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9 10:54:00小夫

Unremoved Heart.

昨天去了替教會執拾物件,
因為教會的主禮堂那邊需要擴建,
有很大的調動,
包括男宿舍,
禮堂後的廁所,
課室二等等也要改動。
遲下要好一陣子到其他的副堂上團契。

到了後發覺已有很多人一起幫手搬,
而大佬明亦到了,
但他依然地呆著、呆著。

正式的執拾於一時十五分下,
由歐陽sir帶領的祈禱後開始。
一開始我與大佬明都不知應該做些甚麼好,
之後便問問這次遷移的負責人--陳先生,
他是個很有條理的人,
很快便分配我與大佬明到男宿舍去拆床。

帶齊了工具,
搬走了床墊後便開始了拆床的工夫。
第一部是拆螺絲,
我是扭螺絲的,
而大佬明則負責固定螺絲母。

第一顆的螺絲還很順利地拆掉的,
但誰不知到第二顆時卻令我們束手無策,
連螺絲頂的位也給我弄歪了,
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我們便唯有另覓目標下手。

開始不久後,
Dickey、Tony及剛豪也到來幫手,
我們分成兩隊,
很快地便將中間兩邊床的梯與欄杆給拆掉。
之後因為整張床有很多部件都給焊死了的,
所以便找陳先生去問問情況。
他說男宿舍視在只保留十二張床,
其他的便搬走了,
聽到計劃有變,
我們便先將所有床搬到一旁,
容後再做搬遷的工作了。

到了三時許便是下午茶的時間,
Dickey與Tony則有事提早離開。
而我則可以享受著熱檸檬茶與多士,
在這段時間內我更認識了文達,
他是成年人團契的團友,
是個成熟的人,
他與我談到現時應該要決定自己的路向,
好讓自己能夠績極地去準備好要行的路,
看來這佮好是我需要的。

下午茶過後便是另一輪的執拾,
不過這次的卻沒有拆床的那麼辛苦了。
而在將要掉棄的物件整理好時,
一位與我做同樣工夫的女士她提醒我,
若要我的家人信主的話,
最好先是要有一顆孝順的心。
既然能令更多人好的話,
自然我便會去努力令自己家人相信的。

整理好其他物件後,
是次遷移都大概完成了,
而我便與大佬明乘輕鐵各自回家去了。

大佬明近期很沒精打采,
其實我亦在他的日記中明白一二的,
我現在就給你作個鼓勵吧:
雖然這次的失敗是痛苦的,
但卻能成為你下次努力的泉源,
問題就在於你能否令自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