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15:52:42sam

茶是故鄉濃

開了茶莊,請老朋友們到喝茶,一個茶齡較長的朋友取笑我,說一個不喝茶的家夥居然開茶莊了.說得也是,之前我把自己家裏放了多年的茶葉都送給他喝了,自己就喝白開水.

和茶葉打交道後,自己才發現,茶裏面的文化真的很多,從茶的種類到泡茶的技巧,品茶的功夫,真可謂博大精深.隨著和茶接觸的日子增多,我發覺自己慢慢地愛上’她’了^^

在之前自己只懂茶有紅茶和綠茶之分,其實茶葉的分類還挺多的.大種類分紅茶,綠茶,烏龍茶,黑茶和白茶,還有茶草茶等.紅茶有祈紅茶,滇紅茶等,在我這裏愛喝的人不多,因此很少品種.綠茶有龍井,毛尖等.烏龍茶有鐵觀音,大紅袍,廣東單樅等.黑茶有普洱,六堡........

說到六堡茶,可能很多人是第一次聽到,其實六堡茶早在三百年前就有記載.在香港和東南亞國家,喝六堡茶是很多華人的愛好.六堡茶和普洱為同一茶種,湯色也近似,陳年的六堡茶是深紅色的茶湯,而霜降時期采摘的六堡茶的湯色略帶綠色,味道獨特.六堡茶和普洱一樣,是越陳越香,年份越久越珍貴.三四十年前的六堡茶,五百克就價值幾千甚至上萬元人民幣.

為何我這麽了解六堡茶呢?因為我的家鄉就在六堡茶的故鄉.我自己就在家鄉蒼梧六堡鎮種有一千棵六堡茶樹,明年就可以采摘了^^

電話響啦,先寫到這吧^^
小美 2007-03-20 22:04:43

你最近好嗎,好久沒見你上新聞台了,以為要封塵了呢.^_^

我還是老樣子,都很好.

前幾天上網賣東西,是一條鑽石吊咀,04年買回來是HKD2000, 現在HKD1200賣出去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