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12:59:05fant

貢丸意麵(滿漢大餐篇)

昨天晚上突發奇想,雖然晚餐有吃飽了,但過了9點之後總是想要吃消夜,就到廚房弄了~

食材:貢丸、高麗菜、雞蛋麵
配料:香蔥頭(選配)、鹽、細白糖(選配)

製作步驟:
鍋子洗乾淨後,裝水大約一半或3分之1再多一點,然後瓦斯爐開大火煮沸。
(記得把鍋蓋蓋起來,這樣比較快煮沸)
在水還沒煮開之前,,可以先準備食材,拿一顆高麗菜,把她外面醜陋的葉子剝掉,大概剝掉4~5片,之後的葉片就可以拿來當作食材了。
水煮沸之後,把大火轉成中火,然後把雞蛋麵放進去,不要放太多,因為它會膨脹、吃不完,接下來高麗菜拿去鍋子剝,剝多一點沒關係,因為高麗菜煮到最後會變軟,所以體積會大幅的縮小。
高麗菜剝好之後,再放入貢丸,數量不限,看你要吃幾個就放幾個。
全部食材放完之後,要記得拿筷子攪拌一下,把雞蛋麵和食材弄散一點,煮的時候比較快熟。
(我媽是建議在煮的時候不要蓋鍋蓋,裡面的水會溢出來)

煮的時間我沒有特別計算過,大概不會超過半小時吧.....(笑)
可是我煮那麼大一鍋,煮上一個小時應該也算正常~

另外有一個小常識,當你發現鍋子裡面的水慢慢變成乳白色的時候,就代表麵快熟了,可以先用筷子夾幾條麵出來試吃,如果太硬的話就讓他繼續煮,通常我是煮到麵有點黏黏的感覺才把火關掉....

雞蛋麵比較厚,相對的烹調時間會拉長,如果是類似長壽麵那種細麵,很快就熟了。

煮麵煮到快熟的時候,記得加鹽巴下去,也是不要加太多,最多一個小茶匙就可以了。
(我一開始去櫥櫃拿鹽巴還差點拿到細砂糖,後來想想細砂糖或許是個創意新點子)
你要加細砂糖我無所謂,只是味道不一樣而已~

全部煮好之後,把火關掉吧~開始享受美食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