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12:06:56nini

小孩不見驚魂記




短短的一週裡接連發生兩次小孩不見了驚魂

 

先說女兒

有一天我和老公分別帶兒子和女兒回家

快到家時在我家大樓下看見老公開著車

裡面載著小叔從地下室往外開,我急急忙忙叫住他們

老公說女兒回家了,他和小叔去載東西

我不做他想就直接回到樓上

按了幾聲門鈴沒人來開門,我想女兒可能在上廁所

我拿起鑰匙要開門,不對,門是外面鎖起來的,

那表示女兒沒回家,女兒比我早到怎麼會沒回家呢

我心急了起來,連忙衝到地下室,沒有看到女兒

我又上樓,女兒還是不在,急著打行動給老公

梯間收訊很差,我又衝到地下室開始大喊女兒的名字

也沒有回應,我真得嚇死了,我想,先去警衛室看錄影帶

警衛室在一樓,電話這時也通了,才要告訴女兒不見了

遠遠就看女兒站在大樓門口看著馬路等我們

這才結束這短短的五分鐘的驚魂

為什麼我沒有想到女兒在一樓

因為老公是載她到下室,要她直接上樓去等我

如果要她在一樓等,車就不用開到地下室

而且我回來時在一樓沒有看到她,所以我才那麼緊張

這件事自己嚇自己成份較多

 

再來是兒子也來一齣

星期天我們到科博館去參觀

在恐龍展示區時,大家就分散來看,

因為這次有二伯一家人同行,所以兒子不一定是跟我

我也就沒特別去看著他,等到我們看完要往下一個展區時

下一個展區是在樓上,女兒站在上面告訴我

「說弟弟沒跟她一起上來」What !那他人呢?????

因為二伯走在我前面,我趕快跑去看兒子在不在那,

沒有,兒子沒有跟他們,我又走回恐龍展示區,

沒有,也沒有在這,我當下真得好害怕,

不好的事一直從腦海出現,我開始往回走

一邊走一邊大喊兒子的名字一邊祈禱

「老天爺,不要啊~不要啊~讓我兒子回來啊~」

時間應該只有幾分鐘但卻像過了好久好久

一會兒忽然在昏暗中有一個小人影向我跑來

兒子看到我時也是一臉驚嚇

就這樣我們找到了彼此

沒有經歷找不到小孩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很誇張

可以只要你曾經找不到你的小孩

那怕只是短短的十秒都會讓人害怕到極點

這時你會向老天爺說

「什麼都不重要了,老公…管他的,老板…管他的,

我只要我的小孩平安回來」

 

就這樣一周內震撼教育了兩次

兒子那次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當天晚上我還要擁著他才能安心睡著,

才能感覺他真得在身邊

 

我在照顧小孩時自認很謹慎

女兒的事也許是我太過緊張

但兒子的事是真得有疏忽,我檢討自己

一、同行的人多時小孩越容易不見,

因為就像兒子,他不固定跟誰

所以容易讓我以為他沒有在我身邊應該是跟誰的錯覺

二、我告訴兒子,如果下次又有這種情形,

他應該留在原地等我們回去找他,而不是自己瞎跑

這樣會像捉迷藏一樣

三、我告訴女兒,弟弟還小需要很多照顧

所以像那天的情形,她想看別的而弟弟還想逗留

她應該來叫我或爸爸,說妳要去看別的,弟弟還在這

四、到一個特定的場所,教小孩辨識那些是服務人員

有緊急事情時,可以找他們求助

 

就這樣,一切都沒事,家人平安是最大的幸福啊!

上一篇:淡薄名利的老師

下一篇:全家一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