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20:32:56於是

關於精神出軌這件事

首先,我想我得自己反駁自己的"愛情如果沒有意外論"

 

以前,我的確是不太能理解、也不太能諒解

這種事。

現在,我完全可以理解,但還是不能諒解

這件事。

 

我自覺我是個想法複雜,但情感卻很簡單的人

會安於該階段的愛情,因為強烈的道德觀使然,認為愛情應該合理化

現在才發現原來我的情感和想法是一樣複雜,是我的道德觀變薄弱了?

還是因為我遇到了,完全能讓我看清自己的人?

 

我是否該像steve對米蘭達那樣的誠實招供?

(即使steve和別的女人上床了,但我沒有)

我還是不太能諒解自己精神出軌這件事。

很多事,有一就會有二,

有開始就會有更多的開始,有精神出軌也許不久的將來就是肉體出軌

 

我一直以為,多年前那段往事,是我愛情裡唯一的遺憾

原來失去的,才會是最好的? 原來得不到的,才會是令人念念不忘的?

會再在一起只是為了彌補愛情裡唯一的遺憾?

人生還是該有缺憾才完美?

當然,狗屁理論,我是有一堆,但真正能感受並且做到的,卻是一件也沒有

 

如果我也出軌,那我們之間是不是扯平了?

還是這只是藉口? 好讓我的罪惡感降到最低?

 

妳說過,兩個人會在一起當然是因為相愛,而非習慣

如果是習慣,那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我當下沒有回答妳,也許妳也很在意我的沉默

我想,我是否是因為沒有答案而沒能給妳答案? 

還是因為怕自己給妳的答案,是沒有意義的那一個?

不論是哪一個,我想,我還是沒能給妳答案。

 

我一直不屑一些對雙子座愛情觀的輕挑評筆

但,我現在卻覺得

也許我不該認為自己可以很"持久"、很"專情"吧…

 

此時此刻,我的心裡一直迴盪著這幾句歌詞

心會累愛會冷  這是感情必經的過程
只是有人就放棄  也有人願意再等
等一個發現  等一個感動讓愛再沸騰
就算很在乎自尊  我們依賴彼此 不得不承認
 

 

是不是真的,"該等一個發現、等一個感動讓愛再沸騰"?

還是換一個人,比較快?

是不是在擁有後,人就不懂得珍惜?

 

可能,需要靠時間來澄清這件事吧?!…

等著瞧吧。

 

 

 

有一天,如果我說:

我不愛妳了 or 我愛上別人了,哪一句話,比較傷人?

 

 

妳知道的 2009-07-27 13:23:24

妳開始看清妳自己了嗎?

很好...
勇於面對自己醜陋的人性才是真我
不管哪一種比較傷人
妳只是一個&quot人&quot,神不是妳能當的..孩子..

小禽獸總比妳欺騙她一輩子當大夭壽好吧
不是誰先拋棄誰就是誰對誰錯
妳應該給他機會去遇見她的幸福
雖然妳是先精神外遇再假裝成全她
總比以為習慣就是愛而在一起的兩個人好

我知道妳不愛聽實話
尤其是我說這樣尖銳的實話
但我就是這樣妳也知道的

我知道我嘴壞會下地獄
沒關係...無所謂至少在地獄裡不用輪迴了...

☺小飛 \\\”ܤ 2009-07-27 01:13:55

好喜歡妳這篇文章

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ˊˇˋ

版主回應

我也是有…很深很深的感觸,才會寫了這樣的文。
2009-07-27 04: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