得更
純粹了嗎?

阿婆 2006-10-14 23:21:06

因為詩作來自優秀文學網。那裡不准複製,因此是抄打過來的。之後「改錯」了好幾次,如仍有誤,請大家協助指出才好。
不過作者子珩是個好好人,脾氣看來不錯,好像是個可以欺負的人,嘻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