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03 11:53:41HoneyBunny

棉花雲飄飄

曾經看過陳昇的一幅攝影
是在前往綠島的高空上
雲朵在機翼間飛翔的景象

儘管六月的夏天已經離得很遠
但是他的歌聲似乎刻劃成圖形
隨著天上的雲兒變化飄蕩

男人的血液中
是不是都同時存在著
幼稚與流浪的因子

時間到了
就會想要出走
逃避到一個自以為安全的地方

然後 躲起來
讓女人著急擔心
等到因子消失了 再回來呢

這個問題
始終就如天上的雲朵
像不像棉花一樣柔軟般的無解

我的手中有一朵小小雲
它可以穿透我的身體
也可以遮蔽我的天空

它衝動勇敢
可是也調皮愛玩耍
永遠抓不住 卻又縈縈圍繞

而終於
它出現在我的鏡頭之下
在維多利亞海港的晴空上

這一次
我抓住你了
剎那的小雲兒飄

就這樣
乖乖的停在這裡吧
至少 這裡是個好晴天呢