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09:39:09夢行者

大腳哈利

每到過年,我的身體似乎總是會出現一堆毛病。去年飽受蕁麻疹之擾,今年則是腳上的汗泡疹……

 

   不知為什麼我的腳很容易就會起水泡,已往看到水泡,都是直接用指甲剪剪破然後用衛生紙擦乾淨裡面的水分,這次有好幾個水泡是長在指縫間,當然我也是按老方法去處理,誰知道這一剪,苦了我的右腳足足兩個禮拜,中指跟無名指間開始出現傷口,原本不以為意想說抹抹面速利達姆就好了,誰知道這傷口遲遲好不了還開始化膿,不知道這是否跟我腳上其他傷口互相感染的緣故,我的床墊上常常莫名其妙的出現一堆跳蚤,晚上睡覺總是會感覺很癢很不舒服,有時點一盤蚊香可以解決,最近這些跳蚤則是變本加厲,在我的小腿肚上咬出了三四個小洞,傷口也開始化膿,加上腳趾縫間的傷口,讓我非但不能行走,右腳還腫得跟麵包一樣,連皮鞋也穿不了了,這時我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我又想起幾天前在僑教雙週刊看得一篇小故事,台灣一位女長跑運動選手,因為腳底水泡遭細菌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必須截肢,讓我整個人很不安……

 

  除夕夜卻是星期日,但我覺得我的腳已經不能再拖下去了,跟修女們一起吃過團圓午飯後,便跟修士帶著我去醫院,但是星期日醫院也只有急診部,醫生診斷過以後卻也只能暫時開給我外傷軟膏跟消炎藥,由於我跟修女講過房間鼠輩橫行一事,修女擔心我的腳是老鼠所咬傷,又要求醫生幫我打了兩針預防感染。這一趟下來買藥加上看病花了將近四千多塊,真是破財消災。

 

  然而這個災卻還沒消除乾淨,吃了四天的藥,腳上的水腫卻未見改善,傷口也還遲遲未癒合,雖說已經不在化膿,但是行走時還是很痛。於是又去看了一次醫生,菲律賓的大醫院其實是數個小醫院所組成,擁有不同醫療專長的醫生在醫院裡有各自的診療室,我跟修士來到醫院四處詢問皮膚科在哪邊?卻苦尋不得,靠著手中的電子辭典一間一間的查找,最後來到轉角處一間婦科(門牌上所寫明的醫師專長),修士進去詢問後,裡面的櫃台小姐居然說可以,讓醫生幫我檢查看看,等在一旁我感到更加不安了,這真的可以治好我的腳嗎?

 

  輪到我時醫生很仔細詢問我的病狀並且幫我撿查,還問我有沒有關於淋巴腺疼痛的問題(其實溝通上是非常困難,完全按照電子辭典)。還把我帶進後面的診療室去檢查我的鼠蹊部附近,我有點一頭霧水,醫生說雖然是腳部受感染,但也很有可能是淋巴系統出了問題。才稍稍減輕了我的疑惑,診查結束醫生開了一些藥給我,包含一塊藥用香皂。這一趟下來又花了一千多塊,希望這次真的能把腳治好。撇開這位醫生的醫術不談,他真是一位不錯的醫生,知道我們不是菲律賓人,講話慢條斯理且還跟我們不斷抬槓,讓我跟修士的心情放鬆不少,醫生能夠這等親民,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幾天服用藥丸加上藥皂,讓我的腳得到了控制,雖然和泡疹造成的傷口還是滿目瘡痍,但是傷口已經漸漸癒合,水腫的情況也沒了,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真要讓我嚴重到被截肢,我可能會昏死過去吧。

 

  還好一切平安。感謝各路神明,修女修士們替我服務,讓我再度回到健康的懷抱。在國內生病都還沒這麼擔心,在國外生這種大病真是讓我嚇得魂都飛了!

上一篇:像我這樣的老師

下一篇:壓力

2011-06-12 21:48:09

我也跟你的情況一樣…醫生說這只是汗疱疹~蛋他化膿了!我該怎麼辦?

DeL 2009-02-04 10:30:06

要回台灣了?時間過好快呀...
新一年,祝你身體健康~

Ken 2009-02-02 00:02:36

Hi,

我是四月即將接棒的菲律賓役男
希望你的腳一切沒事
祝你早日康復平安回來台灣喔~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關心 已經沒有大礙了
你們已經上成功嶺了嗎?應該還沒吧?
我們去年是五月份才出國 今年應該也是
2009-02-02 16: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