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19:16:00fant

堂姐買摩托車了!?

最近閒來無事,想說去隔壁叔叔家聊天,才剛到窗戶旁,就喵到裡面一台摩托車,顏色是紅色的,大概是100cc的,我想該不會是cuxi吧?但是大門深鎖無法進去一窺英姿,決定再等幾天,看會不會有人出來庭院試車。

隔了幾天,是陽光普照的星期六下午,我正在網路世界漫遊著,非死不可突然跳出一通訊息,我堂姐說要不要去他家看新車,我就答應了。

進去他家之後,左看右看根本就沒有cuxi的字樣,後來上網查一下才知道是K牌的many100,我似乎有點無言,話說cuxi在台灣已經轟動一時了,竟然不買他......話題拉回來,馬路上年輕人和阿婆阿公的代步車大多都是100cc的,哪個廠牌應該都沒啥差別吧,y牌出cuxi,s牌和k牌幾乎同步跟進,銷售業績我想都差不多啦~

閒聊一陣後,堂姐決定把車牽出庭院試騎,只是有個小問題,中柱弄不起來??只見我騎上機車,雙腳一蹬.....除了中柱和地板磁磚的摩擦嘎嘎聲之外,中柱一動也不動,這下殘念了,中柱弄不起來是要怎樣把摩托車牽出去??我和堂姐討論後,決定兩人一前一後,把機車抬出去,出了大門到水泥地板後,中柱才弄好....後來才發現,堂姐家的地板磁磚太滑了~

在庭院架側柱後,我細細觀賞著車身,恩....復古式圓形大燈、裝飾小燈、單槍避震、前輪碟煞....? 我有點震驚,100cc用碟煞,會不會太over啊?沒有飆車的必要之下,鼓煞拉下去就可以應付緊急煞車了,我姐竟然說他不敢用碟煞,這下我無言了。

此時,我爸也出來湊熱鬧,三人在庭院聊天不亦樂乎,我爸順便把換機油、換空濾的事講了,我也教堂姐一些開大燈的技巧,像是遠燈不要常開,遇到山區沒路燈或是車少的路況才開遠燈,行駛於都市或是車多車流量大的路況就開近燈,相信堂姐吸收知識後能加以應用。

關於摩托車,我們家只有我爸會騎,他那台野狼125縱橫沙場,騎了好幾10年才換了第二台野狼,他說野狼省油好騎,唯一缺點就是車架的部分很容易生鏽,小時候的我看著爸爸騎野狼的樣子很羨慕,打算買一台哈特佛的小雲豹125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