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22:44:07fant

電機實習 愈電愈懂電!!!

高中上了電機科,
起初聽到實習主任說要電人我就被嚇到了,
其實最後是沒有啦~



因為高一實習課的時候就被電過,
最嚴重的一次是我幫某位同學檢修的時候,
她NFB開關沒關,我伸出我的黃金左手指保險絲給他看,
結果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就把食指和中指碰在鐵片上...



如果兩根手指都碰在同一個保險絲的鐵片上還好,
因為是110伏特,但我兩根手指分別碰兩個保險絲,
110+110=220~~~

瞬間感到整條手臂超級麻痛感,我呆了大概三秒鐘才拔開~
然後我就坐在地板上休息。
說真的,被220伏特電到很麻,當下整個人是放空狀態,
電完之後會發覺左手臂很舒服,像是被按摩過一樣,
同時我也發覺到一件事,活著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被電過之後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阿!!!


照理說電流進入我的左手臂之後,應該會通過心臟才對,
但是我的心臟似乎毫髮無傷,我想應該是沒有構成迴路,
因為我的雙腳都是穿運動鞋、有橡膠大底做絕緣,
如果電流經由雙腳流回大地,我現在應該在停屍間了XDDD


好險我常常燒香拜佛有保佑,不然就去極樂世界了,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做題目的時候會隨時注意電源狀態。



被電不是一件丟臉的事,也不要覺得電很可怕!!
被電過之後就會更加小心,也讓自己多了一份對電的知識,
以後利用自己的經驗造福社會大眾,也算是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