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00:19:16愛拍照的小阿姨^^

不期而遇

  這天,我的馬咪帶我去走走,我最喜歡了!

  來到了傳說中的孔廟,原本首選是忠義國小,聽說很漂亮,但由於小朋友上課中,像我馬咪這樣守規矩的人,當然就不去打擾小朋友上課囉。

  明明放假可以好好休息,但我的馬咪對我很好,還是帶我出來玩。

  今天,好熱呀!
  這是大南門的外圍。圍牆不見了,視野更寬廣呀!

  府前路上有莉莉冰菓店,還有兩家福記肉圓,轉角不遠的金芳布丁也很不賴喲!

  另一邊的南門路上還有窄門,也不錯。

  孔廟對面的府中街,以前有家瑪琪哈朵,我馬咪很愛。她說,以前有一次和陳同學兩人開車到墾丁,就是在那裏用完早餐再出發,心情超美麗呀!
  這家已經搬到健康三街附近了。

  穿過府中街,可以看到竹屋,很讚的火鍋店喲。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jl899/3/1298417835/20071111005659


  右轉的開山路上,有家友誠蝦仁肉圓,好吃!馬咪的好朋友:陳同學,以前就住這附近。馬咪說那時陳同學還會騎著腳踏車載她去搭火車,沿路還會去阿薩姆喝奶茶,不過,台南已經找不到阿薩姆囉!





  走了一會兒,馬咪拿出金芳布丁來享用,這個是蛋的口味,上方是鹹蛋,下方的布丁好柔嫩,最底層的醬有點苦,搭配起來很讚!馬咪說好吃,我也覺得很不錯喲。

  這樣一個要價50元。馬咪說,有吃過就好。哈!

  迎面而來,是馬咪熟悉的面孔,馬咪先認出他們來,雙方都發出驚嘆的聲音!好個不期而遇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結善緣,地球很小的,你永遠不知道會在什麼地方遇上什麼人,在什麼情況之下。

  馬咪是廣結善緣的,所以,不怕不怕啦。

  聽說這位丫伯有點怪,會戳小朋友。

  不過,我覺得他還不錯呀,又幫我和馬咪拍照,還抱了我一會,讓馬咪可以休息,又聽馬咪碎碎念了很久,果然是很有耐心的魔羯座呀!

  丫伯說,馬咪帶我要很有體力,所以要馬咪多運動。他也都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喲,這真的是馬咪欠缺的,她常常因為我的好動和晚睡而投降呀!


  互相道別後,馬咪又帶我逛了一下孔廟,帶小孩真辛苦,這時還要向小孩介紹孔廟這裏的典故等等,我還小,馬咪也沒研究,故這次就逛逛。:P

  公車路線和附近景點的指標。做得很不錯。
  後來馬咪帶我到孔廟對面的府中街走走,這不知名的植物,真是漂亮呀!





  逛完府中街,走到開山路上的7-11添熱水,我太會喝水啦,馬咪為我準備的水我喝光光,只好去添加。

  還買了牛奶球給我吃呢!

  外婆說我是”胖度”(麵包肚),我好愛吃麵包呀!麵條也愛!水餃也愛!





  原來這就是小星星呀,台南有三家,就只有府中街這家馬咪沒看過,來留影吧!






  馬咪又推我到南門路上,經過民生綠園,再轉往中正路。

  自拍,是一定要的呀。

  沒人可拍,沒帶腳架,嗯,沒有關係!總有辦法的。

  以下是馬咪的旁若無人自己拍。還有行人走過來看馬咪的觀景窗呢。

  這舉動在馬咪之前自己去鶯歌時,也曾發生!

  自拍,就是要不怕生啦!
  當小孩真幸福。

  不用走,有人推;
  餓了有餅乾、布丁、麵包可以吃,
  視外出時間長短,還可能有牛奶或稀飯可以享用
  渴了不用擔心,茶早就備妥,真的被我喝光光,大人就會想辦法生出來
  沿路看看風景,看到別人要舉起手示意:HI~~~,向人道別時也要舉起手擺動,表示BYE BYE,這樣馬咪就會說我好棒,別人也會覺得我很乖。

  累了就睡,還有人幫忙蓋被

  我的馬咪真辛苦。

  當小孩,真幸福。
(呵,還押韻咧)






  下面這張,是使用Canon 860拍的,謝謝那位傳說中怪怪的丫伯,我和馬咪又有合照囉!馬咪很高興呢!
後記:

  走很久,很遠。

  府前路轉至南門路買金芳布丁
  在府前路原大南門公園下車(老公載,就回家睡覺了,晚上要上班)
  開始走:孔廟外圍→孔廟→府中街→開山路→折返府中街→南門路→民生綠園左轉中正路(經台灣文學館)→雙全紅茶→西門路,請老公來載

  大概走了四小時的路吧。

  怕他餓,所以買了麵包給他吃。7-11的牛奶球,我第一次買,也吃了幾個,不覺得特別好吃。主要是去添熱水,因為常溫的水沒了,7-11又沒温水,我就盛了熱水,邊推邊打開瓶口讓水降到常溫。以後我會記得多帶一瓶水的。

  最後豬北鼻在近西門路附近睡著囉。

  照顧小孩,真的要體力呢!

  有了小孩之後,會特別注意無障礙空間,像這天,我就抬著手推車數次,以前認為微不足道的台階,碰碰跳跳就過去了,現在,每一階都覺得沈重呀!

  中正路上的店面,以前逛起來也不覺得怎樣,這天,若走店面,幾乎沒兩家就要抬手推車,若是走外面,機車、公車、計程車的又很危險,行人,真是沒有路行的權利呀,不安全!

  不期而遇,真的是這樣呀,遇見了朋友,好特別的會面。也謝謝朋友的老公,幫我和豬北鼻拍照,真是感謝呀!

~~以上,日記碎碎念一則
凱媽 2008-05-15 02:53:54

帶bb去走走真好
那布丁看起來好好吃ㄛ 沒吃過鹹蛋的ㄝ 真特別
恩 那路標真的做的很有特色
請問你那郵票式的照片怎麼弄的ㄋ
謝謝你的照片 讓我有機會看看台南風景

小菁 2008-05-08 10:16:50

金芳布丁 好像很有名吼
姨真的好吃嗎
你會推薦哪種口味呢
下次有機會想去買來嚐嚐捏

京都子 2008-05-07 22:02:08

我最近要回台南呢!
孔子廟
延平郡王祠
就是我們的重點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