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20:31:23阿婆

ZY詩兩首 ↘♥怎能不心動♥↙

圖片來自網路--感謝原拍攝者。

  

       急 流

    跑在地球儀上﹐相望
    老去是唯一的真理
    從不介意踩過
    一些妳的他的鞋印
    (一如妳也踩過我和他
    鞋底落下的泥沙)
    那些亭臺樓閣裡的風鈴
    因為風大雨迷﹐不得不
    在某些時刻諧音
    在另一些片段不和

    但我們可以吵著像孩子一樣
    忙亂地尋找雲霧後頭﹐布娃娃
    胸裡的棉絮和髮絲裡的糾纏
    那些不清的故事和不白的因果
    我若聽不到聲音
    讀不懂嘴型
    請簡潔地用手語告訴我
    情節其實全無所謂

    請仍用專心聆聽的姿態
    擁抱我像一道入海的溪流
    當我是那麼急著講話和招呼
    向那些熟悉而貼切的風景
    請不要情怯於(如一隻濕漉漉的迷路熊)
    鋪張妳的激動和熱切
    像一道落下崖谷的急流

    7/17/2006




       滴 答

    習慣地聽
    指針滴答
    咬著指甲﹐咬著
    一些疼痛
    並且清醒的末稍
    神經  

    總咬得太短
    太深﹐總咬不到
    上一刻流失的
    一串鐘聲﹐以及
    下一刻繼續緩慢
    而確定移動的
    樓影

    日子是生長得那麼慢的
    鐘乳的花園。呵我
    曾經走過
    一片雲影落下的陰暗
    像一叢七里香
    在夕陽裡躺下
    於一個旅人的
    回憶﹐偶有流星的
    夜晚。斷牆角落淌著水
    如鐘乳的洞穴
    日子是沉積得那麼緩慢的河原
    我只能咬著呵
    像鐘乳那樣生長的指尖
    聽著聽水滴聲
    在石上緩緩沉沒
    無聲如記憶那樣摩出
    溫柔底凹陷

    7/18/2006



<>~~<>~~<>~~<>~~<>~~<>~~<>~~<>~~<>~~<>~~<>~~<>
俗諺有謂:「人比人要死,貨比貨要扔。」所以聰明的我,絕對地!不會去比!呵~!(乾笑一聲!)

再就是:愛因斯坦得萬民的敬仰。我在想,那些在愛因斯坦身邊被比下去的人,會自認笨蛋嗎?呵~!呵~!(乾笑兩聲!)




阿婆 2006-07-19 21:56:34

都說:文藝是心靈的甘泉。一點不錯。在撲撲塵埃的世路上,ZY成熟與深情(廣義的)的情懷,像夏日行路旁的一棵遮隂的老樹;坐下來的心情,像走進深林,平和又充實。謝謝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