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8 03:55:06小夫

Christmas Complex.

昨晚寫完的日記因為系統登入太久的關係,
所以都因過期而不見了,
不過我會盡量再寫的。

這個星期大多都不在家,
而且當回到家裡時也都很累,
所以在我這段空餘時間下,
才可以寫這篇日記。

星期一到星期三可算是這星期活動的高峰期,
因為這段時間內我參加了團契所舉辦的福音營。

第一天因為要回校上課,
晚上還要在家與家人做冬節,
所以我要到差不多晚上九時許才到達營地。

當我進入營地時,
發現了營火已經升起,
而團員們亦都團團圍著營火,
我亦被當時的氣氛感染著,
放下行李後便與團員跟著拍子隨即起舞,
而當中的遊戲大家亦玩得很投入,
同時間,
時間亦在我們歡笑之間流逝著,
到完了整個營火會的時候,
已是兩小時後的事情,
而這天的活動亦在熄火禮之後不久而完結了。

第二天是學校聖誕聯歡會,
由於營地與家及學校位於同一區內,
所以我便一早起來,
回到家裡換衣服後,
再與譚鋒一起回到學校去了。

回到學校後的第一個活動是歌唱比賽,
但是很難想像這是社際的…。

在團體組的比賽當中,
我們班因為在山山這兩個星期帶領的舞步、練歌,
以及大家所花的努力下,
成果得到了回報,
雖然獎品是一大包家庭裝的雪米餅,
然而所得到的卻不止於此而已。
而張sir亦因為能夠在台上表演功夫,
所以也都玩個不亦樂乎。
很開心,同時亦都有點兒憂心,
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年的中學生活了。

歌唱比賽完了之後便是回到課堂進行活動的時間,
雖然今年班會沒有舉辦甚麼遊戲、活動,
但大家亦很投入地在班房之內,
而最今大家投入的可算是「估數字」的遊戲了,
譚鋒、大佬明、銳銳以及M巾先後很幸運地猜中數字,
獎品則是「一口氣喝下半支兩公升的汽水」。
又是一段很歡樂的時光,
聯歡會亦隨著大家的歡笑聲中完結。

放學後便與大佬明、Eunice及Carmen乘輕鐵回營地去,
大佬明帶回去的有一肚子的汽水,
還有一臉的倦意。
而樂樂則因為要去參與足球比賽,
所以要到晚上才能到來。

回去後,
其他在營中的團員亦剛剛吃了午飯,
隨即又開始了下午一系列的活動。
首先,
便是玩了幾個遊戲,
然後便是相討下午煮晚飯的菜的環節了。
我們組在多番選擇後,
最終便選了羅宋湯,
以及「翡翠比翼雙飛」,
也就是釀雞翼。
相討過後,
便立即騎單車到附近的街市去買所需的材料了。
買了材料後便回到營地的廚房準備晚飯,
兩組經過大概一個多小時的努力之下,
終於都能夠在八時前開飯,
看到大家努力的成果都反映到這餐晚飯之上,
真的有點兒感動,
畢竟自己也有動過手做菜嘛。

吃完飯後便是唱詩歌及填問卷的時間,
要答整整六頁的意見可真有點兒吃力,
幸好在大家都有給意見的情況下,
終能在十一時左右開始大家期待的節目,
那就是交換禮物的時間了。
我抽到的是一套五十張的金句咭,
這樣對十分懶的我說來,
又有一個機會去讓我去了解神的話語,
真的很感謝主恩。^^

其他團員都抽到很特別的禮物,
尤其是女團員,
她們有好幾個都抽到了食物呢。
在這個歡愉的時段下,
第二天聖誕營的節目也就此完結了。

回到宿舍後不久,
其他的團員也都接著到來玩遊戲及說說笑等,
其中最厲害的可算是Tony表演的「醬爆」,
及Grace在原地自轉二十圈後步行附送失足倒在床上。
這段愉快的時光,
則到了凌晨四時許才因大家太累的關係而消逝。

第三天的一早,
大家都因為睡眠不足的原因而沒精打采的,
大佬明則比起之前兩天更加呆了。
早餐用膳後,
便開始到副堂開始由各團員分享對團契及大家的感受。
我雖然是一個很不懂表達自己心情的人,
但我也知道我需要的是去分享自己感受,
這樣的話才可以令別人了解及明白自己的。
團契能讓我無顧忌地傾訴,
再從中明白神對我們所做的,
這真的是主對我們的恩賜。^^

分享時間完結後,
再來的便是最後的一個節目--午飯的時間,
很溫暖,很像一個大家庭,
我很希望自己能夠在日後能供獻更多予團契的。
過了午飯時間,
各團員便開始各自離開營地了。

我也因為太累的關係,
在聖誕營完後不久便回家去,
回家之後也就是來一個倒頭大睡。
但在兩個小時後,
接過了M巾的電話,
導致當天要到凌晨四時才睡,
因為他來電的原因是約我去看《魔戒》。

大約六時許進入戲院,
已經開始一少部份了,
但都無礙對餘下的戲的了解有所影響。

戲中最精彩的便是一段段的浩大戰鬥場面,
但我認為這樣卻浪費了一眾劇情的穩定發展,
不過若不用其他細節去吸引觀眾的話,
便會很悶的吧?
一眾魔戒遠征隊都有完美的結局,
比如說是佛羅多完成毀滅魔戒的使命,
亞拉岡重新成為剛鐸的皇,
與精靈公主重聚,
其他隨著佛羅多的哈比們都沒有死,
而山姆更加結了婚,有了女兒,
很童話式,
但這樣卻是往往最叫人晌住的。

看戲後便到附近的餐廳去吃晚飯,
吃過晚飯便到了桌球室看著M巾與Potato、小龍女打桌球,
而聖誕的倒數亦在這個地方渡過的,
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
在打完桌球後,
便回到我家樓下閑聊了一會,
之後便回到家裡,
又是呼呼大睡了。

聖誕節的一天,
由於之前幾天都睡眠不足,
所以我選擇到了晚上才去到海旁看燈飾,
之前的時間可是全部去與周公玩捉迷藏的。
晚上七時許,
接到了譚鋒的電話,
他們已差不多到達尖沙咀,
所以我也要盡快出去。

今次去尖沙咀所乘的是西鐵,
很快,但玻璃反光,又加上是晚上
令我看不見窗外的景色。
到了美孚後便轉乘地鐵到尖沙咀去了。

到了之後,
因不知道譚鋒他們在哪兒,
所以便打電話問問他了。
誰不知譚鋒突然叫我在對面馬路萬寧的門外,
認一個「白色衫靚仔」。
我還以為當時有甚麼明星在替萬寧作宣傳,
但到達後卻不見任何明星,
卻有一個「白色衫譚鋒」。

在餐廳會合後,
今次去的人有譚鋒、M巾、女人、女人的女人以及十雞,
比上年少了,
是中史要在明天測一整個單元的關係嗎?
不過都不用怕,
今次應該會拍下很多照片的。

他們吃過晚飯後便開始今次的行程,
今年的燈飾不比去年少,
而且亦燦爛了很多,
今年更是我第一次乘天星小輪到中環去看燈飾呢。
當中的許願廊更把很多人的願望掛在路的四週,
若果我也有機會寫的話,
我會希望會有更多人明白聖誕真正的意義的。

整個晚上,
直到回家前都濃罩著聖誕的歡愉。
唯一可惜的是,
當拍完第一張照片後,
相機已經沒有電,
但最美的景色,
已留在自已的心裡。

回到家後,
收到了很意外的驚喜,
這晚,
我便愉快地抱著這個驚喜睡了。

之後又是一天,
這朝早回到學校補課,
Miss Ching還是這樣地懶了很多,
連之後兩天的補課也取消了,
不過這是她應該的。

放了補課後便到吉野家吃午飯,
之後便與譚鋒、十雞到戲院去看戲,
再一次很好看,又很累,
看完後不久便隨即回去睡了。

其實回望在聖誕那一晚看燈飾時,
很多時候都想過帶自已心愛的人,
去分享自己喜悅的。
雖然未能做到,
但已十分滿足,
因為我還有朋友帶給我對聖誕夜應有的快樂,
已然是最美好的事。

風帶走了純白的時光
搬來嶄新的季節
從掌縫滑落的雪 
閃耀地如此無力而虛幻
 
街道開始著上了色彩
忽然發現自己好像落伍了一般
每當閉上雙眼 
至今我仍能夠感覺
冬日的冰寒是那樣溫暖

我沿著內心的螺旋不斷徘徊
錯誤突然嘲笑著遮住了我的雙眼

此刻我望著堆滿在胸口的思念
禁不住一聲無形的嘆息

在靜謐的陽光裡
我正尋覓著曾經失去的身影
等待著春天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