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16:02:50nini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公司今年要招待我們到澳洲員工旅遊.

也招待眷屬一名,真是美事一樁

但從知道的那一天起,我的心情是既高興又煩惱

可以不花錢和老公出國去玩當然很高興

可是兩個小孩怎麼辦呢?

如果要帶他們去

那時正是上課時間,要請一個星期的假

我是不擔心功課跟不上,但我怕老師不知道會怎麼想

想說這家長真不負責任,上學還要小孩請假去玩

如果不帶他們去

我覺得一定會玩得很不盡興

曾經嚐試過和老公兩人一起去吃喝玩樂

但心都一直掛在家裡

不管是吃到好吃的,玩到好玩的,看到有趣的

當下都想和他們一起分享,想看他們滿足的臉

不然再美都會覺得美中不足

我想老公應該也有這種體會

所以雖然去年8月才去一趟日本,荷包大失血

還是決定再自費全家人一起去

 

忽然想起龍應台的「目送」

父母和子女一場,永遠都是子女放開父母的手

其實小孩很能調適自己

也許寄住在奶奶家不像自己家那麼方便,相信也能調適

但,我就是捨不得不和他們一起去看看美麗的世界

我喜歡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所以,只好到時再當面向老師好好的說一下

還有今年過年要省一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