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2 12:26:29新生命

酗酒水泥師傅的改變 奕兌弟兄

我原本是個水泥師傅,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經驗,之前因建築業的景氣好,常常要應酬喝酒,這一喝不知不覺就染上了惡習,幾乎每天要喝酒,甚至連工作的時候也要喝,演變到最後,是一手水泥一手酒瓶,一天不喝酒就沒精神,喝到身體內臟都壞了,不僅如此,我變得愛酗酒、發怒爭吵、鬧事。有一次我喝酒出車禍造成左眼受損看不清楚,接著又因腦神經發作,就瘋狂的從三樓往一樓跳,竟然卻沒有摔死,原以為日後應該不會再喝酒了,沒想到出院之後不到半個月又開始酗酒,而且越喝越嚴重,已到酒精中毒的程度,全身發抖、沒力氣、神智不清,連工作也不能做,站也站不穩;那時候發覺到我的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更嚴重,我心想,如果不去戒酒,恐怕會死在酒精中。
我開始去戒治所戒治,可是到過好幾家都沒有果效,還是越喝越多簡直不能自拔,因此而感到灰心。之後找到了新生命福音中心,當我第一步踏進這中心時,看見有一個十字標記,心裡納悶這是什麼地方?當時也不管那麼多,反正來就是要戒治,進去再說吧!沒想到,進來沒三天就開始鬧著要離開,對陳文雄傳道說:「我待不下去了,不管怎樣都要離開這裡。」態度之堅決連陳傳道對我也無可奈何,於是陳傳道打電話給我的太太和父親,希望能勸我繼續留下來戒治,可是當時我對他們說今天非走不可,在那種僵持狀況下我太太及父親也拿我沒輒,最後我太太竟對我說:「你要回家可以,我們馬上辦離婚,這種生活已忍耐十九年了,你再不戒治我們就分手!」父親接著說:「你回家後,我還要告你以前傷害我的罪。」那時我就好像被遺棄的人,猶豫很久,最後,陳傳道為我按手禱告,使我的心平靜了下來。
自從那天開始,我每天讀聖經、抄聖經、禱告,發現聖經的教導蠻有道理的,心想原來真理、生命道路是如此,為什麼以前我不這樣認為呢?漸漸在讀聖經中得著幫助,自己固執的想法、剛硬的態度也轉變,是神的話柔軟我的心,使我深刻地體認一個人的生命要「真」才會有美善可言,我也開始敞開心參加教會的聚會,聽完牧師、傳道講道後,每一次都很有收穫,我漸漸被神的愛所吸引。
教會的教導淺顯易懂又讓我感覺如陽光明亮有活力,且我認同教會對台灣的貢獻,對公義的堅持及對弱勢團體的照顧都很好,他們所遵循的就是聖經所說的話。此外,神也讓我明白,若要祝福家人一定要先改變自己,我要好好的讀經、禱告。感謝主!讓我來到新生命靠福音戒治,並順利完成第一期九個月的戒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