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00:41:37ㄚ肯

ㄧ生所需的種子亭子園子

種子
種子」微乎其道,卻是一切成樹的起源。
種子經由果實再造、繁殖…必經由四種功課;
信心的功課、
勞苦的功課、
忍耐的功課、
結果子的功課;
信心是不看外貌,
我們能做的就是把它藏在心田裡,等到上頭的陽光照下來,
我們需要的是時間;需要的是知道自己埋下何樣的種子…,
不管多麼的微不足道、生命似乎多麼地脆弱、緩慢、隱藏…,
你需要的耐心是--
“那道”所蘊含的真理、生命和祂的能力,將會在你的裡面長大、成熟。
~~~ 慕安得烈‧內在生活 ~~~


種子從“信”的那一刻開始成長,
若從外表看會覺得最不可信--“那道”怎會給人生命,會真的照著它所言及的恩典作工在我們裡面,改變我們的整個性格,使我們充滿力量?但它卻是如此。
相信,相信祂已把好種放在裡面;
相信,相信那將是一座好林子…。


亭子
詩人終身祈求一件事──
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
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詩27:4,5)
這亭子
是一個四面仇敵圍繞時,仍可昂首高過仇敵歌唱的地方,
是歡然獻祭唱詩歌頌耶和華的地方。
是神把你保障在他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計謀、免受口舌爭鬥的地方(詩31:20)。
是祂預備白日可以得蔭避暑,也可以作為藏身之處,躲避狂風暴雨的地方。(賽4:5)。
神啊!如此「亭子」,人生何處尋?除了在祢那裡…!


園子
‧是神所造所立的一個園子,並把人安置期間且要修理看守的地方。(創2:8,15)
‧是有神的河澆灌,有祂所造的配偶作幫助的地方。(創2:10,18)
‧若以人的方式,所指望結好葡萄反到結了野葡萄。(賽:5:2)
‧若以神的治理,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賽58:11)
‧是耶和華施恩之地,就是有五穀、新酒和油,並羊羔、牛犢之地。(耶31:12)



夏日遠眺,靄靄白雲...,仍掩不住湛藍的藍...
高樓低厝,遠山近景...,仍藏不住頌讚的美...
歌唱...
喔!主的恩典是何等寶貴,主的疼愛是何等甘甜...
我要沾沾這款的美,就會知祂滋味...

這中埔山,是身心靈健壯的好地方,
也是我新生訓練時迷路的地方。 (好糗!>Ö<)
但如今卻是我展喉、釋壓、散步的好地方...
也是生態觀察者的好去處。


入秋楓紅蟬聲息,仲夏拂塵逍遙去....
喔,不!老兄....在秋雨之地....
「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之地,使你們可以收藏五榖、新酒和油,」
若 他們經過“流淚谷”...,
「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入了冬清晨,
竟在晨光中發現“日月同光”...
思想家鄉及八十歲的母親..
似乎熟悉的景象,於是譜曲..
我唱...

窗外近秋 入了秋
心思鄉愁 情難留
明月兮 晨相候
朝陽起 暖心頭
冬月朝陽 故鄉有
幽篁嬋娟 幾時休?


記得每週日深夜從南台灣回到台北時,
路上的街燈最溫暖...

有時已是清晨天空微亮,
這樣又一年...





哇!不知不覺,春的氣息來臨,
瞧!山邊牆桓,悄悄綻放一季的芬芳...
大地四季變化不同,人生各有階段也不同。
然而,在我們生命裡面都需要有「好種」,種下希望。
需要有一座遮蔽護衛,又能在人生困境、四面危難圍繞時,
仍可昂首高歌的「亭子」,是歡然獻祭唱詩歌頌生命的亭子。
且有祂的水澆灌,有祂恩典水流不絕泉源的「園子」,
是祂施恩之地,有五穀、新酒和油,並羊羔、牛犢...的園子。
我們都需要...
但,
「在人不能,在祂凡事都能。」


上一篇:老來求學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