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00:09:48ㄚ肯

是誰找回父親的孩子

鄉村的星空是童年的天堂,但今夜不再是…
父親失蹤了三天兩夜,大夥都已精疲力盡了…,
疾病在身的父親今夜又在哪裡呢?
看著父親溫暖的床,卻是空的…,
爸!你前晚睡在哪裡?昨夜你又睡在哪裡呢?今天會回家嗎?
想盡了各樣的辦法…
警察局、協尋中心…,
也發動了沿山公路一個接一個的村落,一村接一村地廣播…
所有蹲在樹下、廟口、野外、任何一個身影都不放過…
*** ***
爸!我一天在車上喝掉五大瓶水,你在高溫烈日下可有水喝?
艷陽刺眼,萬里無雲…你無助、飢餓、乾渴…找不到回家的路?
孩子們從北中南各地聚集都在找您…
夕陽又下山了,撐著惺忪的眼開著車,深怕錯任何一個有可能的身影,
走過你最愛的沿山公路、找過你常去的田間小徑,
用強力探照燈,照透每一條溝圳(ㄗㄨㄣ);
不放棄每一間廢棄的屋子及一切可能的去處…
又天黑了,回到家裡...
素常靈驗的靈媒,匆匆跑來…
「…大事不妙了,下下簽…,不要再找了...放棄了吧…要準備...」
不!不...,無人能說服我放棄對你的愛…
再度出發…
在黑夜曠野中接到來自教會的關懷電話與代禱,
我望著星空默然無語,求神憐憫…
離鄉廿十年的我還有機會了嗎?
就在此時,滿是星星的夜晚竟下起了滂(ㄆㄤ)沱(ㄊㄨㄛ)大雨,
約莫五分鐘嘎然而止,實在令人不解…
*** ***
凌晨三點電話響起…,似夢似真?!
好長的一分鐘,竟不知如何穿衣服…手一點都不聽使喚,
車行一個多小時後…突然不知往哪裡去,同一時間踩住煞車…
後座的弟弟突然喊著說:「你看!爸爸在那裡…」
原來那場即時雨,將昏倒在田埂泥地裡的父親淋醒了,
醒後的父親隨著微弱的燈光,走向工寮…
在狗吠聲中屋主發現了,並陪他直聊出電話並等我們到達。
父親滿身淤泥、皮膚乾裂、嘴角流血…,
抱著父親,激動不已…
四十年來,「爸爸」兩個字就從沒這麼真實過…
… … … …
「謝謝,謝謝!還好有你…」
「不,別客氣!剛好我昨晚睡這裡…」
哇!太奇妙了,…我們找回父親了,
不,是失蹤廿年的孩子回到父親身邊了!
~~ 發生於AC2000‧屏東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