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20:10:35愛拍照的小阿姨^^

我的假日很忙碌(5/5文終於補,留言待回)

  周六,和大姊、承及茹回隆田外公家;周日呢,去高雄大弟家,他們買新家囉!

=======================================================

  周五夜晚,我一樣累,所以,照例,略。

  周六一早,豬北鼻一樣八點就起床,我,明明好累,雖然超想睡回籠覺,但,不忍心讓丫母幫我帶小孩(我知道她已經很累了),所以,我準備早餐,並餵豬北鼻。

  餵完,洗衣服。

  陪玩,衣服洗好了,晾衣服(係地,我帶他上去晾,順便可以讓他看看天空,找找偶爾飛過的小鳥,或是聽到飛機的聲音後可以抬頭找找它的蹤影)

  這時,時間來到11點,他要睡了。哄睡,我也累得睡著了。因為,這周加班,回家後還帶他,而晚上他不好睡,會起來哭,也會夜奶,所以,我也跟著睡不好。他睡了,我也放心地跟著睡了~~~~

圖:豬北鼻在玩手推車的扣環。








  後來,大姊來載我,要回隆田囉!丫公最近住我們家,所以,帶小朋友們回去看丫祖!

  突然姊找不到小孩,連丫勇都不見了,所以我們想是小弟載他們出去。
  姊說,載狗還載小孩,怎麼載?

  我答:不會啦,丫勇一定是在車旁邊跑,他載承和茹啦。
  接著我就拉著姊幫我和豬北鼻照像。

  突然,姊說:妳看!什麼丫勇在旁邊跑?
圖:我們看到的小孩與狗四貼圖。

這是不好的示範,不要學哦!







  姊幫我拍的合照!

  豬北鼻笑得很自然。


 在家對面拍的,那是高鐵。
 


  後來待到六點多,在隆田夜市用餐後,就回來了。

  晚上,茹茹跟我睡,她很高興,指定要我幫她洗澡。洗完澡,擦乳液,吹頭髮,綁辮子。這晚,豬北鼻一點多才睡,當然,我也是這時才睡。

  一早還要出發去高雄呢!

  時間來到周日早上。

  一如往常的,豬北鼻八點就醒了。我先餵他吃,然後我和丫母分別用餐。
  洗奶瓶,款豬北鼻待會要外出的東西:尿布、奶瓶、奶粉(分裝),濕紙巾(隨身包)、薄外套等。
  然後呢,時間來到十點了,我自己也整理一下。
  十點半,叫醒茹茹,我抱豬北鼻下去買早餐給茹茹吃。請丫母幫茹茹換衣服。

  上樓後,茹茹一邊吃早餐,我一邊幫她綁頭髮。然後,我再將她的睡衣等物品裝好,等著帶給姊。

  火速地換衣服,整理我的包包。相機和電池是一定不能忘的!

  前往火車站,呵,還有幾分鐘,可以慢慢地走了。

  前面揹豬北鼻,右手牽茹茹。
  左肩揹媽媽包,還有我自己的隨身小包包,真是和以前自己一人不一樣呀!

  以前,換衣服、拿包包,五分鐘內我可以出門;到車站還可以用跑的。
  現在呢,要提早準備,而有時還不如我們預期的

(我快速地打著字,突然豬北鼻叫一聲,我一回頭,天呀!他居然抽完一包濕紙巾。完蛋了!我會被丫母罵!)

~~~隔了很久的補文5/5

  這是茹茹在等著火車的樣子,頭髮是我綁的,前一晚還幫他綁辮子,這次的看來不明顯,還是上次的辮法較佳(雖然較秏工)


  我們三人一起搭火車喲!當然要記錄一下!

  終於到左營了!

  一共有五位小朋友:姊→承和茹,大弟→信維和利亞,還有我家的豬北鼻。
  這次我可是準備大拍特拍呢!家裏的小朋友全到齊,機會難得,我電池充飽,還帶了一顆備用電池,而記憶卡在前一晚也都清空,蓄勢待發!將將將將!!



  承,你的手在做什麼,小力一點啦!

  他要利亞妹妹看鏡頭!

  信維,是哥哥,但承和茹一來,他就變弟弟了,可以享受當弟弟被人禮讓的好處!
  豬北鼻一直巴在我身上,厄咨,你明明是屬豬的,不是屬無尾熊,也不是屬袋鼠呀!媽媽肚子前面也沒有大袋子可以裝你耶!

  我看他爬過去找哥哥姊姊玩,很高興地拿著相機跟拍,結果,不知他又想到我還是怎樣,就,又哭了。

  這張除了補捉到豬北鼻哭的那一剎那,晴茹那表情也是很經典!

  這是厄咨自己玩的畫面!

  我都不能離開他的視線哦!
  這次,我的相機,可說是無功折返啦!

  都是我兒子,我的相機根本沒時間拿出來。

  話說那天中午,大弟他們買了便當,也叫了清心的飲料,我們都不常喝,這次剛好人多,就一起叫吧!

  便當,我一共扒了三口,肉也沒吃完,那杯檸檬多多也沒喝完,嗚~~~好餓哦!

  姊幫忙帶,弟妹也想辦法哄,結果,我還是豬北鼻的欽點首選。連我要上個廁所也離不得,大弟說:抱進去吧。

  於是,我就把他抱進去,放地板,我上完了,洗完手再將他抱出來。

  大弟提議去蚵仔寮,好呀!

  不過,問題來了:
大弟一家有四人→大弟+弟妹+信維+利亞
大姊一家有三人→大姊+承承+茹茹
(在大弟家時,姊夫臨時收到公司指示,去處理事情了,重點是,車也開走了)
我的ㄤ上班,所以我和豬北鼻兩人沒有車
這樣四大五小,要如何去蚵仔寮?

大弟說,搭他的車。非常肯定的!
我和姊就丟出了一堆問號????
大弟的車是1600的,車上還有利亞的汽座呢!

結果,這樣四大五小還真的搭上大弟那房車出發呢!
好想拍,但抱小孩,沒手可拍呀!

在車上,豬北鼻就睡著了!哦耶!!!!
這代表,待會我終於可以吃東西了啦!


到達後,我將豬北鼻揹在前面,先去買東西吃!
哇哦,好美味呀,我真的好餓啦!!!
厄咨,你要睡久一點嘿,感恩~~~

這時,我很想出動我的相機
不過!
我的兩隻手都在拿吃的,一手拿整袋的炸海產,另一手拿叉子,沒手了@_@
所以,在這裏我的相機,又沒派上用場了。唉

一行人又塞進車,想起來很擠,但坐起來還好,不過看承坐得比較不舒服就是了,問他,他說不會。

回到大弟家,弟妹下廚,真是謝謝你呀!
來你們家打擾,沒幫上忙還讓你做菜給我們吃,真是不好意思。
我是很想幫忙的,因為是自己要吃的,哪有坐在那裏等便便呢(台)?
不過,我都在顧豬北鼻,所以也無法幫。

買了蝦,弟妹炒。
我想吃,怎麼吃呢?
豬北鼻黏我,我無法吃!
弟妹拿羊乳片給豬北鼻吃,試著讓他自己坐餐椅,好讓我能用餐
但,沒用。吃完他就嚎啕大哭,一樣要找我,他搞不清楚這交換條件的用意,一心只想找我
後來,我是怎麼吃到蝦子的呢?
姊撥給我吃的一_一


姊夫還在處理公事,所以就暫待大弟家(我要搭姊他們的車回家),豬北鼻還是黏著我
弟妹要去黃昏市場,我們也跟著去,看豬北鼻到另一個環境,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剛開始很ok,沒多久,又來了,我抱著他,弟妹幫忙推著手推車一_一
我還是餓,就買了個高麗菜餡餅,趕緊塞入口中
呵,今天不是出來玩的嗎?我怎麼都好餓呀??

後來姊夫來了,我和豬北鼻就回家了
一上車他就睡著囉

到家,精神特好!
大玩特玩!

厄咨,以後到別人家中,要好好和別人相處嘿!
馬咪會朝這方向努力的,你要配合哦!

自從我們長大後,甚至是各自婚嫁,很少全員到齊的,大多是一兩個吧(我的父母生了兩女兩男)
這次的相聚算是中型的了,呵
每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希望我的手足們,和他們的家人們,一切平安、順利
是特別的緣份,才能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呀!


ps:
丫勇那四貼照片,不要學
去蚵仔寮那五大四小也不要學
回程那三大三小,也不要學嘿!
(奇怪,怎麼今天的搭乘方式,都這樣特別?)
春天民宿米蟲媽... 2008-05-14 10:09:56

辛苦的媽咪~ 加油!

我家兩寶都是早上7點起床....
老大又都10:00左右才睡得著.
老大睡了, 老二晚上又要哭個幾回,
總覺得腦神經有點衰弱...

jessie 2008-05-06 16:18:39

好想知道四大五小怎麼擠呢??

過年時我家七人坐的休旅擠了八個人(六大兩小)
其實是不擠的
只是過年嘛~~
大家都要帶一堆行李吃的東西禮盒等
我們車子後車箱小
所有東西要想辦法塞在腳下
後來是我跟兩個兒子擠在前面的副駕駛坐位上
呵呵~~~我們的乘坐方式也不能學~~~^^

將豬北鼻背在你後面
你吃飯
這樣豬北鼻願意嗎??

因為以前安安黏我
我會背著他邊炒菜

性感小野豬™ 2008-05-06 15:06:13

我們家ㄉ車塞過五大四小~~~XD~~~
布過當時笨笨投機~還在我肚子裡~差幾天就蹦出來~哈哈

我常常懷疑我家笨笨是屬狗ㄉ~~會聞媽媽味到XD~一離開床~睡著ㄉ她就開始啜泣~我離開失敗就要重新哄睡~所以想當然我ㄉ電腦在床邊XD~
NUK奶嘴~~我認得~呼~我們家ㄉ有大象圖案~可惜笨笨不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